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打火機女孩》

作者:熟魚片│2021-03-17 15:10:39│巴幣:708│人氣:522
在我座位後方,坐著一位女孩,她很受班上同學的歡迎。

只不過她受歡迎的方式,和她本人一樣,有些特別。

──大家會想盡辦法,用各種方式讓她感到害羞。

因為只要她害羞了、臉紅了,或是不知所措的時候,她的頭上就會冒火。

就像打火機那樣。

神奇的是,她那銀白色的頭髮,從來不會著火,據說是因為她的頭髮天生塗有一層特別的隔離霜,才不至於讓自己燒成光頭。


某一天,我和班上那一群喜愛惡作劇的同學湊在一塊,商討著下一次要如何讓她冒火,因為他們想要在她頭上煮火鍋。

問題是煮火鍋需要強烈的火苗,和持續的燃燒,若只是像平常一樣掀她裙子,或者是講會令她難堪的黃色笑話,只會吃到半生不熟的火鍋料而已。

最後,他們嘻笑著把我推拱了出去,叫我去完成這項任務。雖然一頭霧水,但迫於同儕的壓力,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我打開手上的小抄──這是他們給我的攻略本,說我只要照著上面的攻略去做,一定有辦法吃到火鍋。

「…………」

我花了足足五分鐘的時間閱讀短短幾行文字,最終鼓起勇氣,向坐在我後面那位銀白色的女孩搭話:「那、那個……」

「──哈?」她抬起頭,面無表情地回答我。

不行,不管幾次都一樣,她的態度和表情總是讓我無法適應。

「就是……妳等等放學……有沒有空?」

「放學?有啊。」

她答覆得很快。

「那妳……要不要跟我去吃、吃冰?」

「…………」

「…………」

教室外的蟬鳴唧唧叫個不停,但我們之間的空氣卻彷彿凝結了。

糟、糟糕……果然太突兀了嗎?平時和她頂多下課搭上幾句話而已,雖然有彼此的聯絡方式,但回家也不會聊天,就只是普通朋友的程度。

直接約她單獨放學去吃冰,果然太勉強了一點,還是算了吧,跟他們說別這樣……

「好啊。」

「也是呢,我知道了……咦?妳說什麼?」

我回望著她,有些詫異地睜大眼睛。

「我說好啊。幹嘛,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不是你約我的嗎?」

她依舊是面無表情,但是眉頭微微皺起,感覺有些不悅。

「啊啊……那、那就等等放學見!不對,我們本來就在一塊……啊,我是說,我們都在同一個班上,所以講放學見很奇怪啦!呃、嗯!」

老天,我到底在說什麼……

「……嘻嘻嘻。」

我聽見了背後那群正偷偷注視著我們、出點子的那群人,隱隱傳來的竊笑聲。


***


放學,我和她來到位於學校後方街角的冰店。

「老闆,我要一碗梅子挫冰,還有一碗綜合挫冰。」

「好唷!馬上來!」

過沒多久後,兩碗冒著白霧的挫冰送上桌。

我先默默吃了幾口後,摸了摸口袋的小抄,然後用我手上的湯匙,挖了一口梅子冰,遞到她面前:「……啊。」

我生澀地模仿餵食別人時,叫別人嘴巴張開的聲音。

「──!你、你幹嘛!」

她看見我把舀滿梅子醬的白色冰沙放到她嘴巴面前時,難得表情出現了一絲起伏,身體微微往後仰。

「不吃嗎……很好吃哦?」

這句話當然也是來自攻略本。

「…………」

見她臉泛些微紅暈,盯著眼前的塑膠湯匙,等到冰都融化滴出水來了,她才「──哈唔」一口吃掉,然後低著頭繼續吃她的挫冰。

過程中,她的頭上,似乎冒起點點火花。


***


回家洗完澡後,我坐在書桌前,拿起那張攻略小抄左看看、右看看,歷經一番天人交戰之後,拿起了手機,在上頭輸入文字──

『謝謝妳陪我吃冰,今天很開心。明天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可以到頂樓去嗎?我有話對妳說。』

──叮咚!

才剛放下手機,便傳出訊息通知聲。

點開一看,只有短短一個字。

『好。』

「…………」

看見對方回覆得如此迅速,我的內心此時卻是百感交集。我嘆了口氣躺上床,望向天花板。

「……我到底在幹嘛。」

隨著這句話脫口,我的腦子裡忽然浮現那群人的譏笑聲。

「……不管啦,反正跟我沒關係。」

像要逃避那些擾人的笑聲,我將頭埋入枕頭之中。


***


隔天,第二節下課,我依約來到頂樓,手上拿著一封信紙。

信紙的內容,可想而知,是一封情書。

頂樓的清風颼颼吹過,天氣舒適涼爽,髮梢隨著風輕輕擺動,彷彿能夠藉著這陣風,將所有腦後的煩憂帶走。

但此刻我的內心,卻似乎有跟刺梗著,吹也吹不動。

──嘰。

頂樓的斑駁鐵門被推開,她來到我面前。

「……嗨。」她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平淡,但似乎和平常有些許不同。

「啊……妳來啦!」

「嗯。」

「…………」

「…………」

氣氛再度尷尬。

這種情況,理應要由我主動開口才對,但我現在卻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我的雙手交握在背後,緊緊捏著那封情書,將頭低下、不想讓對方瞧見我的雙眼。

我很緊張,可是緊張的理由,並非是「那種情況」下產生的緊張。

我這樣做……到底好不好?

這樣子做……真的合適嗎?

可是,如果不做的話,他們一定會嘲弄我,然後認為我不想和他們做朋友,最後搞不好連我也一起……

就在我陷入自己的沉思當中時,她一個箭步繞到我背後,瞧見了被我捏握在手上的情書。

她靈敏地伸出手指,「那個……是要給我的嗎?」

她用一雙水靈靈的雙瞳緊盯著我,面露一反往常的認真神色,讓我一時不知該做何反應。

「啊……呃……這個……」

我只是支支吾吾地道,接著不知為何,我點了頭。

──唰!

她一手搶下被我捏著的那封情書,拿在胸口。

在頂樓的微風吹拂下,她的銀白色髮絲輕輕曳動,白皙的臉蛋似乎沾上了一些潮紅,並將另一隻手扶上紙面。

「那個,我想還是──」

就在我出口那一刻,她已經將情書打開,看見了上面的字。

理所當然地,上面寫著──「我喜歡妳。」

──轟!

頓時,她的頭上,點起了熊熊烈火!

那是比以往被開玩笑或是捉弄時,都要來得濃烈且艷紅的火焰。

不知道是不是被這巨大火焰所壓垮,她登時雙手掩面,蹲了下去,又看似想迴避些什麼。

緊接著……

「哇!好大的火──各位,煮火鍋嘍!」

從後方的鐵門中,衝出一群人。他們邊跑向我們,手裡端著鍋具和食材,興沖沖地道:

「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真的成功讓她點了這麼大的火耶!」

「果然女生就是女生,對這種事情毫無招架之力啦,哈哈哈!」

一陣喧鬧之中,一名留著刺蝟頭的男生跑到我面前,伸出臂彎繞過我的脖頸,朝我說道:

「不愧是你耶,我就知道如果是你,一定有辦法讓她起這麼大的火!」

「……哎?」我一臉疑惑,面容呆滯。

……什麼意思?

「啊?你這是什麼臉……等等,該不會你不知道吧?」

「知道什麼……」我不安地答道。

只見刺蝟頭男同樣驚訝,擺出食指、指向蹲在地上的她。

「那就是──她喜歡你啊。」

────!!

內心猶如一陣雷鳴橫空,我整個人像是被閃電擊中一般愣在原地。

「你說什麼……她……喜歡我?」

「嗯,對啊,超明顯好嗎!你居然沒感覺?不然你以為我們幹嘛讓你來做這件事,哈哈哈哈哈,反正幹得好啦!」說完,他也轉向後方,「嘩──吃肉嘍!第一次在學校煮火鍋!趁上課前煮多少算多少!

此時周圍的人,已經將鍋具擺到她的頭上。

我完全無法動彈,看著一群人圍著她,興高采烈地煮起火鍋。

我瞧見,此刻蹲在地上、被染上紅暈的銀白色頭髮,正在劇烈顫抖。

但我只是呆呆地在一旁凝望,腦中千絲萬緒。

我知道的……她在害怕。

雖然平時的性格看似強硬,但是往往在面對同儕如豺狼的無理欺凌下,她一點反應都做不出來。

我也知道……她很無助。

從分班之後到現在過了近半年,她幾乎每天都會遭到同班、甚至其他班級同學的嘲弄,剛開學,每節下課都有人圍在教室外,就為了目睹點火的一刻。

這也能夠理解,畢竟正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自然會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和關注。

而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就像「假裝沒看見」一樣,只是靜靜地旁觀,摀住自己的耳朵,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因為我擔心若是反抗出聲,我也會一起被列為他們眼中的異類名單,然後一同遭受排擠,甚至欺壓。

可是。

可是……我其實早就明白,我是錯的。

我只是一直在找藉口,害怕去做會引起多數人不滿,但其實是正確的事。

我徬徨的眼神重新聚焦,直勾勾地望著地上那個害怕的她、無助的她,肯定希望有人伸出援手的她。

當我真正意識到那嬌弱無比的身軀,正在劇烈發顫那一刻,我忽然──

「住手……」

不知何時,我的手搭上了正用筷子夾著肉的一名同學肩上。

「……啊?」他不耐地撇過頭來,瞪了我一眼。

「唔……」看到這眼神,我不禁下意識縮了手,退了一步。

「幹嘛?你說住手?住什麼手……啊,難道是你比較想先吃菜?」

他看了看他筷子中的肉,自己做了解釋。

我鬆了一口氣,心中頓時閃過乾脆就這樣默默走回教室的念頭,繼續假裝一切都沒發生。

但是──

「不對……我是叫你們住手!」

我一個蹬步,向前將鍋子踢翻!

「──喂,你他媽做什麼!?」

「住手……?啊,你這小子竟敢吃裡扒外──」

忽略他們的叫囂,我趕緊蹲下身去、抓住她那纖細的手臂,將她拉起。

「啊……」她輕吟了一聲,一滴眼淚從她柔弱的臉龐滑落。

「對不……」

話沒說完,此時我的眼角瞥見某個殘影晃過──一隻拳頭正朝我揮過來!

為了閃避,我向後彎了腰,卻失去重心向後踉蹌,擦撞到了她軟綿的身上,接著我們一起退到了牆邊。

那群人氣勢洶洶地朝我們逼近,貌似剛才我的舉動,讓鍋裡的熱水潑了出來,黏膩的肉又撒了他們滿身,因此他們非常不悅。

……一打多,是不可能打得贏的,而且我不擅長打架……鐵門又位在另一側,沒辦法跑過去,現在距離上課敲鐘也還有五分鐘的時間……

既然這樣──

「……對不起。」我低聲在她的耳邊說道:「我知道一句對不起可能不夠,事後我會道歉跟補償妳的!但現在我想先問,妳願意跟我一起趕走他們嗎?」

「趕走……?怎麼趕──」

「我可以抱妳嗎?」

「……哎!?」她一驚。

這種變態發言理所當然會讓對方吃驚,但我絕對不是想趁機吃她豆腐。

「來不及解釋了,待會我抱妳之後,妳就向前低頭!」

「等等,你到底在……啊。」

貌似意會到我的用意了,她面露羞怯地點了點頭,然後扭過頭去。

「你這傢伙,剛剛的熱水很燙啊……我一定要揍你一頓!」

一名男子朝我撲了過來!

「就是現在──」

我從側面抱緊了她,她隨之將她的頭低下,白銀色髮絲垂落下來。

────轟!!

火光大盛,比剛才要強烈數百倍的狂燄,自她的頭頂冒出,燒出一片火海!

「唔啊──!」

「呀啊!!」

一陣陣淒厲的叫聲響起,他們為了避開這熾火,紛紛倒地。

我則順著這不斷噴發而出的狂風暴焰,稍微移動我和她的位置,將火幕緩緩朝他們挪去,再靠近一些,就會將他們的衣服燒起!

我鼓足一口氣,大喊道:

「從今以後────不准你們再欺負她!!」

「咿──!」他們害怕地將腿一蹬一縮,靠在牆壁上。

「如果你們以後再欺負她……下次我就把你們燒成光頭!!」

「咿啊──知、知道了!」

他們的眼中閃爍著恐怖的叢叢火光,方才的囂張氣焰早已不見蹤影。

「知道了就快滾!然後也告訴其他人,之後不准再這樣做!」

隨著我將火焰往旁邊一拉,那一群人連滾帶爬地跑下頂樓,消失在我們眼前。

「呼……終於趕跑他們了。」

我望向那扇鐵門,有些脫力地道。剛剛大概是腎上腺素爆發,我居然也能說出那麼強硬的話,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接著再看看散落一地的鍋具和食材,心想著他們為什麼有辦法把這些東西塞進書包裡帶來學校。

「那個……」

就在我思考著這些沒意義的瑣事時,耳邊傳來細細的呢喃:「……可以放開了嗎?」

「唔啊──抱、抱歉!」

我趕緊鬆開抱住她的手,她頭上的火焰才終於消退了一些。

「…………」

「…………」

我們倆面面相覷,然後同時將頭撇開,臉上湧起一陣熱意。

好軟……女生的身體都這麼軟的嗎……而且頭髮也好香,雖然似乎有一股淡淡的瓦斯味,但是並不臭。話說回來,瓦斯本來就沒味道。

「那個……」

她率先開口,打破我的回味……我是說這陣靜默。

「所以這封情書……是假的?」

「啊……」

的確,這封情書是他們的鬼點子,我只是按照他們的意願演了這場戲,而我,說實在的……從沒想過自己是不是喜歡她。

「抱歉……真的很抱歉……那是他們的惡作劇,我沒多想就……」

「那你討厭我嗎?」

「……不,怎麼會討厭,我反而比較討厭自己……」

視而不見,以為眼前發生的事情跟自己毫無關聯……殊不知,自己早已成為共犯。

「是嗎……」

「嗯,不過多虧妳,我現在似乎……比較不討厭自己了。」我面露一笑。

原來……這就是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所擁有的感覺嗎?

似乎能夠明白我在說些什麼,也沒有追問,她只是沉默了一晌,隨之以細若蚊鳴的聲音朝我問道:

「那……我可以要回禮嗎?」

「咦?什麼回禮?」

「你剛剛有說……事後會道歉跟補償我。」

「啊、確實……好,妳說吧,能做到的事我一定會幫妳!儘管跟我說!」

得到我的應許,她甩動她那美麗的銀色髮絲面向我,頭頂的火焰突然又旺了一下。

雖然依舊面無表情,但見她的粉唇微微抿起、臉蛋也爬上一抹紅暈。

接著,她露出了自我認識她以來,第一次見到的微笑。


「──待會放學,陪我去吃冰吧。」


──《打火機女孩》完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作品心得更新得比小說還勤的魚片(欸

《打火機女孩》是自《檸檬紅茶女孩》《測謊機女孩》後的第三篇系列短篇,原本在幾個月前就想寫了,但當時寫到一半卻卡住,不知道該怎麼接續,直到最近,剛好看了原創動畫《奇蛋物語》才又讓我重新想起這被我擱置在資料夾的女孩,希望各位喜歡

謝謝你的閱讀,喜歡的話歡迎GP留言或是追蹤
我是熟魚片,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光芒之近視
可惡 為什麼看完想吃冰了

03-17 15:23

熟魚片
不是吃火鍋嗎03-18 09:53
勳一
放棄吃火鍋,選擇妹子,這波賺爛了賺爛了!

03-17 16:00

熟魚片
有了這個妹子,以後想天天吃火鍋也沒有問題!03-18 09: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與眾不同而被他人欺負,令人心疼的女孩....
在發現男主藏的情書與嬌羞而燃起烈火的描述,讓人感覺女主好可愛(////)
以及反省與保護女孩且運用智慧(女孩的火焰)驅趕壞學生的男主也很有魅力。
最後以吃冰作為結尾,我覺得很棒。
謝謝熟魚片帶來的故事~(。・ω・。)ノ

03-17 18:58

熟魚片
與眾不同這件事真的很矛盾,人們總想和他人不一樣,卻又害怕自己的突出招來異樣眼光,而在懵懵懂懂的學生時期總會因為這樣而被欺負,幫打火機拍拍

謝謝愛茵小精靈的喜歡( ´▽`)當初是想男主角抱著女主角當噴射火焰器用的畫面應該很有趣就這樣寫了w03-18 10:02
ソケノ‧諾
這次是打火機女孩呀,因為害羞所以點起火這個設定好有趣
如果現實有的畫的確會想捉弄一下呢(誤
最後用火焰驅趕壞同學的那個畫面讓我想到腦筋急轉彎的怒怒XD

03-17 19:20

熟魚片
亂捉弄小心燒掉自己的頭髮哦(擔憂的眼光

確實跟怒怒有異曲同工之妙XD原本在想要不要取名瓦斯爐或是火焰噴射器,感覺更有畫面感,但覺得這兩個名字太兇猛了,還是打火機比較可愛一些03-18 10:04
東堂隼人
魚片每次寫少男少女的青澀故事,都掌握的很好呢![e12]

03-17 20:15

熟魚片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呢,謝謝姐吉拉願意賞臉 [e5]03-18 10:04
魚子壽司
這女孩的體質也太慘了吧,先不說欺凌,生活就已經有各種不便了,很好奇他們上本壘時怎樣辦XD

03-17 21:31

熟魚片
嗯你這麼一說,到目前為止她真的最慘耶⋯

上本壘嗎w的確有在想之後要不要寫一篇打火機後日談,描寫那兩個人之後的親密相處招來的各式災禍(x03-18 10:08
那隻哈士奇 ≧ω≦
乾柴烈火這對真的是太棒了www

03-17 23:13

熟魚片
乾柴烈火之後之後就會勾動天雷地火了,可能會被119列為黑名單ww03-18 10:10
魚子壽司
後日談滿好的,我都想看看XD

03-18 10:27

熟魚片
那只好為魚子壽司郎寫一篇了03-18 10:41
魚子壽司
好喔,期待

03-18 13:06

熟魚片
不過最近先忙準備比賽的作品,可能不會那麼快,但我會記在心上的XD03-24 22:08
柚子★
告白的時候還很青春,同學們突然一句「煮火鍋囉!」直接讓我笑出來XDDD

真的是又神奇又很酸甜的愛情喜劇,棒=U=

03-24 20:31

熟魚片
謝謝柚子的欣賞~寫小說能讓讀的人笑出來真的是莫大的喜悅呢[e6]

如果想試試看更酸甜一點的,可以讀讀《檸檬紅茶女孩》那篇窩>W<03-24 22:06
魚子壽司
慢慢來吧,比賽重要多了!

03-25 07:12

熟魚片
遵旨03-25 10:00
西因娜
抱住女孩用火焰攻擊的畫面,想想突然覺得好笑www
女孩剛好還在這種情況下害羞,也算是有用的作戰計畫吧XD
雖然煮火鍋也滿好笑,不過這樣欺負同學想想就可惡-`д´-

很輕鬆的故事~看得很開心٩(ˊᗜˋ )و

05-16 22:57

熟魚片
沒錯,絕對不可以在同學頭上煮火鍋喔,很危險的(誰會啊

耶,謝謝西因娜喜歡٩(ˊᗜˋ )و05-17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lan858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進入了沒想像中好... 後一篇:什麼——這個世界居然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