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8.曾被擊碎的靈魂,叢雲與五月雨

萌筆 | 2021-03-14 18:25:54 | 巴幣 40 | 人氣 413



  或許沒有人知道,但叢雲曾經是松永久正的初始艦。

  那一年,松永久正出任新米提督,剛從日本帝國海軍教導院畢業的他,冷漠的注視著面前的艦娘。

  這是叢雲第一次與松永久正的見面。

  在經歷了一連串動盪不安的事件之後,日本海軍才最終敲定給各個新米少佐搭配的的初始艦娘人選。

  分別是吹雪型一號艦的吹雪及五號艦的叢雲、綾波型的九號艦的漣、曉型四號艦的電,最後則是白露型6號艦的五月雨。

  自從艦船轉化為人型開始,叢雲就開始有了記憶,與其他初始艦的夥伴站在一塊,她知道自己這一批初始艦並不是唯一一個個體,同樣的個體也站在了不同新米提督面前。

  接著,年輕的松永久正開口了,那是他擔任提督的第一年,也是叢雲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年。

  「我不需要廢物。」松永久正的表情始終帶著冷漠沒有一絲變化,他看向她們的目光中帶著審視的意味。

  就好像在評估她們身為兵器的性能什麼似的,叢雲很不喜歡他的那個眼神。

  叢雲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但面對松永久正那打量的目光,她鼓起勇氣便開口了。

  「哼!區區一個新米提督還敢說這些大話!」

  「哦?」

  叢雲永遠都記得當時松永久正看著她的那個笑容,隨後他就指定了自己成為了他的初始艦。

  隨後叢雲就從見證了這個世界的殘酷,更正確的說是松永久正刻意讓她看到的血淋淋的真相。

  她是一個艦娘,同時也是世界為了對抗深海棲艦所造出來的兵器。

  不管春夏還是秋冬,不管炎熱還是寒酷,不管狂風還是暴雨,不管多麼艱辛的作戰。

  叢雲能看到的能做的就是不停的戰鬥,也僅有這些。

  入渠、休息、補給、出擊,每天都是既定好的事情,曾經她用秘書艦的身分試圖去說服松永久正,但得到的回應卻是……

  「有必要嗎?如果跟不上的話那也就表示妳們就只是這種程度罷了。」

  這一刻,叢雲的心莫名的寒冷,她這才認識到面前的男人究竟有多麼的無情。

  然後從那天之後,她就不再是松永久正的秘書艦了,因為他不需要會質疑命令的艦娘。

  再然後。

  有一次的遠征任務中,一個艦娘倒下了,她導致整個遠征任務都失敗。

  無數的同伴都用著責難的目光看著那個艦娘,本應分配給她的資源全都被同伴們用各種理由瓜分乾淨,本該給她使用的高速修復劑也被奪走。

  一次失敗,遭受了排擠,她想排隊去入渠卻趕了出去。

  同伴們說:這裡沒有失敗者的位子。

  她被趕到了泊位的一角,用著沾著機油污漬的布簾蓋著因大破受損的軀體,沒有及時獲得治療的傷口還發出了一股難聞的味道。

  叢雲知道那是傷口腐壞的味道,當她站在那個艦娘面前的時候,對方想站起來,可是卻怎麼樣都站不起來。

  淚水在那個艦娘的目光中打轉。

  知道自己背後傳來議論的聲音,叢雲只是低著頭遞了一個水桶給她開口。

  「我的修復劑跟位子給妳,去修復吧。」

  那個艦娘不理解的看著她,然後又看了看周遭本該是她同伴的其他艦娘,怯生生的搖了搖頭。

  但是問著那股腐壞的味道,再看了看周遭的同伴,這一刻,叢雲覺得眼前的艦娘似乎比起同伴們無疑要好上許多。

  至少這股味道並不會讓她感到窒息……

  然後,叢雲重重的嘆了口氣,將她的手遞到了那個艦娘面前說:「我們是同伴。」

  那個艦娘遲疑了很久,最終才將手緩緩的握上叢雲的手。

  她沒有說話,也沒有哭,只是一點一點。

  很慢。

  但卻很用力的握住叢雲的手。

  隨後,叢雲帶著那個艦娘去見了松永久正,那是自從卸下秘書艦之後再度見到他。

  「為什麼要幫這個廢物?」

  關上門,甫一見面得到的卻是這句話。

  這一年,憑藉著優秀的指揮及大量的戰功,松永久正晉任為最年輕的海軍大佐,距離少將只差一步之遙。

  「因為我認為五月雨不是廢物!她是我的同伴!」

  那個艦娘也就是五月雨,緊緊的拉著叢雲的裙子,不敢抬頭與本該是自己提督的男人對視。

  叢雲知道五月雨真的很笨,被其他人責難的時候,她都會很難過。

  所以五月雨一直都很認真,也很努力。

  她咬著牙,哪怕遍體麟傷,都會努力去跟上大家的腳步。

  她閉著眼,勇敢面對砲擊,抱著轟沉的可能去達成任務。

  可是對松永久正而言,努力並不能代表什麼,他所要的只有結果。

  「第一次見面,我曾說過我的艦隊不需要廢物。」看著這樣的叢雲,松永久正笑了:「然後沒多久妳卻質疑我的命令。」
  
  那個笑容,叢雲永遠沒有忘記過,因為那太冷漠無情,不帶絲毫感情。

  「而這…是第二次,既然妳這麼想幫她的話,那麼就跟她一起走吧,我不會拆掉妳們也不會讓妳們就這麼死去,因為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違抗我的下場會是怎麼樣。」

  那一天,叢雲跟五月雨被松永久正拋棄,成為了無主的艦娘。

  那之後,叢雲跟五月雨被米田恭收留,但那也只是松永久正的命令,因為他說過他不會讓她們就這麼死去。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那怕米田恭的為人舉止在這麼惡俗,為什麼像叢雲這麼優秀的艦娘會待在他的身邊。

  只有五月雨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她們兩個之間僅剩彼此了。

  所以五月雨感到心痛,她祈禱著,不放棄著,繼續努力著直到那天!

  終於,就在兩人最艱難的時候,她們的願望成真了。

  所有人都說,亂萊之所以可以僥倖擊退戰艦ル級,是因為有她們在。

  但是叢雲跟五月雨很清楚,在艦隊成立最困難的時期中,是她們彼此互相攙扶著堅持下來,是她們彼此成就了彼此。

  如今,現在。

  看著面前的兩人,秋月她想哭,卻沒有一滴眼淚落下,因為她的面前有著兩隻手以及……

  『啾!』

  叢雲與五月雨,她們一人抱著一個長10cm砲醬對著秋月伸出了手,長10cm砲醬拚了命的揮舞著那短短的小手努力地想對著自己的主人打氣,叫她不要哭。

  這一刻,秋月想起了在楚克島的那個泊地,木川久賀留給她的最後遺言。

  『未能傳授妳的事還有許多,但只要妳願意學習,就必能從幫助妳支持妳的夥伴們身上學得……』

  『因此,我只能給予妳這個,它永不會背叛妳,永遠與妳一同並肩作戰。』

  淚水終於落下,劃過臉頰。

  「不要哭,我們在這裡。」

  「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面對。」

  回握住面前的那兩隻手,秋月哭著抱住面前的兩人。

  叢雲與五月雨並沒有罵她,只是輕輕地用手撫著她的背。

  然後將這所有過程都看在眼底的松永久正笑了,依舊是那個讓人心寒至極的笑容。

  「……這是第三次了,叢雲。」

後記:

小曙都改二了,趕快推出五月雨改二啊啊

  

創作回應

FPS老菜鳥
歷史上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2021-03-14 18:35:03
萌筆
當初投稿的版友沒說油來
2021-03-14 18:35:29
FPS老菜鳥
哈哈,只是看到這個可怕的角色突然想到而已
2021-03-14 18:36:37
萌筆
恩,在一章就要換場了
2021-03-14 18:43:44
オルガ・イツカ・神原
不過在戰無4-2最後松永久秀發動本能寺之變幹掉了信長和光秀,我挺喜歡這人的
2021-03-14 20:09:16
萌筆
WWW
2021-03-14 21:04:19
騎空士可以休息
一開始看到松永久正我也是想到松永久秀,感覺蠻吻合的,無論是實力上還是個性上
2021-03-14 22:12:15
萌筆
這就要問當事人版友了ww 鉛筆已無當初的印象
2021-03-14 22:20:47
魯蛇月
我個人認為松永久正的人設反而比較類似於戰國basara那個松永久秀,至少在價值觀跟行事風格上都還挺相近的...
2021-03-15 23:45:28
萌筆
這就要問當事人投稿版友了~ 今天更新
2021-04-03 14:13: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