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哲學談話—同化

肥宅鯊J shark | 2021-03-14 16:26:58 | 巴幣 130 | 人氣 305

  「我們為了與他人同化,必須經過一番痛苦的自我捨棄,放棄四分之三的自己。」—叔本華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先思考的是,我到底有沒有被同化?答案無庸置疑的是YES,而在這大大的YES中夾雜著一個小小的no。
  我得先承認,在兩選一的答案中硬要同時選兩個答案是十分奇怪的行為,然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既被同化又沒同化。

  我們先來思考為什麼要同化呢?我先得到的兩個想法是不得已以及自我渴望而選擇接受,又是極度兩面的答案,然而這在討論中是很常見的,畢竟我現在並不是在問選擇題,而是開放式回答。
  不得已很間單,我們人類傾向於團體而非個體,既然你要在一個團體中生活,你不可能完全無視所有想法、道德標準、規則、法律等等之類的,不知不覺中,你也會變得跟當初制定的人或是遵守的人相似。自我渴望也是很簡單,以小孩子角度來講最簡單的來說就是遊戲,你要玩這個對不對?那你就要遵守規則喔~不知不覺中就慢慢的被同化。

  那將這小小的結論放在一旁,我到底為什麼要用兩面的答案來說我自己?因為我是個笨蛋啊!在渺小的人生中,我帶著叛逆的心態拒絕同化,以為自己或許能做到些什麼,同時又不得不同化,結果就是大失敗,變成一個要同化不同化的廢物失敗品。
  我第一個想到的角色是涼宮春日,她雖然一直幻想著外星人、未來人或是超能力者,但她同時也十分理性,知道這種東西也不可能隨隨便便的就存在,跟我有點類似,然而我沒有她那樣的勇氣,只能夠繼續被同化。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有夠愚蠢,或許哪天我能夠擺脫同化活出自我,然而到那時候,我真的還是原來那個我嗎?

  無法同化有時候是痛苦的,腦袋裡在掙扎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時候情緒會很低落、頭或是心臟會很痛,但不會有人佔在我的角度也不會有人來幫助我,這種時候就只能找事做避免自己失去那小小的我,或許一開始我就不該特立獨行成為大家口中的怪人。
---------------
  我的哲學談話大部分都抱著自我,所以有時候會很奇怪。
  哲學談話到底是對誰談呢?你、我還是沒看過的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半根玥泉蝕✡
從以前到現在
「團體什麼的最討厭了!」
但是不想要自己一個人活下去
還是想要…有…人的陪伴
「最討厭的生物就是人類了!」
但是自己也是一樣的生物吶
說過幾百次的話
自己都做不到
……更何況……

「人類什麼的,
最討厭了!」

(到底哪個白癡說人之初性本善
(宰了喔
2021-03-14 16:31:31
肥宅鯊J shark
人類什麼的最討厭了啦!結果發現自己是人類,最後我也超討厭自己的w

有時候覺得一個人很不錯,但真的很難永遠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對嘛對嘛,人性本惡才是正義(下次來寫個人性本惡和善好了
2021-03-14 16:34:20
✡半根玥泉蝕✡
不對不對人性本色 (?
2021-03-14 16:39:13
肥宅鯊J shark
讓我想到有些異世界作品會被人類的外號變成淫魔,看來本色才是正義
2021-03-14 16:42:16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並非是成為怪人 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是怪人 (跟高中同學拍綁架照 跟大學同學拍邪教獻祭照等) 幸好我父母包容度很高
2021-07-02 16:27:12
肥宅鯊J shark
一開始就是怪人也不錯
2021-07-02 16:39:45
肥宅鯊J shark
幸好你父母可以接受,不然就要被抓走了
2021-07-02 16:4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