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和風喫茶鹿楓堂~走進鹿楓堂,彷彿午後微風徐徐吹來,心情跟著放鬆下來│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和風喫茶鹿楓堂│2021-03-11 23:05:09│巴幣:122│人氣:636

分類:淑女漫畫(料理美食類)

內容簡介:走進日式和風的喫茶店,有四位好亮眼各具特色的帥哥(重點),不論是日式茶飲或者咖啡都十分好喝、各種餐點與甜點也都令人大快朵頤,好想嘗遍菜單上的所有項目。重點是,鹿楓堂內的氣氛真的好舒服、好放鬆,好想進來一次又一次。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畫面:淑女漫畫風格,整體背景很舒服,重點是四位帥哥都好帥啊~~~~~(尖叫聲),撫慰了我疲憊的心靈。好啦,不開玩笑,書中的各個男性角色都滿帥的沒錯,就算是自認為非帥哥的雜誌編輯,我覺得也別有一番魅力,女性角色則大部分都很溫柔或者很可愛。故事以和風喫茶店為背景,店內整體氛圍給人很放鬆的感覺,各種飲料與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尤其是甜點,啊,好想真的去吃吃看喔。

內容:從客人走進和風喫茶鹿楓堂為引子開始,故事由客人的故事、四位服務生&店長的故事、相關供應商的故事等等交織而成。客人的篇幅通常較短很放鬆有趣,四位帥哥店員的篇章則令人好想多知道一點(八卦心嗎XD),供應商的故事則可以一窺鹿楓堂的過去與餐點研發背景。50%的客人故事、40%店員與店長故事、10%供應商的故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療癒人心的一套漫畫。

如果說男生愛看美女、那女生就是愛看帥哥沒錯!

尤其是這種看起來溫和又有風度的帥哥~~~我想作者設計四種截然不同的帥哥,就是要吸引各種女性粉絲吧(正確無誤)。

與咖啡一號店(韓劇)比較起來,和風喫茶鹿楓堂的帥哥就是多了幾分日式溫和的感覺,彷彿喝下一杯溫溫的茶湯,淡淡茶香撲鼻繚繞四周,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

上述句子不適用其中的咖啡飲料負責人帥哥。
(我忘記他是不是混血了)。
 

故事節奏大都是慢慢溫吞的,除了某次到百貨公司參加臨時甜點展例外,那次甜點展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客人光臨,帶來客人的故事,品一杯茶喝一杯咖啡,用過美味的餐點與甜點,或者只有甜點,客人的心情得到平復或者開解,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一些。

那,先來介紹一下四位帥哥。

好吧,我必須要承認,除了特別開發新菜單的篇章之外,我對他們店內的餐點與甜點實在沒太大印象。
 


店長

總是穿著一身和服,招呼客人進入日式房屋的時候,彷彿有一種回到過去悠閒生活的錯覺。

說是錯覺就是我們也不知道以前的人是否悠閒。

根據社會發展的研究,似乎是這樣沒錯,但那不能完全表示當時的人覺得當時生活悠閒。
 

店長是繼承爺爺的店,開了鹿楓堂,他有一位雙胞胎哥哥,則是選擇了繼承爸爸的事業。兄弟倆不來往的狀況,讓人好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他們是否有破冰和好的機會呢?
 


陶藝師+主要餐點製作者

拍謝曲是記名字苦手,名字到我腦袋就忘掉,更何況是日本名字了,以下都用他們負責的工作來說明。

如果說店長有一種溫和放鬆的感覺,那陶藝師則是自帶禪的境界,尤其在做陶藝的時候更是這樣啊。

那種淡定的氛圍,對於最近很爆炸(事情與心情雙方都是)的曲來說,真的很羨慕。
 


甜點師

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流口水)

甜點師不論是日式甜點與西式甜點都會,我尤其喜歡日式甜點,我滿喜歡抹茶口味甜點,希望哪天有人揪我一起去(並沒有)。

甜點師看起來很年輕,感覺介於少年與青年之間,嘴巴不太好但是人很好,個性有點孤僻又有點害羞。

非常愛吃甜點,我覺得他職業病跟我有得比。
 


咖啡師

好吧,我想不到別的稱呼了。

印象中是一位混血帥哥,做人「非常」熱情光明向上,有時候展現出獨具一格的品味也令人莞爾。

我最喜歡他推出拉花咖啡的片段了,他都覺得自已拉花做得很好,但是大家看起來好驚悚啊。

很喜歡他看待事情與人的角度,各方面展現的潛能也讓人很佩服(很驚訝)。
 

裡面很多客人的篇章也都很有趣,我很喜歡這種短短的篇章,有時候個別獨立,偶爾又在哪一集接續下來。

看起來很放鬆,沒有壓力,卻也多了一點意料之外的樂趣。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家店的話,我想店內氣氛應該不會這樣。

這麼好吃的餐點與甜點,再加上四位這麼帥服務又好的帥哥,店內應該常常大排長龍加上客滿吧,哈哈。

這大概是唯一與事實不同之處了。
 

推薦給喜歡這種偏女性向漫畫,想要悠閒放鬆一點的朋友們。

至於想看吃的美味甜點的話,曲更推摸魚上班族飴谷甘太朗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3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和風喫茶鹿楓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克蒂凡之詩延更(4/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