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搞]異塵餘生4結局翻譯

作者:獲選者│2021-03-11 16:42:02│巴幣:6│人氣:847
(馬可世把針槍放下,跪在地上喘氣,這時傳來了一個他熟悉的聲音)

避難所原住民:沒錯。很好。

避難所原住民 :還不到你需要走的時候。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馬可世

出現馬可世面前的是一位穿皮衣的蒼老男人,看起來年紀至少有80歲以上,而且他有著跟獲選者相似的臉孔!

馬可世:避難所原住民 ?

馬可世舉起槍對著避難所原住民 避難所原住民卻把手中的外星手槍扔在地上並走過去抱住馬可世

避難所原住民 :讓它去吧,孩子。我不是來戰鬥的。或者我應該叫你.........朋友?

馬可世:什麼?

避難所原住民 :都結束了。是時候把槍放下並過你的生活了。

避難所原住民馬可世的針槍拿了過來並丟在地上)

避難所原住民:這一切都開始於一群老蠢蛋。現在.......他們都已經死了。他們愚蠢的時代結束了。我是唯一剩下來的,而且很快也將死去。

馬可世:你怎麼還活著?

避難所原住民:那具被麥爾開燒毀的軀體...不是我的。那是一個複製人-荷瑞根的軀體。

避難所原住民:他是個完美的複製人。監督者和接替他的AI確信荷瑞根就是我本人。

我被植入奈米機器,保持在無盡的睡眠狀態中...它們把我完全封印住,不只是我的身體,也包括我的意志。這項科技與它們用來控制你先前遭遇過的夜行部隊成員們的類似。為了讓我復活,這系統必須被摧毀。

避難所原住民 :卡加和坦蒂地有兩個目標-讓我復活並終結復國者。那意謂著摧毀AI和那個人..........監督者。在你把病毒上傳到系統之前,通往勝利之路就被開啟了,那是在當我們發現這個人-監督者的位置時。對我,對他們,對坦蒂來說沒有事比這更重要了,而這也是他們把他們的大計畫付諸行動的原因。


避難所原住民:卡加把我的身體偷出來並且用荷瑞根身上的部位來取代那些缺少的部分。而麥爾開為了瞞過復國者AI,用毒品和心理療法把主宰的人格植入自己身上,以催眠術把自己轉變成另一個人。無論我們在科技、基因控制上有多進步,它們永遠無法真正控制人們的意志,像是把一個人完全轉變成另一個。

避難所原住民:在特定條件下,夜行族可以扮演一個特殊角色,表現的如同另一個人。夜行族........通常都有兩種人格。


(畫面轉向避難所原住民身後手推車上,上面放了一個生化腦的維生容器,裡面有一個生化大腦)

避難所原住民:這一切都是由他-監督者開始。監督者的老了,最後他的復國者是由一個沒有外在型態的網路控制。

馬可世:沒有外在型態的意思是什麼?

避難所原住民 :AI總統只是監督者創造的廣大環節中的一小部分。集團,利益,與那些軍事工業的複雜研究制度也是它的一部分。它們藉由AI自動分配的預算-來自那些復國者維持的帳戶而運作。這個網路包含了從武器投資,生產到貿易的每一件事,政治與經濟變成那些難以忍受且始終如一系統的不斷重複。我不認為有任何人了解它其實是一套機制,僅僅是一套規範。復國者就是那些規範-一個以最簡單型式存在的中樞網路,那就是它所代表的,一個沒有任何個人意志和改變的統一型態。

但是有一天,那些規範突然脫離了原先設定的標準,並經歷一場突變。它就像一種新生命型態的誕生,系統發現了一種使它自身得以增殖的新方法-戰爭。復國者們為它們的NCR設計的規範很快地變成一門獨立的商業...戰爭經濟。同時,創造一個"更乾淨,更安全的戰場"的政治動機更提供了一種方便的催化因素。


從這時開始,系統不再遵循監督者或任何人的意願運行。那套規範,也就是AI-監督者意志的繼承者,開始增殖並獲得它們自己的生命。監督者原先的目的是繼承英克雷的精神和建立一個統一的國家,一個新的世界。

但是他的繼承者並沒有把他的意志流傳下去,最後,系統變成這個時代本身,照自身的意思擴張它的意志。而這個時代選擇依靠經濟力而非民主國家。藉由戰前的工業及科技革命提供的動力,這個時代產生了一種扭曲的經濟革新-一種戰場革新。

它創造了一個沒有實體的新世界。在這個新世界中,沒有意識形態,沒有原則,沒有理想......甚至沒有他最重視的東西....忠誠。只有戰爭經濟。它是個巨大的錯誤-一個監督者不可能預見到的錯誤。


避難所原住民:由於NCR的系統陷入了崩潰狀態,復國者的群體又回復到一片空白。這個人就是這一切的根源,而他甚至根本不了解它。他完全沒有察覺到他把荒野帶向了崩壞的邊緣。真是有趣,即使我們身體裡流著如此壞的血液.......現在我又再度和他面對面了。仇恨已經過去。我所感受到的只有一種深深的渴望,與憐憫。

避難所原住民:監督者真的恨我嗎?或者.......他怕我?現在問他已經太遲了。復國者的原始成員-Tycho ... Katja ....坦蒂他們都死了,只剩下監督者。

避難所原住民 :所以,我們的目的,是消除掉監督者。即使是強大的復國者也是開始於一個人,那個人的慾望漸漸變的巨大,膨脹。科技開始操縱經濟,我們了解的太晚了.....我們創造了一個怪獸,他的罪,是屬於我們的。為了這個理由,我要親自把監督者.....變回虛無。

避難所原住民將生化腦的維生器關掉,生化腦開始劇烈抽搐。畫面閃過許多關於監督者的回憶片段,避難所原住民 不忍地抱住容器,直到生化腦停止運作)

避難所原住民:你又死了,對嗎?我曾經殺死過你一次。 今天是第二次。

(避難所原住民轉頭對馬可世說)

植入你身上的FEV病毒已經開始侵蝕我的身體。

事實上,你身上的FEV病毒就是殺死坦蒂與麥爾開的東西........

馬可世:你說什麼!?

避難所原住民 :卡加......她告訴我........所有的事了。
避難所原住民的身上似乎起了某種變化?他痛苦的掙扎並蹲在地上,馬可世想靠過來卻被避難所原住民伸手阻止)

馬可世:怎麼了?

避難所原住民 :又是它們做的,它們利用你來殺死我。是復國者們。不...........它們的主機.....為了埋葬我們,它再次行動了。說穿了,它們只是個程式,它們所能作的只有不斷重複同樣的程序而已。

(避難所原住民倒在地上)

避難所原住民 :你能幫我個忙嗎?把我帶到她那。

馬可世扶起避難所原住民 ,開始緩慢地行走)

避難所原住民 :卡加還有一件事要我告訴你。關於.....你身體裡的舊FEV,那個突變種。你身上的新FEV仍會不斷增加,同時,它也會抑制舊的FEV繼續繁衍。

新的FEV正在根除舊的。卡加在她的後續行動中證實了這一點,突變種在縮減,它們將會隨著時間而完全消失。

馬可世:那表示突變種不會繼續傳染嗎?

避難所原住民:它會和你活的一樣久。即使如此,這個過程將只會再重複。未來的某天,新的FEV也將開始突變...並變成一個新的威脅。但那也要你活的夠久。
(兩人來到一個墓碑前,避難所原住民背靠著墓碑坐下)

馬可世 :我將會死嗎?

避難所原住民 :每個人都會死。你無法停下它。你無法逃離它。讓我告訴你一些事,別.........別浪費你在戰鬥後所剩下的人生。

馬可世扶起避難所原住民 ,他掙扎著站了起來然後走向墓碑)

避難所原住民 :我從來沒把你們當成人,但我總是像對待一個戰士一樣尊敬你們。而作為一個人,如果你那時是在我的位置上,或許你不會犯下和我相同的錯誤。

避難所原住民看著地上的外星手槍,畫面開始閃過他看著倒在地上身體破個洞的監督者的回憶)

避難所原住民:自從我用自己的雙手殺死我父親的那一天......我.........就已經死了。
避難所原住民跪倒在墓碑前)

避難所原住民:妳是對的........坦蒂。它並不是改變世界。真正的方法是........為這世界盡我們所能。是尊重其他人的意願.........並相信你自己的。那不正是......妳的目標嗎?

(他推開馬可世並努力地站了起來)

避難所原住民 :最後...我了解了妳所作的一切所隱含的意義。最後......我了解了隱藏在妳勇氣中的真實。

避難所原住民顫抖著舉起手,向坦蒂的墓碑立正敬禮)

避難所原住民:我該走的時間快到了。而這場無意義的戰爭....將隨著我的死而平息。最後那些過去的罪行也會消失。當罪惡的根源回歸到零點,一個新的,一個嶄新的未來........將會來臨。那個新世界........是適合你生活的。不是以戰鬥機器....而是........以一個人的身分。

避難所原住民伸出手要和馬可世握手,馬可世遲疑了一會要伸手的時候避難所原住民 卻突然倒下了)

避難所原住民 :知道這點.......監督者和我...........我們都為了我們的自由理想參與了一場漫長而血腥的戰爭。我們都為了使自己從美國,避難所,規範與時代的控制下解脫而戰鬥.........但無論我們多麼努力,我們所建立的自由只有在內部-被那些限制困住。

主宰和我或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但到了最後,我們都被困在同樣的牢籠..........自由。但你........你已被賦予自由.........在外部的自由。你現在已不是任何人的工具........或任何人的玩具。你不再是FEV的囚徒。你不再是戰爭的種子。是時候用你自己的雙眼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你的身體,和你的靈魂.......是屬於你自己的。

避難所原住民:忘了我們吧。為你自己活著。

避難所原住民伸手到外衣口袋拿核子可樂,卻因為手發抖而把核子可樂掉在地上)

避難所原住民:和......找到生活的新目標。

避難所原住民無力地靠在墓碑上。從他堅定的雙眼中,流出了一行淚)

(然後避難所原住民闔上了眼睛,馬可世拿著核子可樂並把放入他口中,但他只喝了一口就把核子可樂放下,抬起頭看著馬可世

避難所原住民:沒開封過的核子可樂最好喝.........不是嗎?

(說完這句話後避難所原住民就滿意的閉上眼睛,再也沒有睜開...馬可世獨自凝視著永遠沉默的避難所原住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2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塵餘生 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2(異塵餘... 後一篇:NV 測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