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怕狗的人

旅貓 | 2021-03-09 21:50:26 | 巴幣 114 | 人氣 292

  怕狗的人如我,光大老遠聽到狗吠就會驚跳一陣。不見狗影時還能聽聲辨位,看準方向悄悄繞路,如果狗已在數尺外,便只能效遇熊的行動守則,戰戰兢兢月球漫步似向後撤退,直到狗消失在視線中。

  被狗追咬的事情倒還沒真的遇過,只是對猛犬的恐懼深入骨髓,總被嚇得道旁草木皆兵......喔不,草木皆狗。

  到後來,乾脆帶把長傘充打狗棒,否則實在出不了門(雖說是如此,紙老虎如我根本不敢出手與狗搏鬥,打狗棒名不副實,僅供壯膽之用)。

  聽說過,遇狗時背對牠逃跑,其實是不智的行為。理論是如此,不過實際上遇到野狗想忍住不拔腿就跑? 可以說,很難。

  野狗和家犬不同,沒有主人約束,更不會上鍊子或牽繩子。狗都靠近了,叫我不跑我就不跑,瘋了不成!

  且仔細想想,這只適用單獨行動的流浪狗。如果野犬已經成群結隊養成兇性,眼看就要圍上來了,怎麼可以沒有防身的傢伙?

  到頭來,還不如有傘在手,重重往地上一頓,大喝一聲,哪怕是雙腿還在打顫,光是底氣就足了不少,也不至於太過恐慌,自亂陣腳。
****
  有一年,清明假期在老家住,外出散步為了防狗,照舊帶了把傘。

  不想雖沒遇狗,半途卻遭逢一陣迷濛黑霧,反應不及一頭撞上,過了幾秒才意識到,原來是成群如霧的細小蚊蚋迎面而來。

  我的天,當場雞皮疙瘩掉滿地,趕緊把傘用力亂揮,摩西分紅海,在蚊群中開出一條道來,打狗棒倒變成驅蚊棒了。

  事後向朋友抱怨「老家蚊子太多」,不明就裡的友人提議我使用蚊帳,殊不知外頭聲勢浩大的蚊子才真叫兇猛呢。

  莫非往後鄉間散步,長傘在手還不夠,得在頭上罩一頂蚊帳,全副武裝才能放心出門?不至於此吧,想想令人發噱。

創作回應

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
會亂鬼叫嚇人的狗,是上不了狗狗天堂的。
2021-03-10 00:57:11
旅貓
老師,那會亂叫的狗會去哪裡?(舉手
2021-03-10 01:4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