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單發售live心得 ---「11」的意義

CODE 227 | 2021-03-07 19:51:17 | 巴幣 1014 | 人氣 220

前言:
經過了一周沉澱,大概已經可以正常的打字了,想要紀錄一下關於這次live的感受,首先我要先感謝千春,感謝22/7,帶來這麼精采的演出,真的很感謝你們,雖然這句話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了,但我還是要說,今後我也會持續為千春、為22/7應援的!
當天的live我是跟幾個PTT的網友一起看的,這是我第一次和別人一起看live,感覺很新鮮。

新歌:

「キウイの主張」:這首歌我本來就很喜歡了,看了這舞蹈後就更喜歡了,加奈惠、和、萌以及琉璃真的都太可愛了!和的笑容太美了,加奈惠真的很性感,萌最後的獨白很棒,琉璃還是一樣可愛,總之這首歌真的太棒了。

「雷鳴のDelay」:和上一首完全不同,這是首很帥氣的歌,連字幕都變得霸氣起來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Pose,這點我很喜歡,Sally、玲奈、千春、麗以及詩,每個人都充分的展現出這曲子的力量感出來,很棒的演出!

「タチツテトパワー」:非常有意思的一首歌,從歌詞到舞蹈都很草(稱讚),看到開飛機那裡真的會笑死,22/7的歌曲類型還真多樣化阿。這也是麗碳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高辻和東条都是Ta行開頭的www。

「好きと言ったのは嘘だ」:非常甜的一首歌,一堆Blow kiss,都快要蛀牙了,玲奈的wink真的有夠殺的,我覺得我又要戀愛了。

優等生じゃつまらない

夜場的「循環バス」結束後,成員們都回到了後台,經過了幾分鐘的沉默後,千春走了出來,穿著5單的制服,在光影交錯的舞台上,颯爽的登場,臉上帶有著千春獨有的,充滿自信的笑容,「優等生じゃつまらない」,這是千春在22/7的最後一次演出了,就像琉璃說的一樣,千春在舞台上真的很自由,我很喜歡這樣子千春,能夠遇見千春、遇見麗華,真的是太好了。

11封信和最後的圓陣:

腳色曲結束後,其他成員們紛紛的走了出來,念出信的內容,向千春道出他們這些年來的心聲,這一部分是我看live最感動的部分,我整個人大爆哭,每個人的信都非常的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和的部分,直接把信收起來,對千春傳遞此時此刻自己的想法,和在這些年來一直都很依靠千春,千春總是能守護著和,但是千春畢業以後就不能這麼做了,為了不讓千春擔心,和說,她會努力變得堅強的,謝謝千春這些年來比誰都還要堅強,最喜歡妳了。看到這段我真的很感動,和一直都不是個會輕易表露感情的人,但是此時此刻的她卻如此的真誠,和是真的很喜歡千春呢。

在麗碳唸完信以後,本來以為就結束了,麗碳卻突然拿出了愛奈的信,看到這裡也是很感動,就算愛奈此時無法參與live,但還是能傳遞她的心意,一直一來都最喜歡千春了、千春是個很溫柔的隊長、千春追求夢想的身姿非常值得尊近,大家對千春的看法都是差不多的,千春就是這樣一個優秀的人,把成員放在自己第一位的隊長,對於這樣子的千春,以後也會繼續應援的。

最後,在最後一首個之前,大家來了最後一個圓陣,「低筋麵粉、豬肉、高麗菜、長芋、炸麵糊、紅薑、乾蝦米、雞蛋、起司、麻糬和點心麵,翻面過來…就是22/7!」看到大家上下同心,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22/7。

空のエメラルド
千春在22/7的最後一首歌,選的是「空のエメラルド」,這一首很棒的歌,講的是追求夢想的過程,對於千春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一首歌了,未來充滿了各種未知,也許是條荊棘路,充滿了各種痛苦,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但是明天的朝陽終究會到來,看著那美麗的天空,美麗的忘了呼吸,從現在開始,只要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夢想終究最後會實現的。

「11」的意義:
最近這幾個月,我都一直在想,對我來說「11」這個符號到底代表甚麼?如果是以前的我的話,會認為「11」是個能指導向的符號,從我入坑開始,22/7大部分的時候都湊不齊11人,因此一直在渴望著,希望能看到11人同台,對當時的我來說,只要形式有了,所指自然就來了,但自從千春宣布畢業以來,不,應該更早,從愛奈宣布修養開始,我的想法就開始動搖了,「11」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是這樣嗎?在經過了兩個月的思考,2/28的live結束之後,我終於想好了,對我來說「11」這個符號指的是甚麼,對現在的我來說「11」是個所指導向的符號,連結大家的不再只是表面上的11人,背後有更無形的力量把大家給聯繫著,就像是七單MV裡的白絲帶一樣,有條無形的絲帶聯繫著22/7的大家,無論大家身在哪裡,做著甚麼事情,走上了甚麼道路,只要大家心連著心,那這就是「11」了。

最後想用這段話做結尾,出自谷川俊太郎的詩,
さよならは仮のことば
再見不是真的
思い出よりも記憶よりも深く
有一種東西會比回憶和記憶更深地
ぼくらをむすんでいるものがある
聯結起我們
それを探さなくてもいい信じさえすれば
你可以不去尋找,只要相信它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