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柯南動畫第1000集播出:《月光奏鳴曲殺人事件》重製!!

作者:Rainbye│名偵探柯南│2021-03-07 04:38:35│巴幣:18│人氣:1930
柯南動畫第1000集終於播出了!(海外拆分版第1057集)

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製作組在第1000集及1001集以全新技術重製了出自柯南單行本第7集的經典神回《月光奏鳴曲殺人事件》(亦稱作月影島事件)。


其實早在2003年,這集案件就以「數位修復特別版」的形式播出過,這次藉著動畫1000回特別活動又再度重製,足見這段故事在柯南動畫中的地位之高。


這次的重製版動畫,以倉木麻衣的新曲《從零開始》作為片頭曲,從歌詞中「一千個故事」可看出是特地為這一集製作的曲目。《從零開始》這個曲名,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新一在單行本第72集倫敦篇向小蘭告白的經典台詞:「零是一切的開始,如果不從零出發,就產生不了任何結果,也無法達成任何事情!」


雖然在柯南迷心目中,最想要重製的神回可能有所不同,但相信所有柯南迷都會對《月光奏鳴曲殺人事件》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月光奏鳴曲是影響柯南價值觀很深的案件。

是有了這集柯南透過推理將兇手逼入絕境的經驗為鋪墊,才會出現單行本15、16集「染血的繃帶」事件中,柯南對服部所說的經典台詞:「服部,你有沒有殺過人?⋯⋯用推理把兇手逼到盡頭,再眼睜睜看著他自殺的偵探,跟凶手又有什麼兩樣?」我想,能用這樣的敘述手法生動地刻劃出柯南身為偵探的自覺與成長,青山老師也非常引以為傲吧。



青山老師曾在動物森友會裡面暗示,動畫第1000集將重製的故事,是老師認為「動畫化真是太好了」的故事。


有人不知道老師有製作柯南夢境島嗎XD?青山老師的夢境島門牌號是7579-5566-8828,島名為「ミスターなが島」,是以老師最鍾情的棒球選手長嶋茂雄為名,老師甚至曾以長嶋茂雄為主角、繪製一部短篇漫畫《棒球狂想曲(4番サード)》。

把話題拉回來,青山老師會認為《月光奏鳴曲殺人事件》能夠動畫化真是太好了,其主因在於,這是青山老師第一次走「橫溝正史」風格的案件,以恐怖詭譎的氣氛襯托推理案件。另外,此案中有一幕老警官對柯南詢問:「沒有想問的事了嗎,明智先生?」的橋段,應該也是青山老師特意致敬日本推理文學界始祖江戶川亂步的表現。
(此處相關訊息來自2003年出版的柯南彩稿集「名探偵コナンカラーイラスト全集―The complete color works」中收錄的「青山老師與高山南小姐對談」)


個人認為有一點稍微可惜的是,青文的漫畫翻譯,把這句台詞裡的「明智先生」翻成了「偵探小兄弟」,就少了這一層韻味。


大家對《月光奏鳴曲殺人事件》的故事有什麼想法?對這次的重製以及柯南動畫第1000集播出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個人是感到非常興奮及開心!

去年底上電影院看了新一和小蘭在清水舞台的吻戲(讀者粉絲們日夜期盼的一幕)、前幾天剛去電影院看了赤井一家總集篇、這幾天又播出動畫第1000集、四月又可以再看新的劇場版《緋色的彈丸》,這段時間簡直讓柯南粉開心死了!

天啊,此刻想必只有這張圖能代表我的心情:「唔唔~!!想看的柯南動畫太多了,真傷腦筋!!」


-
最後,趁機曬一下我的柯南小公仔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月影島|月光奏鳴曲|1000集|神回|經典重製|動畫|夢境島|江戶川亂步|橫溝正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91214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dmoo給你一對翅... 後一篇:YAHOO!奇摩知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