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泰拉聯邦]泰拉聯邦總統

作者:SystemCall│2021-03-07 00:57:03│巴幣:16│人氣:376

▲泰拉聯邦總統徽

▲泰拉聯邦總統旗

依據《泰拉聯邦憲法》,由聯邦地區居民經由2輪投票制度(第一輪全民直選,其結果提供給選舉人團投出第二輪)產生,5年一任,連選得連任一次,總統和副總統對外是國家元首,對內是負責協調或是調停各部紛爭的職位,本身的行政權利小於部長會議主席。為對外武力(泰拉聯邦武裝力量)的最高指揮者,與之相對的部長會議主席則為對內武力(泰拉聯邦公安部)的最高指揮者;依據憲政慣例,總統只會在重大議題或是國難當頭(例如人類瀕臨滅亡)時,才出面表態或執政。

另外,依據憲法的特殊條款規定,一旦當選正副總統,黨與黨職即刻凍結,這意味著在憲法之下的總統應屬於無政黨立場,也不應動用非國務系統干預國務,但在實際上,由於黨職代理人與正副總統關係密切,因此正副總統仍然可以動用黨務系統干預國務。

下轄機關:
泰拉聯邦總統府
總統府總秘書長
副總秘書長
總統辦公室
機要處
公關處
情報處
人事處
警備處
主計處
政風處
法治處
戰略顧問*?
國策顧問*?
國務資政*?
總統府總參軍長
副總參軍長
近衛憲兵軍
軍部連
第一警備師
第二警備師
第三警備師
地面反擊師
太空重捶師
偵察旅
特殊情況旅
醫療營
通訊營

國家安全會議(正副總統為當然正副主席)(此處縮排與位階無關)
總秘書長
副總秘書長
總統府總參軍長
總統府總秘書長
國家安全總局長
部長會議主席
部長會議副主席*2
國防部長
聯合參謀總長
內政協調部長
財政部長
內政部長
商務部長
主席指定人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政治|地球|泰拉|歷史|文明|虛構世界觀|聯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ayer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文明... 後一篇:歷史和表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