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在萬象城的那些日子(一)

作者:停屍房│2021-03-06 23:47:31│巴幣:8│人氣:169


南方歷三月三號

今日銀星使節團總算抵達萬象城,肆虐的風雪也到達了不容小覷的程度,讓艾孽奇不禁想起了當時南方行軍中出現的沙塵暴,直覺告訴牠這場風雪八成也是某種法術召喚而來。

雖然的身體並不會因失溫而死,但如果被凍結而無法活動那也很是麻煩,好在牠有著官方防具的凍結免疫加護,這才沒被凍成一尊有毒的冰雕。

一開始剛抵達目的地時還未見萬象城的蹤影,僅有漫天呼嘯的刺骨風雪,多虧了造夢者族長那響徹天際的一吼,防衛機制運作中的萬象城才終於顯現在銀星使節團面前。

這對艾孽奇來說也是第一次見到,在造夢者族長在大吼中自報身份後,整座萬象城直接像縮時影片一樣,在銀星使節團周圍快速生成,轉眼便擋去了原本肆虐的暴風雪。

與結界術不同,又和空間法術有所差異,艾孽奇以牠的惡魔視覺,見證了萬象城顯現的整個過程。

「這就是那位大人的能力嗎?」看著雄偉壯麗的萬象城,艾孽奇若有所思,這種防禦機制,如果不是對方主動放行,自己該用何種方法才能突破呢?

之後在造夢者一族的迎接與帶領下,義勇軍於旅館下榻完後,便被招待享用晚餐。

和上一次的露天宴會不同,這一次的晚宴是於喀爾登的宴會廳舉行。

與外界對北國喀爾登「部落」那種粗勇的感覺不同,喀爾登招待的宴會廳非常豪華,據說這是因為常闇魔女的興趣,她總說著「魔女理應奢華而嚇人」之類的話。

「嗨~薩妮女士,傷勢復原的如何?」退去防寒的厚衣,換上老樣子的紫色西裝,艾孽奇在晚宴中找上了薩妮女士閒聊。

而在牠來到薩妮女士身邊時,已經有個先前參與綁架蟲后任務的義勇軍成員,正拿著一小盒好像是馬卡龍的玩意在和薩妮女士鞠躬對話,聽內容是在為了那一次任務中的失誤向薩妮女士道歉。

放火燒蟲苔結果燒到全隊,真的是笑死。

「欸哈……只是一些小傷而已,沒事的。」薩妮女士推了推眼鏡,看起來身子跟以往一樣健朗,真不愧是銀星的醫官。

艾孽奇的印象裡,薩妮女士好像還挺常受傷的,上一次在吉埃伯遭遇巨型沙蟲,她就得到了一身誇張的咬傷和酸性灼傷,所謂的「三折肱而成良醫」就是在說這種人吧,聽說當初義勇軍面試時還會不惜讓自己受傷,以測驗考生的藥學知識,連精神也值得敬佩。

結束了晚宴後,艾孽奇回到自己下榻的旅社,恰好又看到了東方面孔的矮子義勇軍,來拜訪住牠隔壁的桃滿卿,手上還捧着一個紙袋,身上散發出明顯的緊張情緒。

那個東方矮子……記得叫文、文太原吧?

這是時候艾孽奇還想起了瓦連京是以「矮鬼」來稱呼他的,以及這傢伙於千年前泰格提亞的爆笑事跡,在酒吧裡當眾哭得像個娘們一樣影響士氣、故意亂講話害得桃滿差點被溫蒂宰掉,結果最後被溫蒂和桃滿一起罵到只能跪地向兩人道歉。

算上在爪獵部落那一次,在桃滿卿面前又說了什麼要獻身給鯨女士宰了,以平息對方的怒火與恨意,不難猜出這個爆笑的矮鬼這次是要來挽回桃滿卿對他的好感。

於是艾孽奇決定披上無聲消逝,偷偷跟在這個爆笑矮鬼身後攪亂他的節奏。

「唔?是誰?」果不其然,桃滿卿一推開門,見到文太原之後眉頭立刻便皺了起來:「有什麼事嗎?」

「有...有些研究資料想交予您,想說你也許會有興趣,也可能對行軍幫上忙。」那個矮鬼身子一顫,然後才慢吞吞地遞出手上的紙袋。

「達啦~還有我~」在矮鬼遞出紙袋的同時,牠也出現在了他身後,帶著過於燦爛的笑容,豎起大拇指比向自己。

沒想到我也來了吧!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呃...嗨?」文太原聞聲回頭向牠打了招呼,表情看起來有夠僵硬,笑點滿滿。

就連桃滿卿也感到意外,還以為牠和文太原是一起過來的,有趣得是桃滿卿對於牠的態度,和對待文太原的態度截然不同,口吻與表情都溫和多了。

「唔~你看起來有點凍僵囉朋友。」艾孽奇帶著笑意,表情誇張地打量文太原,消遣起他僵硬的模樣:「需要來點能取暖的飲料嗎?」

沒在吹牛,文太原當時的表情真的是僵硬到會讓艾孽奇忍不住捧腹大笑。

在婉拒了牠的提議後,僵硬的文太原轉頭繼續向桃滿提到:「之前有人分享給我了一種被稱為萬毒之花的植物,似乎藥性很有趣的樣子,還有...之前冒險時,薩尼小姐給我們配給的神經藥劑,那時我剛好沒用到,想說你會有興趣...」

哎呀哎呀~前面提到的部分是沒有問題,不過後面發配東西沒用到卻沒還回去,還拿給了其他人研究,這在我們業界可是會被保留法律追溯權呦~

對此艾孽奇進行了提問,而這個文太原也又正經又僵硬回覆了附有「應該」的答案,不過沒關係,反正看著別人自爆也是艾孽奇的一大樂趣。

接下來送給了桃滿卿自己培養出的蟲苔做為禮物,和閒聊了一些關於芬迪們的小知識,過程中再加進一點桃滿卿萬言文太原和關心鯨女士的部分,艾孽奇就這麼結束了來到萬象城後愉快的第一天。

題外話,看完今天桃滿卿對於文太原的態度,艾孽奇就個人角度認為這個好感度,如果沒奇蹟發生應該是救不回來了,但牠也由衷希望文太原千萬不要放棄,而且必須再接再厲的行動,這樣牠才能看到更多吃土的爆笑橋段。


南方歷三月四號

今天艾孽奇幾乎花了一整個上午在萬象城的大街上閒逛,而就在接近午餐時間的時候,有個令人訝異的聲音傳入了牠的意識之中:「父君,是您嗎?」

做為大腐化者其中一具分裂體的牠立刻也有所感應,那聲音的主人是擁有大腐化者祝福的存在。

回應了那個聲音後,循著對方的引導,艾孽奇走入了一間小巷中的餐廳,挑了個空位坐下隨便點餐。

應該是第三代的石獸種,而且看犄角的形狀可能還有覺醒額外能力,一頭凶獸人就坐在店內一角,默默享用著一隻烤巨蜥,用匕首相對文雅地切割著粗韌的蜥蜴肉。

儘管正背對著牠,但艾孽奇仍有一種想要發噱的衝動,看來牠們在萬象城過得不錯,竟然已經能像個熟客一樣泰然自若地在餐廳吃飯。

簡單地透過念話對談,艾孽奇知道了這頭凶獸人叫「卡坦」,是個凶獸人靈能者,在萬象城裡已經待了接近半年。

看來牠在萬象城的日子裡有嚮導了,而且在卡坦的介紹下,艾孽奇還得知了除了卡坦以外,還有其他凶獸人來到萬象城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8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別人是拼死打架 你卻當美食之旅 真從容

03-18 13:43

停屍房
在忙裡偷閒方面艾孽奇也是傳奇等級(#03-18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不...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在萬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