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書語】人生問題,就是人際問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3-06 17:46:06│巴幣:2,160│人氣:241

〈以內在安穩跨越情感創傷〉

  我們需要了解,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和另一個人好好相處,發展與建立真誠不帶防禦的親密關係,因此我們都需要學習。就像健康的孤獨,也是需要學習的道理。

  如果只想以自己的偏好和早年經驗所形成的習慣,隨興任意地和人相處,也可說是在用「本能」在直接反應,想如何就如何,一切就照大腦的迴路自動化運作,那是無法和另一個人建立真實合意的關係的。
  說坦白,你只是找一個人來配合你,或找一個人來配合他,而不是真正地建立兩個人都真實存在的關係。

  當然,若沒有內在安穩極好的能量,人是難有足夠的情緒成本去和另一個人互動。單單要理解別人的心思,又要能好好地表達自己就讓許多人覺得非常困難也非常疲累。
  之所以會這麼累,是因為我們多數人都不認識自己,搞不懂自己,因此無法好好地、明確地表達自己來讓對方理解,取而代之的只有大量的臆測和主觀判斷,以至於各種防衛性、扭曲觀點、曖昧混雜的訊息再關係之間流竄,人和人之間無法對談也無法溝通。

  懂自己、認識自己,能為自己的狀態進行誠實的覺察,也能為自己的對外溝通負起最大的溝通責任。
  就像你是自己的外交官,不僅能了解邦國之間的禮儀,也能作適當的外交溝通與合作,而不是動不動就產生誤會,或是一感到不悅或不滿就興起許多爭執和事端。

  唯有我們能平定內部,我們才可能有足夠的能量去對外開展與他人的合作。
  若以一個國家來比喻,一個不斷內亂內耗的國家,也不可能會有好的國際關係,甚至也無法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平與對待。如此下去,如果不是逼得自己鎖國,不然就是和全天下都處不好。

  我們每一個個體就像是如此,一個無法平定安穩自己的人,他和別人的關係就難以平衡及協調,更不用談到相處的能力,以及友好親密的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8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療癒孤寂

留言共 1 篇留言

BJERGER
這篇分享讓我聯想到尼采所說的"面對自我"

高貴的靈魂,是從尊敬自己開始。
不能聽命於自己者,就要受命於他人。
聰明的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麽也不會失去。

成為你自己吧 每個人都是一次性的奇蹟
倘若一個人逃避自己 贈恨自己 傷害自己 他就決不是善人。

尼采所表達的利己主義 同時也符合了文中的"情緒成本"
心靈貧窮的人 在給予時無法不心痛 因為此時此刻 自己比誰都更需要那份幸福
心靈富有的人 已經擁有了多到滿出來的幸福 因此才能理所當然地分享給他人

若是人類批判 傷害 譴責自己 充滿了刺痛的罪惡感
那它無時無刻都在失去心靈的健全度 這點也對應了文中的

"唯有我們能平定內部,我們才可能有足夠的能量去對外開展與他人的合作。"

唯有飽足自身 才能行有餘力去理解 體諒他人 進而達到真摯且不先入為主的友誼關係。





03-06 18:08

赤紅時夜
『每個人都是一次性的奇蹟』,這句話相當動聽,領悟。03-10 0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奇』《戰錘40K》背... 後一篇:『Mat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