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何以非凡

∠( ᐛ 」∠) | 2021-03-06 00:00:16 | 巴幣 2 | 人氣 421

何以非凡
作者:就醬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前世的柏以凡命運多舛。
  他追了許久才追到手的同性戀人,拋下他飛往美國去見初戀;
  而哥哥柏可非則因故害得爸媽早亡,最後以自殺結束生命。
  至於柏以凡自己,也在看完哥哥最後一面後,
  立刻在醫院迎接了生命的終點──他摔下樓梯,跌死了!

  不過奇怪的是,柏以凡發現自己竟再次醒來,
  並且,還回到了久遠的初三時期!
  這時的柏家仍相當幸福,但左右未來走向的轉捩點亦在此刻,
  柏以凡決定好好再當一回學生,他認真念書並享受校園生活,
  且利用所知來扭轉前世悲慘的發展。

  可不想,他竟會提前在高一就遇見前世的戀人,謝歲辰……
  前世的他只看過成熟的謝歲辰穩重深沉的模樣,
  而這次,柏以凡將懷抱著複雜的心情,
  與「青嫩可口」的青春版謝歲辰,一起度過高中生活。
  一切,重新來過!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謝歲辰 x 柏以凡

重生校園清水勵志向上念書系列。

▼劇情劇透

柏以凡到醫院去見了他親生哥哥最後一面之後,就意外跌斷脖子死亡。但他死亡後發現,他回到了國中三年級的時候。當時他為了跟學校老師賭氣,因此放棄課業,考試跟書都隨便應付。他發現自己重來一次後,決定要好好把以前沒念書考差的過去扳回一城,柏以凡在最後大考表現不錯,成功地進入市一中。

進入到市一中的柏以凡遇到了他上輩子的戀人——歲辰。他們倆在上輩子成年後相遇,當時的歲辰已經變成有事都不跟柏以凡商量,悶頭把一切都處理好的性格。在柏以凡重生前,以凡都以為歲辰有一個忘不了的初戀情人,對歲辰的家事知道甚少,因此重生後的以凡想要遠離歲辰。

校園生活讓兩個人有千絲萬縷的交集,以凡重生後已經克制了對歲辰的感情,但歲辰在單方對以凡漸漸滋生了超越友情的感情。察覺歲辰感情的柏家人,避免影響兩個人的考試,直到高三大考完,歲辰才向以凡告白。


▼讀後感

這套書三本,都是校園生活,就是很考生系的念書+生活上瑣瑣碎碎的日常,整體來說是"真"清水。(真的沒有車車)

這套書算是我很早之前就看過且有印象的重生文,作者沒有描寫太多柏以凡上輩子跟歲辰交往的過程,感覺是溝通不良然後造成悲劇,他重生之後我覺得沒有走太誇張發家致富,金手指大殺四方的展開,主角還是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邊,選的志願跟上輩子也是差不多。主要是重新跟年輕版的歲辰相處後,再次發現對方的閃光點而喜歡上對方。

基調算是很溫馨系的成長,有幾個角色是作者其他書的主角,這本書只是稍微提到名字,但我沒有讀過這個作者其他本書。只是再度回顧這本重生,會感覺少了點什麼,但主要是校園生活,看以凡打打嘴砲的日常,以及重新跟家人好好相處的過程。有一段出櫃的情節,沒有太多煎熬,就是讓以凡的家人漸漸接受他喜歡同性的事實,他的親朋好友都是助攻,基本上沒有鬧到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八點檔情節,我覺得還可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