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4)

戴斯蒙 | 2021-03-05 23:02:22 | 巴幣 3488 | 人氣 493


  「大概就是問看看能不能盡早結束狩獵,或者是放棄這些獵物,畢竟我們村子已經有受害者了,最好還是快一點處理掉這些魔物。」

  「我明白了,那到時候需要我的話再來找我吧!」

  「那就麻煩您了。」

  「既然男爵大人願意幫忙,那麼得要盡快將對方給尋找出來才行!」

  那些才剛回來沒多久的老獵人再次揹起了裝備,看起來他們似乎沒打算休息又想再次出去的樣子。

  「各位先休息一下吧!不是還要等其他人回來再重新分配嗎?」雷瓦丁如此說著,但對方似乎覺得這樣就好了的樣子。

  「不用了,就我們這幾個老傢伙就夠了,反正也沒戰鬥什麼的,體力方面還十分的充足,反倒是這件事情得要快點結束才行,不然我們這些靠打獵過活的老傢伙就快沒飯吃了。」

  雷瓦丁眼看無法阻止對方後,就只能讓他們幾個離開了,看他的樣子也沒有放不下這幾個老獵人,看來這些人的實力十分值得人相信。

  但我還是認為要等人全部聚集在一起後再重新分配出去比較好就是了。

  沒多久後,剩下的人紛紛回來報告了,有少部分的人同樣也發現了那些貴族的痕跡,這些人都是往離村子比較遠的地方去尋找才發現的,根據他們傳回來的消息,這群貴族的人馬似乎十分龐大的樣子,初步推估可能有幾百個人,甚至是上千個人。

  人數老實說有點多,光是這麼多人都可以把整個村子都包起來了,而從報告上的方位來看,他們似乎曾經就真的這樣做過,這樣包圍獵物原本是沒什麼問題,人數夠多的話很多人都會這樣做,只不過今天包圍的範圍內有一個村子,這樣一來就會有一個蠻大的問題存在。

  「這些貴族到底在想什麼?把魔物跟我們包在一起,要是讓魔物攻擊了我們該怎麼辦?」雷瓦丁握緊拳頭說著,沒錯,這個就是問題所在。

  被逼急的魔物可能會選擇不逃跑開始攻擊人類,而就算再笨的人都知道攻擊要從最弱的地方下手,而不巧的是,這個村子裏面有一大堆手無寸鐵的村民。如果幾十隻魔物同時攻擊,就算警備隊能夠擊退魔物,村子同樣會損失慘重。

  而且要是魔物打算死拚到底,那是很有可能會導致這個村子毀滅的。

  「很有可能是不知道而已,所以後來知道後他們就離開了。」一個人如此說著,這個可能性很大,同時也能解釋為什麼貴族的隊伍毫無原因就不見了這一點。

  「希望是這樣吧!也許他們現在也是在等魔物離開,那麼我們還是要趕快找到貴族來確認真相才是,各位先休息一下,等等重新分組,這次要離村子更遠一點的地方尋找。」

  「知道了。」眾人紛紛回應著,在稍作休息之後便離開了。

  我原本想說待在這裡看看有沒有魔物的訊息,然後我就要出發去解決這些魔物了,只不過還是沒有人有見到那些魔物,魔物似乎正躲著人類,不敢輕易露面的樣子。但這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們正在遭到追殺,除非人類在路上走的數量不多,不然的話魔物應該是不敢出現的。

  但老實說我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不對勁,總覺得這件事情並沒有如此的單純,到底是我沒注意到什麼呢?

  「男爵大人......您身體不舒服嗎?」

  「啊?沒有,我只是覺得我好像忽略了什麼事情一樣,心裡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

  「男爵大人也是?老實說我也覺得哪裡怪怪的,但也說不出來哪裡奇怪......

  「你也有嗎?不如我們再重新整理一下情報如何?看哪個地方是我們都覺得奇怪的。」

  「這樣也好,首先是魔物,是一群體型嬌小的狼型態魔物,目前為止只有找到牠們的蹤跡,除了最早那名逃回來的人,沒有實際目擊的狀況出現,可以推斷這些狼魔物是擁有一定程度的智慧,十分的謹慎。」

  「再來是那些貴族,可以知道狼魔物應該是貴族的獵物,這些貴族曾經包圍過這些魔物,但可能因為發現了村子而選擇暫時撤退,看起來應該是善良......咦?」我講到這裡,就找到奇怪的點了。

  雷瓦丁也意識到了同樣的一件事,他轉頭過來看著我。

  「貴族......有善良的嗎?」

  「肯定是有的,就像男爵大人您就是善良的貴族啊!只不過.......

  問題就是那個只不過,善良的貴族十分的稀少,就連我這個不是索倫森的人都知道,那我們會那麼剛好遇到一群很善良的貴族正在打獵嗎?

  機率不是沒有,但總覺得低到不行。

  「如果這些貴族別有圖謀,只要等到那些老獵人接觸他們後就知道了。」

  「但如果真的別有圖謀,那些老獵人不就都......

  「不然要把人找回來嗎?我們也只能相信他們能夠隨機應變了。」

  「也只能這樣了。」

  之後,我一直跟著雷瓦丁等到太陽下山,那些出去尋找的人們卻一個都還沒回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