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四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05 12:00:04 | 巴幣 2 | 人氣 13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四話(一)
遊戲規則

正當赫澤爾頓因為領主的新法案弄得鬧哄哄之際,身處另一個世界那個石屎森林中的嚴永豐卻正在獨自舉杯慶祝。

他在那間為了展示自身實力的豪華辦公室內,坐着剛剛從意大利運抵的設計師辦公椅,口中呷着琥珀色的威士忌,盡情享受着酒液的芬芳在口腔中慢慢揮發。

「做得好,永豐!政府那邊非常滿意這次的數據!哈哈哈哈!」

他想起那個肥腫難分的薛寅禮在收到Arena World最新的報告書之後發出欣喜若狂的聲音。這頭豬明明就把所有好處都吞掉,還在媒體之前擺出一副提攜後輩的嘴臉,真是虛偽得讓人反胃。

先到這裡,嚴永豐咧嘴一笑。

事實上他也沒資格說別人,因為他很清楚這就是遊戲規則,而他亦按照着這個遊戲規則在業界生存了很多年。

混這一行的,頭上雖然戴着「天使投資者」這個光環,但又有那個人真的會蠢得去當別人的「天使」?

鳴鳴————

手機傳來一則信息。

一二三四五六七……七位數字的金額出現在手機屏幕上。

「天使」收到他想要的東西了。

數據交了,那隻價值三十萬日元的Mark VI限量版手辦模型也送出了。一切都按照着遊戲規則完成了。

嚴永豐站起身來,稍微伸展一下背肌,走向玻璃幕牆。

白天從三十七樓這裡可以看到猶如君臨天的下景色,看盡螻蟻一般的人們衣衫濕透的在酷熱的柏油路上趕路。而夜裡,這裡可以遠眺海港對岸五光十色的繁華燈光,將舉世知名的美景盡收眼底。

這風景、這地位、這財富,一切都可以透過這商業世界的PvP遊戲,憑實力贏回來。哪怕有人將這遊戲評為糞作,但對懂得這個「神之遊戲」的精英來說,只有精英才能從遊戲中存活的優越感,比任何美酒都更香醇,更讓人著迷。

而且,沒有人能從這個「神之遊戲」之中逃出去。

這簡直堪比《大逃殺》的緊張刺激,也比市面上任何一款MOBA(多人在線競技遊戲》都要複雜、都要來得有趣。

「還有比這PvP遊戲更讓人沉迷的玩意嗎?」嚴永豐如痴如狂的笑道。

「永豐,這就是你不惜一切代價換回來的東西嗎?」

嚴永豐回頭看,只見他的合夥人李敏達正無聲無息的站在酒櫃後面,手中拿着一瓶限量版的威士忌。

他心中一凜,這個男人是什麼時候進來辦公室的?

李敏達毫不避諱地繼續把弄着那瓶威士忌,雖然他身上的穿著很隨性,卻散發着一種很獨特、一種老練的氣氛。

記憶所及,嚴永豐只看過李敏達在公司出現過三次。

第一次是公司開幕的那天,第二次是當薛寅禮來簽約投資的那天,而現在是第三次。

「你不是答應過我,讓Arena World自主運作的嗎?」

李敏達這句質問相當沉重,亦讓嚴永豐產生了一個誤會。

由於大部份軟件工程師對編寫出來的程式都抱有一份莫名的特殊感情。嚴永豐這時以為自己是因為未經同意之下修改程式,犯了李敏達這位首席工程師的大忌。

「我能不直接介入嗎?你認為Arena World之前那些留存率和參與度能拿出去讓薛先生交給政府部門用來申請撥款嗎?」

將責任推到工程師身上,然後表示自己正在替對方收拾殘局。

這一招他可是用過無數遍,亦順利擊退了不少經驗青澀的初出茅廬之輩。

「嚴永豐,你根本沒搞清楚Arena World是什麼。你強行介入,給Arena World發出強制指令,這簡直就是不顧後果,殺雞取卵!」

「後果?」嚴永豐感到一陣笑意,「只不過是那個世界的事情而已,誰會真的在意呀?」

「我在意!」李敏達堅定的看着嚴永豐,那副認真的嘴臉,簡直就像個着了魔的瘋子。

兩人房間內互相對視,氣氛劍拔弩張。與其說是公司的合夥人,倒不如說更像正在對決的死敵一般。

過了半響,嚴永豐雙手一攤笑道:「好好好,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以後會注意啦。」

明白你的意思,是明白了什麼意思?

以後會注意,會注意些什麼?

李敏達畢竟不及嚴永豐這位商場老手,他沒看穿嚴永豐所作出的讓步,實際上其實並沒有答應過他任何事。

嚴永豐好不容易終於忍到李敏達離開辦公室。門才關上,手中的玻璃杯便被他砸個粉碎。

他很清楚現在還不是時候跟李敏達反目,但剛才李敏達的說話和態度已經觸及逆鱗,亦為將來要發生的事情,埋下了一道深深的鴻溝。

「這個世界總有些人搞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嚴永豐咬牙切齒的道:「李敏達啊,你很在意Arena World是不是?那麼我就在你完成這個傑作之後做個順水人情,直接把你送到那邊,讓你永遠留在那裡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