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公視P』〈子宮保衛戰〉「推薦社論」

作者:赤紅時夜│2021-03-04 01:53:46│巴幣:58│人氣:371

『公視P#新聞實驗室』

【P觀點】〈子宮保衛戰〉
人工流產取消配偶同意權在吵什麼?








  很多人以為墮胎是女性的問題,但是難道一對異性戀伴侶生下小孩,不會影響男性的生活嗎?
  有時候希望墮胎是雙方的決定,有時候是男方的決定,有時候是女方的決定,更常是兩人的決定。而會做出這個決定必定有其考量,為什麼要用法律讓人民的生活更艱難呢?
  將墮胎議題塑造成女性議題,是一種引起對立和隔閡的方式。即使有子宮的人才會懷孕,但是是否生下一個孩子所影響的絕對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對伴侶、一個家庭、一個社會。
  我認為雖然這個提案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女性,但是要讓這個問題得到充分的討論和關注,必須要讓大眾明白限縮墮胎影響到的絕對不是女性而已。

  控制女性為的是「維持男性主導而女性為工具」的社會秩序,但這樣的社會秩序所壓迫的不只是女性,所有人都可能受害,例如明明有男人喜歡在家做飯,卻必須出門工作演出一家之主的角色,或是一個女性明明很有能力領導國家,卻因性別而被限制在低位,導致國家亂七八糟。
  提這個案子的保守團體要你相信他們在乎孩子,甚至在乎女性,但是他們在乎的,是他們能夠支配這些女性和孩子,進而限制並且懲罰不符合他們道德觀的所有人。

  在同婚後,墮胎還有性平教育是下一個主戰場,我們得準備應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視P#新聞實驗室|公視P|新聞實驗室|子宮保衛戰|人工流產|心跳法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害怕(kenny)
好可怕的圖片(。•́︿•̀。)

03-04 02:09

赤紅時夜
https://1.bp.blogspot.com/-5HUPtTtG6Ac/XdQCfrY9XtI/AAAAAAAAG2Y/gXUNEgOfKbYfNSDXYy3OzVzGULd_znmfgCNcBGAsYHQ/s400/DEATH%2BSTRANDING%25E2%2584%25A2_20191108231406.jpg03-04 02:10
赤紅時夜
補血。03-04 02:11
窩來幫你素(散戶指標)
縮圖可怕...

03-04 02:18

害怕(kenny)
(இωஇ )

03-04 0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事實是真相的一角... 後一篇:【書語】知識群體,心智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