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設定】不潔武庫

作者:停屍房│2021-03-03 11:34:51│巴幣:6│人氣:264
在殞落至米德加爾特前,大腐化者於群星間製造了無數令人髮指的惡行,其所到之處,星球淪為邪物橫行的魔域,文明化作劇毒籠罩的廢墟。

能達成如此惡貫滿盈的偉業,大腐化者依靠的工具,除了其精心培育的大量魔物外,另一項便是惡名昭彰的瘟疫武器,致命程度遠超前者──後者往往只需要不到幾微克的份量,便能讓一整顆星球的生靈落入萬劫不復的命運。

儘管大多數的庫存,已在大腐化者的旗艦「阿布霍斯」墜毀至米德加爾特的過程中遺失,然而隨著大腐化者成功回收阿布霍斯號的殘骸,少數殘存的瘟疫武器也回到了大腐化者手中,並開始重新生產。

這無疑是一項巨大且不斷增長的隱患,誰也不知道大腐化者會在何時啟用這些毀滅性的武器……


【狂魔病毒】

過往大腐化者最常使用的瘟疫武器,一種可感染一切真核生物的超自然病毒,效果簡單暴力,感染性極強,光是皮膚接觸就能讓生物陷入狂暴的魔化,且可在水源、空氣和泥土裡保持活性長達數百年之久。

就算沒有活物可供感染,狂魔病毒也能作為魔性污染物使用,在遭到狂魔病毒污染的土地上,即使是亡者都會化作嗜血的魔物。

狂魔病毒的製造方法於瓦普內並非秘密,製造門檻也不高,不過就屬初原軍團「黑色瘟疫」出產的品質最為優良,當黑色瘟疫的艦隊入侵現實宇宙時,批量生產的狂魔病毒往往會被裝載入成千上萬枚高爆彈頭中,從軌道外滿懷惡意地射向被鎖定的文明星球。

【龍化病毒】

特化用來摧毀高魔世界的瘟疫武器,與一般物質界的病毒不同,龍化病毒本質是具有實體的詛咒,由細微的魔力結晶構成,其感染效果和複製機制皆十分特殊。

龍化病毒對帶有魔力的存在具極高的感染力,無論其種族為何,甚至是無生命的物體,一旦龍化病毒的顆粒接觸到其上的魔力,便會被活性化,迅速脫離原本的型態,化作沒有實體的詛咒溶入目標體內。

端看體內的魔力濃度和接觸到的病毒量,受感染者的身心會陷入速度不一的「龍化」現象,如字面上的意思,身心逐漸變成一條龍──具有強烈破壞慾望的魔龍。

被病毒轉化為龍的感染者,大多會屈服龍化病毒帶來的破壞慾望(破壞慾望會與感染者體內魔力的含量呈現正比),瘋狂地摧毀視線中的一切,直到自己的生命終結。

在這個過程,龍化感染者釋出體外的魔力將會凝結成新的龍化病毒,進一步的擴大感染,而在龍化感染者死亡之體,病毒的詛咒還誘發屍體爆炸,把死者殘存的魔力轉化為大量的龍化病毒,一口氣向外擴散。

在來到米德加爾特之前,大腐化者曾以龍化病毒,將某顆星球上一整座帶有天然魔力的山脈,轉化為天災級的超級巨龍,一舉摧毀了星球表面大部分的人口聚集區。


【毀滅者真菌】

一種特殊的魔化真菌,專門被用來摧毀那些有著高植被覆蓋率的世界,感染目標為高等植物,其孢子對於動物而言是致命的猛毒,同時也是一種魔性污染物,能在水源、空氣和泥土裡保持活性長達數百年之久。

毀滅者真菌會與被感染的植物形成共生關係,使其陷入狂暴的魔演化,以原本數十甚至數百倍的速度進行生長,而過程中毀滅者真菌也會不斷從宿主身上獲取養分,生成孢子擴大感染規模。

最終被毁滅者真菌污染的世界,其星球表面的水資源會遭魔化的植被群吸乾,大氣層內充斥著毀滅者真菌的孢子,且高機率誕生出一種名為「終焉之樹」的植物型魔物。

就如其名,這種魔物是足以替一個世界宣告末日到來的存在,其根系能夠紮穿地殼,汲取星球內部的岩漿成長茁壯,最終衝破大氣層,開枝散葉將整顆星球的陽光徹底遮蔽,為其誕生的世界帶來永恆的黑暗。


【血肉瘟疫】

利用血肉詛咒(Curse of Flesh)的原理,將瓦普之中的混沌能量賦予病毒的型態後,專門用於對付構裝體和能量體種族的瘟疫武器,能使受感染者的身體逐漸化為血肉之驅。

若使用於肉體種族,則能誘發瓦普異變(Warp Mutation),血肉瘟疫的影響下,受感染者其肉體與心靈、能量與物質之間的界線將會逐漸消失,最終使心靈上的變化反映至肉體,受感染者可能會長出爪子、觸手、翅膀、鱗片、額外的口腔或眼睛,甚至是於體表搖曳閃爍的能量或不時從眼中噴發的電芒等非物理性的特徵。

突變的徵狀會持續出現並累積,最終將受感染者扭曲成毫無自我的畸形怪物。

該瘟疫乃透過生物的情緒進行複製與擴散,在將構裝體和能量體種族轉化血肉之軀的過程中,血肉瘟疫也會令其覺醒獨立意志與各式的情感,而後病毒便會隨著感染者的情緒波動進行複製,向外擴散至感受到感染者情緒的目標身上。


【瓦普鐵瘟】

血肉瘟疫的特化亞種,以能量型態存在的超自然病毒,專門用於對付機械與構裝體。

活性化後的瓦普鐵瘟會化為一陣電磁脈衝,存在時間極短,動力和控制系統為其感染目標,一但感染成功,瓦普鐵瘟會迅速沿著目標的訊息或動力傳導路徑進行擴散,感染所及之處的結構都會被扭曲為血肉一般的型態,並開始吸附起鄰近的設備和生物體加以同化。

瓦普鐵瘟的感染末期往往會催生出一種名為「鐵瘟獸」的存在,血肉和機械融合而成的可怕魔物,永遠渴望著吞食更多的血肉與機械,並能夠以一種可憎的方式,再現出其所吃下的機械設備或生物的能力。

大腐化者的旗艦「阿布霍斯」號便是由一隻超巨型的鐵瘟獸改造而成。


【時間瘟疫】

由伊特麗莎帝國(Imperium Eterlisa)黃金時代(The Golden Age)科技遺產腐化而來,大腐化者所持有的最珍貴、最神奇的瘟疫武器。

時間瘟疫表現的症狀涉及到因果率,能將感染者「已成現實的過去」、「過去可能而未發生」或「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疾病與傷痛召喚到當下。

視感染的程度,越是嚴重,時空瘟疫就能從越是遙遠的過去和未來,以及越是微小的可能性中,給感染者帶來症狀。

因為過於珍貴,時間瘟疫感染機制與存在形式的資訊,都被大腐化者如同對待自己的真名般隱藏起來,恐怕只有當這武器被啟用之時,世人才能親身體會那些恐怖的秘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5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黑...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在萬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