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中國農村剩男,沒一百萬難娶妻

作者:湛澄│2021-03-02 20:04:22│巴幣:10│人氣:188
  
相親始終沒結果 武漢「剩男」要求國家「分配女友」
更新時間: 2021/02/28 06:28
  
中國男女失衡問題持續,截至2019年底,男性比女性多出3,000萬人,而「剩男」問題在農村尤為嚴重,農村剩男娶老婆分分鐘要花100萬元人民幣(約430萬元台幣),甚至有錢也未必娶得到。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27歲剩男宋詠波相親過無數次仍失敗,為求早日脫單,竟向政府留言要求架設相親平台「分配女友」。
   
宋詠波日前在網上以「大齡青年沒對象結婚難」為題發文,寫道:「我27歲,身高174公分,武漢本地人,本科畢業,去上海工作三年了,存了大概25萬塊錢,今年想回武漢工作,想結婚,又沒人和我介紹對象,家裏也着急,我也在努力找,好難啊,求政府給我分配一個吧。家裡有一套新裝修的婚房,希望找一個善良的女孩。」
   
宋詠波坦言,他村裡70戶人家,「跟我一樣出生於93年的有5個男孩子、2個女孩子。女孩子都嫁了,5個男孩子都沒成家。」他之所以會想到在網上留言,是想向政府部門反映現實問題。「我覺得政府部門應該有不少資源,如果他們能搭建一個平台,我們這種大齡青年可以拓展自己的交友面。」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中國統計年鑑2020》顯示,至2019年底,全國男女性別比例達到104.46,其中,30歲至34歲為101.28;25歲至29歲為106.65;20歲至24歲為114.61;15歲至19歲為118.39。不僅男多女少,隨著年齡下降,男女比例進一步擴大。而在農村的剩男更要面對「老婆本」高昂的難題。新華社2月中就曾報導,在山西、河南、湖南等地的農村,娶老婆必備的「三大件」,即車、房、禮金,加起來花費竟高達百萬元,「三大件」儼如「三大山」,結婚成為部份家庭的沉重負擔。同時,城市女孩不願「下嫁」農村男孩,令農村剩男問題雪上加霜。(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澄:我超級無敵反對相親啊,試過一次就怕了。
  而且,要是太過婚姻為本,交往時就很難真誠自在做自己,
  沒有真誠的相處磨合,就算結了婚也難保不會離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5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結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awing rule... 後一篇:【限好友】新位入伙&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