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明日方舟—永垂不朽的烈焰(12)

修斯 | 2021-03-02 08:44:31 | 巴幣 14 | 人氣 551



永垂不朽的烈焰(12)

評議會主席辦公室內,記者們對評議會主席路濟亞的採訪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民眾很容易被氣氛渲染而被帶動風向。

而記者們並不會完全買單,他們不斷的舉手提問。他們會從被關注者的一言一行來推敲出能寫出足夠聳動的熱門標語,不論褒貶意涵如何,銷售結果就是一切。

但路濟亞口若懸河,將臺下的那些記者一個一個駁倒,時而認真嚴肅,時而幽默輕松,遊刃有餘的姿態讓他們都尷尬的放下發問的手。

正當路濟亞以為已經沒有任何提問,準備示意助理要結束採訪時。一雙纖細的手舉了起來。

得到路濟亞的點名後,那位脖子上掛著記者證牌子的女孩開口了:

「首先非常感謝您今天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路濟亞主席。」

「不必,這原本就是約定好的事項。
還讓妳們多等五分鐘我才真的很不好意思。對我這樣的人而言,與所有優秀的記者們打好關係是很重要的。」

「您作為敘拉古優秀的政治家,我可不認為您需要仰仗公眾和輿論的鼻息。」

「呵呵⋯⋯我並不認為記者的存在意義只是引導公眾或輿論。您會說這樣的話,是對我仍然抱有誤會和質疑。在我看來,您的工作是將真實的社會向更多人展示出來。某種程度上,記者就是我們與公眾溝通的橋梁,如何正確地傳達我們的期望,全在於撰稿者的一筆之下。」


「換句話說,主席您認為,自己與「公眾」是屬於不同的群體的嗎?

面容俏麗的記者提出的問題十分辛辣,但路濟亞依然沈著應對。


「是的,很多人很畏懼承認這一點,是我不明白的。我作為一位政治家,半生都致力於將生的希望傳播給更多的人。也正是因此,讓我深切地理解到,僅憑說嘴而不行動是無法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的。」


「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能夠影響公眾,為公眾帶去福祉的領軍者。要做到這件事,我就必須先承認我正在這麼做。如果我連承認都覺得膽怯,又如何讓相信我的人們對我更有信心呢?」

「我不得承認,這的確很有吸引力,
可惜我並非該地的住民,不然您要參與連任時,我一定為您投上一票。」

「謝謝,這位⋯⋯薩科塔小姐,能夠得到妳的支持是我的榮幸。」

路濟亞自認自己的記憶力不錯,但是面對這位記者,卻像是對一團空氣說話。

哪怕她有那頭鮮豔的藍長髮、頭額兩側的黑角以及那淡灰色的翅膀。

她依舊不記得這位藍髮女孩是什麼時候在這記者人群中的。

「讓我們說回正題吧,今天的採訪內容是關於今晚的七大家族會議。評議會這次採取和平的方式介入,甚至免費提供
設備與場地。這一作法遭到了諸多人的質疑。這跟您先前放任主義完全背道而馳。我們並沒有質疑您的道德,但您作為帕勒莫評議會主席這是否是有商業角度的考慮在內呢?」


「作為一位政治家,做了跟先前完全不同的作為。在旁人看來,的確會有些奇怪。但面對不同的情況時,自然就要有準備不同的措施,就跟醫師會根據病患的身體狀況來調配藥物的份量多寡道理雷同。」

「外界的質疑聲音也大都源於此理由,對此您有什麼要回應的嗎?」

「我的回應就是,請放心。我絕不會用善良的民眾對我的信任做嫁衣。或許我的確稍有些薄名,但我也只是諸多同業當中的一人。」

「即便像您說的那樣,在民眾看來,這也助漲您有跟某大家族有著密切合作的流言。甚至外頭現在還在門口遊行抗議。請問這都在您的計劃之中嗎?」

「對於外頭發生的一些非法遊行活動,我覺得十分遺憾。但帕勒莫評議會會選擇諒解與感謝。因為有他們,我們能夠做的更好。在黎明到來之前,請諸位靜靜地等候。不要倒在第一縷陽光落下之前⋯⋯要開始了是嗎?」

路濟亞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助理上前輕聲提醒,大家也都知道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感謝您的受訪。」
藍髮女孩合上了記事本,對路濟亞禮貌地微微欠身。

「很抱歉,採訪的時間被迫縮短了不少。」

「沒關係,我們都能理解您的日程非常緊張,常常出現臨時的變更,尤其是今晚。」

「今晚的會談會整理好後發表頭版,敬請期待。」

「那就麻煩薩科塔小姐了。」

「不會,這也是我的工作。那我先走了。」

一溜煙的功夫她就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直到關門的聲音響起,眾人才回過神來。

「嗨呀⋯⋯真是沒辦法,年輕人就是有衝勁但也欠缺禮貌啊。如果冒犯到您,還請您多多擔待啊。」

「不會,薩科塔小姐非常優秀。她的那份從容自若。我很喜歡。請問她叫什麼名字?」

「她啊⋯⋯欸她叫什麼來著?」

———————————————


傍晚時刻,吵鬧的人群正在帕勒莫評議會大門前群聚著,他們手持著訴求的標語,在臉上塗抹著統一的記號,猶如上世紀的義士般吶喊著。

手持防爆武器的評議會保全根本不敢靠近,他們堵塞著評議會的大門,與公權力對峙,在群體的力量下,沒有膽怯的人後退。

群眾們的呼聲越來越強烈,代表人聲稱這是對不作為的評議會發出的正當抗議。

直到來自辦公室的陽台窗戶被打了開來,助理們紛紛將麥克風與擴音器準備好。

直到那挺立的身姿,可說是其代表性的紅馬尾出現在眾人面前。

帕勒莫評議會主席,路濟亞。

群眾的呼聲更大,但她彷彿完全沒聽到似的,開啟了麥克風的開關。

突如起來爆出的高頻率音調,讓抗議的民眾都嗚起了耳朵。

路濟亞摘下了耳朵上的耳塞,然後開口。

「各位晚安,特別向帕勒莫的所有善良住民們表達問候。我知道這陣子我們都陷入了些微的困境之中。

許多人用自己寶貴的生命,來警告我們早就應該注意的自古以來就有的一些問題。

此刻一定有人想說這跟我前面實施的措施有自相矛盾之嫌。

但不打破這些界限,這些悲劇將會不斷重複的發生。現在我們的選擇就只有兩個,正視它,並改變它,而另一個,是掩蓋它,並迴避它。

有人問過我,對於改變現狀是否有信心?

我得說:這是個缺乏常識的發問!

為什麼要對一個必成之事抱有什麼信心?怎麼不問問我今晚是否能安心的睡覺迎接明日的璀璨黎明?

可如果你堅持要得到答案,我會說:我對帕勒莫的所有善良市民都有充足的信心,看看數十年歷代主席與市民的關係互動紀錄成果,已經證明了帕勒莫的民眾永遠都會選擇正確且正義的道路,也許會走彎路,但從來不缺乏修正道路的勇氣!

到今天早上為止,我已經收了至少三百多家中小企業的信件,他們希望勞動人口不要再因為這樣的憾事減少。我也收到了十幾封大企業的來信,他們對成本逐漸高昂、效率卻連年降低的勞動市場感到不滿。更多的,是將近兩千封以上的民眾連署書信,就只希望能和家人安然的「生存」下去。

讀完這些信感到悲傷之時,更多的是無比憤怒。

他們用的是「生存」,這種彷彿是居住在叢林野地的詞彙,而非「生活」。我們為何要接受來自錯誤制度的羞辱?

事情已經很明瞭了,這一封封的信件代表著帕勒莫甚至整個敘拉古多年來的制度錯誤。

我們已經意識到了問題所在,並已經嘗試解決。比如我,我選擇參政改變,比如你們,你們將親眼見證來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我們會重拾屬於自己的驕傲,並再一次證明,我們擁有的也許不是全世界最高明的政客,但我們的城市一定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民眾!因為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富足的生活,我們還追求高尚的人生,我們能夠改變!

我們驕傲,我們勇敢,
我們善良,我們睿智,
我們無懼,我們團結!」

充滿煽動力的詞句,時不時激昂的讓人集中注意力的語調,隨著她越來越感慨激昂的演說,示威的群眾也被莫名的感染其心緒,甚至熱血沸騰。

此刻的他們不再是質疑評議會的抗議民眾,而是轉為力挺路濟亞的支持者。

關上了麥克風開關,路濟亞優雅的揮手致意後便返回了辦公室。

在她送走助理們後,她摀著頭,身體直接跌坐在地,多年以來的痼疾又再一次開始襲擾她。

但她還是咬牙撐起身子。爬到辦公桌下把放在抽屜裡頭的藥物取出後服下,不一會她才漸漸恢復了呼吸平穩。

她伸手撫摸著光滑的頸部,為了改革她已經犧牲了太多的東西。

就差那麼一點,就差那麼一點自己就能夠真正實現理想。

「我不會⋯⋯放棄的!」

而這一切僅是為了不讓那真實的過往再一次發生在她眼前。


—————————————

由於已經進入了夜幕,街上的源石路燈也陸續的點亮了起來。

評議會前的民眾也在勸說下紛紛離去。

剛剛的情況站在屋頂上觀察的她全程都看在眼裡,她蹲在屋簷上雙手捧著臉頰說道:「還真是相當厲害的煽動才能。宗教團體最喜歡的就是向她這樣的佈道者。」

「時間也逐漸逼近了。不過所謂的「信號」究竟是⋯⋯」

這時,評議會的大門大開。一群人推著載著箱子的推車浩浩蕩蕩的往劇場的方向移動。

箱子並未做好完全的閉合,顛簸的路段讓裡頭的物體三時不時飛濺出來。

物體散發出白色的霧團,一會後就吹散在大氣之中。

還未解析出那個物體的真面目,她卻已經站了起來看向了另外一個方向。

她看見一個身影正在屋簷奔馳,而讓她感到神奇的是對方是用一種匪夷所思的方式穿梭在城市的黑夜中,輕巧地滑翔而過。


「那個是?啊,哪裡也準備開始了。」


位於山坡上的錫拉庫沙劇場也亮了起來,但跟街上的燈光不同的是,那是彷彿可以燃燒掉一切的沖天烈焰。


她看著劇場,又看了看那個人影離去的方向。她端著下巴思考了一會,隨後得出結論,便轉身往人影的方向而走。

「這場勝負的勝敗,沒辦法親眼看到了。啊⋯⋯還真是有點可惜。」

縱使她覺得遺憾,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就算她是Most time(更多時間)也必須遵守定律。

在時代交替的關鍵時刻上總是會會遇到這樣的事。

不管結局是生還是滅。

帕勒莫,這個飽受戰火無盡折磨的區域將在此刻迎接最後的終章。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因為小弟我也有參與FF37的擺攤所以這禮拜文章連載,本來是要窗一回的。

但是靈感就是這麼任性,就跟戀愛一樣來的又急又猛。

不立刻寫,怎麼對的起自己,所以縱使很累至少也要努力把文趕出來。

看完劇情大家也明白了,我又在拉開戰的氛圍效果了,還是拉滿的那種。

當然原因也很簡單,這也是為了後面場面,所以安排暗樁。

也為了寫出更好的「有魅力的反派。」

至於實際為何,我們下集揭曉。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見。


圖源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67007740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76832118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3-02 15:58: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