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杜若與紫藤 目標1-3

雞縛靈 | 2021-03-01 21:00:02 | 巴幣 3118 | 人氣 364



  

  「走……我們跟上去。」
  
  在杜若一聲令下後,兩人也隨著目標離開了大中庭。
  
  目標的身旁跟著一個貌似是跟班的矮小男子,只見那個男子一直都相當敬畏地跟在目標身後右方約三步的位置,還時不時地就會轉過頭觀察四周的環境。
  
  「嘖……」杜若感到麻煩地輕咂了舌。
  
  雖然現在多少還可以混在人群當中掩人耳目,但如果看見同一個人這麼多次,八成還是會起疑心的吧。
  
  如果在追蹤到可以下手的地方之前被發現就沒意義了。
  
  「不能……一起解決嗎?」紫藤試探地問了杜若。
  
  「沒有被發現的話就不用。」杜若維持著緊盯目標的視線,搖了搖頭:「而且隨便就下手的話也很浪費子彈。」
  
  紫藤沉默了。實在太過實際的答案,在這種時候反而讓人覺得可怕。
  
  「咦?怎麼又有人嘛……」看見了目標又與另一名青年合流之後,杜若忍不住抱怨起來。
  
  只見目標遇到另一位青年之後高興地搭上了對方的肩膀,並揮揮手就把一直跟在身旁的跟班給打發走了。相比一個勁地交際的目標,被熱情以待的青年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只是推著對方一直往自己接近的手、一邊尷尬地陪笑。
  
  這下子是又變回兩個人了啦……可是杜若一點也不覺得情況在往有利的方向發展。
  
  ……還是今天就這麼算了?
  
  雖然這麼想,但今天可是紫藤第一次跟著自己執行任務,況且剛剛還說了自己是老手這種大話。如果就這麼打退堂鼓……總覺得會被紫藤給瞧不起。
  
  不行、今天就算晚點回去也得成功才可以!
  
  杜若拍了拍臉頰,眼看目標的身影就要從視線中離開,便迅速地跟了上去。但目標就這麼搭著青年的肩進到了巷子裡的酒吧,硬是甩開了杜若。
  
  「該怎麼辦?」看見目標進到屋內,紫藤快步地跟上問道。
  
  尤其又是酒吧這種地方,兩人再怎麼說就這樣進去也未免太醒目了。
  
  「唔……」杜若按著下巴思考,壓低身子走到窗邊窺了裡頭一眼,接著又四處張望著走進前頭的巷子。
  
  「看起來沒有其他出口了,我們就在這裡等等吧。」
  
  杜若再次從巷口走出後對紫藤這麼提議,走進了酒吧門口對面的小巷。
  
  小巷後有一塊較寬的道路,形成的隔間剛好足夠藏起兩人的身影,杜若坐到了一旁的空置物籃上頭,像是剛運動完似地彎起身子、打直了雙腿。
  
  「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出來,紫藤也稍微坐一下吧。」看著仍盯著緊閉門板的紫藤,杜若指了指自己身旁的空位。
  
  紫藤又看了門板一眼後,才終於轉過頭來。
  
  杜若則是貌似相當開心地一邊踢著腳、一邊看著坐到身旁的紫藤。
  
  現在是該露出笑容的時候嗎?儘管紫藤這麼想,但也許這就是杜若敢稱自己是老手的一種從容吧。
  
  相比杜若自在從容的神情,紫藤顯得十分不安地繃著臉。胸口的怒氣在過了一些時間後雖然稍微平復了下來,但卻也讓紫藤頓時感到無所適從。
  
  「現在有我在,紫藤用不著那麼緊張啦~」
  
  「……我沒有緊張。」
  
  「真的?」
  
  紫藤雖然似有若無地點了頭,卻錯開了和杜若交會的視線。

  看著紫藤擱在腿上的雙手靜不下來地互相摩挲著,這就像是某種感應般的共同點讓杜若不禁微微莞爾,然而,想起剛才紫藤被自己給嚇了一跳的反應,便讓杜若打消了伸出手的念頭。
  
  看著紫藤惴惴不安的側臉,杜若沉思了一會後,忽然想到了什麼似地眼神一亮。
  
  「紫藤、可以把手借給我一下嗎?」
  
  「怎麼了?」
  
  「一下子就好啦~拜託!」杜若合起手、撒嬌地說道。
  
  敵不過杜若,紫藤只能不明所以地伸出右手。
  
  「好~不要動喔。」
  
  接著杜若伸出食指,就好像在起霧的玻璃上塗鴉那樣地在紫藤的掌心上遊走起來,那略帶冰涼的搔癢觸感、讓紫藤不禁感到有些扭捏。
  
  過了一會,杜若大功告成地抬頭看向紫藤。

  「好了!這是『心』喔!」
  
  紫藤順著話看向自己的右手,但在杜若比劃過的掌心上,紫藤卻什麼也沒看到。
  
  「什麼意思?」
  
  「緊張的時候,只要把『心』吃下去就不會緊張了。這是陶壺叔告訴我的方法喔。」
  
  「……?」儘管杜若繼續追加說明,但紫藤還是完全不明白杜若到底在做些什麼。
  
  而且也說了自己不是在緊張、只是有些覺得不知所措而已。
  
  「來吧、紫藤快把『心』給吃下去吧。」
  
  杜若再次在自己的掌心上畫出軌跡。紫藤這才看懂是要把畫在掌心上的「心」給吃下去嗎?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儘管不明白,但也實在敵不過杜若的熱切請求,於是紫藤還是舉起手、配合地做出把掌心上的「心」給吃下去的動作。
  
  「……怎麼樣?有效果嗎?」
  
  如果說杜若有長尾巴,現在應該會看到她像隻等骨頭的小狗似地猛搖吧。
  
  「多少……有吧。」
  
  「太好了,果然有用呢!」聽見紫藤的回答,杜若便開心地笑了出來。而見狀、紫藤就更沒辦法說出事實來了。
  
  看著空無一物的掌心,紫藤只是微微鬆緩嘴角、洩出了一口很淺很淺的吐息。
  
  
  
  
  
  本以為目標會跟著青年一起行動的,但等了一些時間後,卻只看見青年匆忙地獨自離開了酒吧。正當杜若疑惑地想上前察看時,門板又再次被打了開來。
  
  只見目標滿臉通紅、拖著蹣跚的腳步走出了大門,還時不時地隆起背脊、彷彿隨時就會當場吐個滿地。
  
  恐怕沒有比現在更適合下手的時機了。
  
  兩人跟著目標緩慢地移動,直到對方終於遠離了酒吧。
  
  「紫藤,可以幫我去確認附近還有沒有其他人嗎?」
  
  杜若再次吩咐紫藤。接著從腰包中拿出那把反射著漆黑光澤的凶器,熟練地退出彈匣、裝入子彈。
  
  紫藤的視線駐足在上頭。現在一看,才覺得在杜若手中那把槍看起來簡直就像是玩具似的。但紫藤也深知、那只不過是一種如錯視圖般的錯覺。

  移開視線,紫藤動身往四周進行探查。南區的居民本就不如西區那樣稠密、況且時間已晚,在彎過數條巷弄後,紫藤便確認了四下已沒有其他閒雜人等存在。
  
  「怎麼樣?」
  
  「暫時沒有看見其他人。」
  
  「嗯,果然呢。」聽見紫藤的報告,杜若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好……!那就準備要上囉。」
  
  杜若精神奕奕地打直身子,接著「咔」地一聲,拉起手槍的滑套。
  
  紫藤幾乎是下意識地從杜若的身旁退了開來。
  
  明明剛才還覺得那把槍像是玩具一樣,但在杜若在拉起滑套後,不只是槍枝、就連杜若整個人散發的氣場完全變了。
  
  殺氣。
  
  紫藤相信如果任何人見到現在的杜若,都會毫無異議地相信殺氣是真的存在的。
  
  冷汗不知不覺便濡濕了掌心,胸口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陣壓迫般的悶痛、令人喘不過氣。
  
  這時,一陣劇烈的乾嘔聲在走道中響起。
  
  「嗚、嗚噁……!」
  
  如果不是那道聲音太過粗獷,也許紫藤會認為吐出來的是自己也不一定。
  
  巷子外的目標按住胸口彎下腰,只是一個勁地吐個不停。
  
  就在這時,杜若跨出腳步站到了目標的身前。
  
  「大哥!你沒事吧?」
  
  那是聽起來與平時的杜若沒什麼不同,開朗活潑的語調。
  
  目標弓起背抽搐著雙肩,過了幾秒才彷彿聽見回音似地抬起佈滿血絲的雙眼。
  
  「嗚噁……咳、咳、誰啊——
  
  就在這瞬間,那宛如長矛刺入土中般的爆鳴響起。
  
  泛紅的雙眼甚至還沒來得及聚焦,衝膛而出的子彈就這麼粗暴地擊碎了目標的右眼、連著腦袋將整個身體給拉向了後頭。
  
  紅花濺射而出,方才還跋扈地勒索攤販的壯碩男子,轉眼間便癱倒在地、成了一具無力的死屍。
  
  「……搞定!」杜若關上保險、退出彈匣,從容不迫地將凶器收回背包,並扭頭向紫藤綻放了自信的大大笑容。
  
  只是,紫藤的臉色卻是一片慘白。
  
  實在太果斷、太俐落了。從站出去到扣下扳機、杜若的動作沒有絲毫的猶豫。
  
  杜若確確實實、毫無遲疑就在自己的眼前殺了一個人。再次親眼見到這樣的畫面,讓紫藤被震懾的說不出話。
  
  「還沒有結束喔?……紫藤?」
  
  「是……!」聽見杜若呼喚自己,紫藤立刻僵直身子走到杜若的身旁。
  
  目標躺倒在地、被擊碎的右眼血肉模糊,暗紅的液體混著漿糊般的粉白色自眼窩的破口中爬出、在地面緩慢地爬伸。
  
  僅僅只是看著,紫藤就感到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
  
  「接下來就用這個吧。」就在紫藤不停地嚥著口水調節著呼吸時,杜若便不知從哪找出了一根細長的鐵棒。
  
  「嗯……就當成在吵架的時候不小心被鐵棒插進眼睛裡面怎麼樣?」杜若彷彿就連情境都已經想好似地說道。
  
  儘管械鬥事件確實時有所聞,只是紫藤也幾乎沒見過死狀悽慘的屍體就這樣橫躺在街上的情形。
  
  忽然,杜若看了紫藤一眼,就把鐵棒給遞了過去。
  
  「這部分交給紫藤可以嗎?」
  
  「咦?」突如其來的要求讓紫藤驚訝地退了半步。
  
  不是說、自己什麼都不用做的嗎?
  
  這句話只到了嘴邊,就硬是被紫藤吞了回去。
  
  沒錯,這不過是第一道檻。對那些敗類的死並不需要同情、更沒有必要感到恐懼與害怕。
  
  就算只是善後、起碼也得踏出第一步才行。
  
  自己的決心可不是什麼兒戲。
  
  「好。讓我來。」
  
  做了個深呼吸後,紫藤伸手接過鐵棒、跨出腳步朝著屍首前進。就好像進到廢棄多年的鐵工廠那樣,空氣中嗆鼻的鐵鏽味霎時灌滿了鼻腔。受到血腥味吸引的蒼蠅與蚊蟲轉眼間就聚集了過來,然而紫藤並不在意,只是一味地反覆著步伐前進。
  
  越是接近、氣味就越發濃烈,紫藤霎時感到喉間衝上一股溫熱,於是立刻停止了呼吸。
  
  屏息著,紫藤模糊著視線、彎下了腰。
  
  手中的鐵棒無法遏止地發著抖,這樣別說是要刺進去了,就連要對準都不可能。
  
  給我停下來啊!根本沒什麼好同情的、沒什麼好害怕的,一切都是這傢伙罪有應得。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復仇。
  
  「……紫藤?妳還好嗎?」
  
  「我可以……讓我來。」
  
  紫藤也不停地在心裡對自己說著一樣的話。
  
  然而、本能卻依然拒絕聚焦在那血肉模糊的臉孔上,握著鐵棒的手也在抗拒著自己將要做出的行為。腦袋、心臟、雙腳都像是要融化似地發熱,只有握著鐵棒的雙手卻好像脫離了身體一樣、什麼也感覺不到。
  
  對了、就是這樣。
  
  只要感覺不到的話、只要感覺不到就沒事了……
  
  紫藤控制著肩膀緩慢地將鐵棒靠近屍首的眼窩。接著,從沒入的尖端、傳來了宛如在漂浮著蟲屍的膠水中攪弄的觸感——
  
  ——哐啷!
  
  鐵棒伴隨著響亮的聲音滾落在地,紫藤扭過頭、終於忍受不住地吐了出來,橘黃色液體參雜著殘渣的嘔吐物濺了一地、和流淌的暗紅鮮血混雜在了一起。
  
  「紫、紫藤!」
  
  紫藤坐倒在地、按著胸口不停地乾嘔,直到只能嘔出混濁的液體才終於止歇。四肢猛烈地發著麻,大腦、喉嚨都宛如被灌入鎔鐵似地灼痛欲裂。
  
  「紫藤、紫藤、還好嗎!為什麼突然……」杜若慌張地說著、連忙攙扶起臉色慘白的紫藤。
  
  而此時就連杜若那僅有微熱的體溫,對血液倒流的紫藤感覺起來都是無比溫暖。
  
  「對、對不起、我、我真的不是想要勉強紫藤的……
  
  杜若快哭出來似地對著紫藤道歉,然而紫藤並沒有對杜若生氣、更沒有責怪於杜若的意思。
  
  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沒用呢?
  
  為什麼就沒辦法像杜若那樣呢?
  
  為什麼明明就連這道門檻都過不去、還嚷嚷著什麼復仇呢?
  
  真沒用、真討厭、真該死、真可笑。
  
  紫藤在這樣的思緒中來回打轉,到最後,卻還是只能將自己委身於他人。
  
  
  
  
  
  讓紫藤進到巷子裡休息以後,杜若獨自走了出來。
  
  目標的屍首依然躺倒在地,空氣中混雜著酒氣、胃酸、鮮血與鎮裡一如往常的潮濕氣味,然而這卻是杜若頭一次皺起眉頭。
  
  ……不行、得趁著還沒有人來之前趕快完成善後才行。
  
  狐狸提過鎮裡負責處理屍體的單位並不會太在意死因。但如果明顯是被槍打死的話,很容易會傳到沙華會的耳裡,所以多少也得讓屍體第一眼看上去不像是被槍殺的才行。
  
  杜若這麼想著,撿起滾到一旁的鐵棒、蹲彎下腰一口氣刺進了屍體的眼窩。
  
  ——咕噗。
  
  刺進眼窩的鐵棒發出了像是石子掉進濃湯一般的聲音。
  
  為什麼……紫藤的反應會這麼大呢?
  
  杜若默默地直起身,看著那緩緩流乾僅存熱血的屍首想著。
  
  不對、不是那樣的吧。
  
  紫藤的反應才是正常人應該有的反應吧。
  
  就算是鎮上的大叔大嬸,提到屍體跟鮮血也還是會別開視線。對這些東西感到恐懼跟噁心、才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才對。
  
  既然這樣、那不正常的人應該是自己才對吧?
  
  是啊。杜若早就知道了。
  
  但、自己不正是因為這樣才能夠活下來的嗎?如果說要否定這樣的自己……那自己到底又該何去何從呢?
  
  無論是鎮裡的大叔大嬸、雲實老師、還是陶壺叔,就算大家平時都很溫柔,也還是肯定都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吧。
  
  而在那時,就這麼巧地被紫藤撞見了、就這麼巧地被對方給接納了。
  
  還以為……終於遇到能夠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同伴了呢。
  
  從積水的倒影,杜若看見自己的表情就像是快要哭出來似的,於是硬擠出了一個微笑。
  
  沒錯,自己可還沒有放棄呢。杜若相信紫藤總有天可以和自己站在一起的,在那之前、要杜若攙扶住紫藤多少次也無所謂。
  
  杜若轉過身,用雙手胡亂地抹了抹眼角後重新抬起了頭。
  
  「紫藤……好多了嗎?」回到巷子,看見在置物籃上垂著腦袋的紫藤,杜若擔心地問。
  
  紫藤無力地點了點頭。但一隻手卻與之相反地按著胸口、隨著還沒喘過來的呼吸打著寒顫。
  
  「……真的嗎?」
  
  被杜若一問,紫藤就像是要驗證自己說的話似地抬起頭不偏不倚地回望著杜若。
  
  「真的。我……我已經沒事了。」
  
  和仍發著抖的四肢不同,紫藤的雙眸沒有絲毫的游移。
  
  收到這麼堅定的視線,杜若也只能沒輒地苦笑了。

  「……那我就相信紫藤吧。」
  
  對方是這麼地固執跟逞強。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杜若覺得紫藤可以相信吧。
  
  「我已經善後好了,所以趕快走吧。要是繼續待下去可能會很麻煩喔。」
  
  杜若提醒地說,接著向紫藤伸出了手。
  
  「還走得動嗎?」
  
  紫藤微張著嘴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卻還是闔起嘴,只是默默地拉住杜若伸向自己的手後站了起來。
  
  一冷一熱的體溫在掌心間交錯,還來不及取得平衡,紫藤便鬆開了手、加快腳步地趕到了杜若的身側。
  
  「那、我們走吧!」
  
  走吧。
  
  在那天之前,紫藤都不會讓自己被拋下的。
  
  在那天之前,杜若都不會放棄向對方伸出手的。
  
  揣懷著不同的心思,少女與女孩在這充滿血腥氣味的黑暗世界當中,邁開了腳步。
  

創作回應

不意外
會不會嘔吐物裡面有dna?
2021-03-01 21:54:55
雞縛靈
這世界觀的科技應該沒有這麼先進XD
2021-03-01 22:03: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