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三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01 12:00:06 | 巴幣 0 | 人氣 153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三話(二)
雪露 · 海恩茲

羅杰一番豪言壯語令一眾學生爆發出轟動的歡呼聲。

即使一直強作冷靜的雪露,這時亦被氣氛帶動,巴不得立即就可以在競技場正式出道,在擂台上痛快地施展自己多年所學。

只可惜,在那一晚的畢業晚宴之後,魯德斯競技學園的應屆畢業生就一直面對出道戰多番被押後的問題。

這件事校方沒有作任何解釋,而競技場方面亦沒有發佈任何消息。直到領主宣布「強制比賽法案」前夕,競技學園才正式給予雪露和埃里克等人出道戰的通知書。

雪露和埃里克好不容易才終於等到出道賽來臨,但他們一上到擂台便發現,所謂的出道戰只不過是一場輾壓黑曜以及鋼鐵級別鬥士的盛會。站在他們面前的並不是擁有相同戰意的對手,而是哭喪著臉,因為新法例而被拉上擂台的一般民眾。

「這是哪門子的展示自身價值?」雪露在擂台上呆了。

自強制參賽法案實施之後,青銅和白銀級別的鬥士都樂於捨難取易,反正一個月只需要打上三場就不會犯法,所有人都乾脆拒絕了稍具風險的戰鬥。即使雪露在競技場外向青銅級別的鬥士故意挑釁,由於頂着魯德斯競技學園這個金漆招牌,根本沒有人會願意冒險跟她打上一場。

越是想找要對手,對手越是偏偏找不到。

結果雪露連一次使用戰鬥技能的機會都沒有,硬生生的憋住了戰意整整一個星期。那種心癢難搔的感覺隨着每一日過去而變得越來越濃烈,在不知不覺間蠶食着的她精神。無奈她還是完全沒察覺到自己跟平日有什麼分別。

「蕾恩小妹妹,你有這種卡特這種哥哥也真夠悲哀的。」庫拉博見坐在餐桌前的梓承拉住了卡特,便挨近蕾恩輕佻的說。

可憐蕾恩見庫拉博越靠越近,嚇得失聲大叫。

「哥哥!」

蕾恩一聲無助的大叫猶如利刃,讓眾人繃緊了的神經應聲而斷。

接著下來的一秒,各人都因應眼前的狀況動手了。

第一個發難的是護妹情切的卡特。他在蕾恩準備大叫的一刻便掙脫了梓承的手,並向著庫拉博咬牙切齒的直撲過去。

這時站在卡特和庫拉博之間的雪露隨即察覺到卡特的意圖,砰的一聲紮實地的向着卡特臉部一拳打過去。

而就在卡特和雪露動手期間,馬庫斯則抱住蕾恩往後一挨,順勢一腳踢向餐桌,讓餐桌狠狠的擊中庫拉博的腹部。

這三件事發生得太過突然,甚至連讓人思考的機會都沒有,卡特和庫拉博就分別往兩個不同方向飛出去。

「哇呀呀呀呀呀呀——!」

沒想到結果竟然是發出尖叫聲的服務員反應最快。

馬庫斯趁這空檔將蕾恩交給艾莉娜和莉絲,着她們趕緊和其他食客離開餐廳。而另一邊廂,梓承已經趕到卡特身邊,打開了一瓶蜜桃藥水,在遞給卡特的同時亦不忘牢牢盯緊雪露以及躺在地上的庫拉博。

從加納瑪爾山脈回來之後,梓承就幾乎沒有揮動過武器,但那份由求生過程磨練出來的戰鬥觸覺卻沒有絲毫受到影響。加上他已經在競技場外見識過這位白衣少女有多少能耐,所以他深知暴露在對方的攻擊範圍內有多危險。

不能留手嗎?

梓承伸手到腰後的道具袋,將幾枚狼牙飛標扣在手裡。

「要二對一嗎?」雪露退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庫拉博身旁,彎腰檢查庫拉博脈搏的同時順勢把庫拉博腰間的佩刀拔出。

「小姐,我勸你還是不要打那種主意比較好。」馬庫斯聳着肩道:「在競技場外打一下拳頭架,頂多被衛兵抓回去責備一番罰款了事。但假如不是衛兵的你使用了武器的話,那就屬於外道者的犯法行為,懲罰的程度可就完全不同了哦。」

馬庫斯說罷瞄了梓承一眼,明顯這番說話不只是說給雪露聽而已。

在競技場比賽盛行的赫澤爾頓,單靠法律去阻止鬥士們之間的場外毆鬥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衛兵隊內部的確一直存在著一種不成文的規定。只要不牽涉到武器,也沒傷及對方性命,衛兵隊基本上就會對鬥士之間的毆鬥採取隻眼開、隻眼閉的態度處理。

可惜這種「不成文規定」對一直在學校裡埋頭苦練,從來沒有接觸外界的雪露來說,簡直就跟鬼扯胡說沒有差別。

「你們這班野蠻的平民,一言不合就攻擊商會的人。我現在拔刀自衛,衛兵隊才不會把我當作外道者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