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設定】黑暗造物(六)

作者:停屍房│2021-03-01 09:53:13│巴幣:4│人氣:170
受不潔的熱情與無盡的瘋狂所驅使,大腐化者一直致力於創造出更強大更危險的魔物,隨著牠的足跡踏遍米德加爾特的各個角落,越來越多的可憎之物降生於世......誰也不知道大腐化者在這背後究竟隱藏著何種恐怖的目的。

【災霞龍】(LV75~LV95)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瓦普巫術

任何一種智慧龍族若知道自己的血脈被如此玷污,肯定都會不惜一切代價追殺始作俑者。

災霞龍,晨曦龍族的扭曲後裔,大腐化者對晨曦龍血脈的至高褻瀆。

儘管外貌上與原本的晨曦龍相差無幾,不過那曾經能夠治癒萬物的光輝,卻已被大腐化者的惡意扭曲成了腐化一切的邪芒,一身高雅的金黃龍鱗被染成不祥的淡紫。

不再是帶來希望的晨曦,災霞龍渾身散發著帶有猛烈魔性的腐化之光,猶如宣告著災厄降臨的暮光,單隻災霞龍的出現便能讓一個大範圍區域內的生物陷入魔化,最終使整塊土地轉化為魔境,可說是戰略武器級的魔物。

而災霞龍的危險之處不單僅在於造成魔性污染,其散發的邪光還能治癒並強化黑暗生物,在災霞龍的照耀下,光明的勢力會遭到魔性腐蝕,而邪惡的軍勢則變得更加強大,足以讓許多勝劵在握的戰鬥一席逆轉。

在有著強大輔助光環的同時,災霞龍還擁有巨龍種的肉搏能力,高硬度的龍鱗、蠻橫無匹的肌肉力量,其中最致命的莫過於那恐怖的混沌龍息,挾帶著來自瓦普的邪惡能量,能將接觸到的物質燒灼成哀號尖叫的畸變血肉或者剔透的多彩晶體。


【暴巢孽鼠】(LV50~LV70)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瓦普巫術

在自己製造的魔災鼠因為一場有趣的病毒感染,而變成一堆易燃的綠色絨球後,大腐化者帶著久逢棋手的歡快心情,將光害期間蒐集到的稀有魔獸基因投入了這場軍備競賽之中。

替換掉魔災鼠體內中的大半基因後,象徵大腐化者更加勃發的瘋狂,暴巢孽鼠就此誕生。

暴巢孽鼠成年體型最大可達半公尺,外觀就如同被剝去了頭部皮肉的蓬毛黑鼠,一雙時刻充血的大眼閃爍著飢渴的凶光,污濁的帶毒唾液沿著碩大尖銳的門牙垂淌而下。

論破壞力與危害性,暴巢孽鼠的水平已然超越了魔災鼠,除了猶如壓縮進一頭大型犬的肉體強度、連石頭和金屬都能可當作食物的雜食性、密布毛髮間的魔氣腺體、能製造異常狀態的鳴叫外,擁有影孽血脈的牠們,不僅血液裡流淌著飽含魔性的猛毒,還能使用弱化版的【深闇型態】。

當處於陰影下或黑暗之中,暴巢孽鼠全身會被一層深邃朦朧的陰影籠罩,此時牠們的力量和速度都會進一步提升。

配合齧齒類天生的倔洞技能,進入深闇狀態的成群暴巢孽鼠能以驚人的速度挖掘地洞,再以噴泉般的景象衝出地表,淹沒那些來不及逃跑的受害者,縱使是重型坦克和巨龍,也會在轉眼被魔氣繚繞的孽鼠群啃到渣也不剩。

最為糟糕的是,即使暴巢孽鼠被殺死,牠們仍能以另一種方式製造危害,死後牠們體內高濃度的魔性物質並不會消失,還會隨著屍體的腐爛或被其他生物吞食而流入環境,造成後續一連串的魔性污染。


【晶榴蟲/晶蝕魔】(LV10~LV30/視宿主等級變)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瓦普巫術

在製造會增殖的麻煩這方面,大腐化者向來得心應手,晶榴蟲便是最好的證明之一。

晶榴蟲的原型為晶簇蟲,一種身披堅硬晶體,能以岩石和金屬等無機物為食的節肢動物。

與其原型外貌相差無幾,晶榴蟲猶如一簇生有八條腿的銳利結晶,成體平均體型約成人拳頭大小,最大可長至接近人頭尺寸。

然而兩者間最大的不同,在於晶榴蟲死亡時體內的魔氣會猛然收縮,讓牠結晶的身軀像手榴彈一樣爆炸,釋放大片的污染性魔氣與四射的鋒利晶體──晶榴蟲的卵便混雜於其中。

不只是釋放出的魔氣,晶榴蟲的結晶也飽含著魔性能量,被牠爆炸時製造的結晶破片擊中後,一般生物即使沒有死亡,也會逐漸陷入魔化。

而那些混雜在結晶破片中的蟲卵,無論是否擊中目標,皆會在環境濕度達到一定標準後開始孵化。

未嵌入生物體內的蟲卵,會直接孵化出微縮版的晶榴蟲幼體,開始新一輪的生命循環,而嵌入生物體內的蟲卵則會孵化為蠕蟲般的寄生型態,進入另一個更為複雜的生命週期。

寄生蟲型態的晶榴蟲會鑽過宿主的肌肉層,然後以頭端錨定於宿主骨骼表面,藉著吸收宿主鈣質和血肉中的養分逐漸成長,並將尾部延伸至宿主皮下結締組織,向外生長出成簇的尖銳晶體。

整個過程裡,寄生型態的晶榴蟲會分泌出麻醉和魔性物質,遮斷固著點周圍的痛覺,同時讓宿主陷入緩慢的魔化。

為了有足夠的資源用於生成晶體,寄生型態的晶榴蟲還會影響宿主的腦部,使其產生異食癖,攝取土石和金屬等無機物,使血液內出現重金屬超標之類的異常現象。

寄生型態的晶榴蟲最終會像結霜一般,宿主體表形成小塊被晶刺覆蓋的區域,當達到這個階段時,魔性通常也已徹底侵蝕了宿主的心智,使宿主化為被稱做【晶蝕魔】的狂暴魔物。

晶蝕魔的原型,可以是各種被晶榴蟲破片所傷的生物,視鑲入血肉的蟲卵而定,有時候甚至會出現渾身覆蓋結晶尖刺的晶蝕魔,猶如披覆了結晶製的荊棘鎧甲。

由於受到魔化影響,晶蝕魔的力量和肉體強韌度都會高於其原型生物,被晶刺覆蓋的部位不但堅硬,還具有【晶屬性】的特性,能夠抗火抗電和反射掉光屬性的攻擊,遭到破壞時也會如反應式裝甲一樣向外爆炸,釋放出魔氣與帶有蟲卵的結晶破片。


【續行神經蟲】(裝備型,視宿主等級變動)

投入技術:南方基因工程

大腐化者培育的特殊寄生蟲,專門寄生在脊椎動物的脊髓上,大多被植入那些有著武術天賦的魔物身上。

續行神經蟲最大的特點,在於會記錄下宿主軀體的活動方式,及儲存部分記憶,當宿主的頭部被破壞或遭到斬首時,會接替宿主的腦部控制身體進行戰鬥。

除了上述的基本能力之外,續行神經蟲還存在著許多變種,有得可以激發肉體潛能、令宿主忽視痛覺,有得會在宿主頭部被摧毀或遭斬首時,伸出帶刃的觸手協助進行戰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3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第...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