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這是我的選擇,我的意志

小萌 | 2021-03-01 07:06:06 | 巴幣 2100 | 人氣 169


這是一個相當美麗的晚上,又大又圓的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月光映照大地,伴隨一閃一閃的星辰,使人入迷。
而在月光之下,一名戴著貓耳兜帽的女孩正努力的採集著,用藍色的鎖鐮在收割著藥草,誰叫最近家裡有人常常受傷,她甚至在思考要不要做個圍巾給家裡的吸血鬼,用防毒材質的,美觀又有用——對,看起來會很好看。
採集了一段時間,女孩坐在樹下看著星空,拉下兜帽和面罩,擦擦汗。

「要做圍巾的話,要不要連手套一起......說起來我沒做過東西給主子呢......他們會不會覺得我話很少不好相處呢...不如拿點大蒜回去嚇嚇她......」女孩笑著的自言自語,腦裡已經開始想著怎麼對家裡的吸血鬼惡作劇,想著要不要改變一下多講點話,至少像個普通人那樣和他們相處,不要那麼冷感會不會更好呢?

「哎呀,以前怎麼不見你會想著和我們更好的相處呢,很少女的煩惱呢。」一把女聲在女孩旁邊傳來,女孩像受驚的貓一樣馬上彈起來跳開,看向聲音的方向,但是......沒人?

「一點進步都沒有呢?無銘?」她拍了拍無銘的肩膀,嚇得無銘馬上揮動紅楓揮斬身後。

「很溫暖的武器呢,心也開始溫暖起來了嗎?我明明只是拍了你肩膀一下啊?」只見那女性右手反手握刀擋住了鐮刀的斬擊,見斬擊失敗無銘又跳開了,把兜帽和面罩戴好。

「紅狐...時間不多了,我刺一下就可......」「那麼久沒見當敘敘舊嘛。」臉戴面紗的女孩隨暗處走了出來,掌心刺出了骨構成的利刃,上面沾滿血。

「才不要...再回去......你的血,給吸血鬼也嫌髒不吸。」無銘發動潛影...只要逃遠了就抓不到她了......這兩個人都追不上全力逃跑的自己才對.......現在是晚上,在月光映照下到處都是影子,到處都是陰影,對她來說完全是優勢。

結果才剛在另一片影子出來她就被臉戴面紗的女孩抓住了,無銘迅速過肩摔把女孩丟走,但女孩也成功用骨刃劃傷了無銘,一陣暈眩感侵襲無銘——無銘馬上用鎖鐮劃傷自己,痛楚瞬間讓自己清醒過來。

「你知道嗎小貓咪,你跑走了我們可慘了,黑狐大人一整個氣到不行,還有鬼角他...你記得他特別暴躁吧?你跑走之後他一直說什麼『憑什麼你能逃憑什麼你能在外面無擾無憂』聽到我都想剪掉狐耳了。」紅狐搖了搖頭。

「嘖......毒舌貓...所以說任務——」「乖乖,我再聊兩句,不然你戳倒了她沒什麼好聊的。不過小貓是不是活得太安穩了?一點進步都沒有呢,當初的野貓可不是這樣啊?」紅狐笑了笑說,毒蛇倒是皺了皺眉。

「師傅...我死也不要回去。」
「也許沒...安穩的資格,但至少...獻上生命的對象,想要自己選......這是我的選擇,我的意志。」無銘喘著氣。

「你擁有的姓名是我們給予的,你懂得讀書寫字是黑狐大人教導的,你曉得如何戰鬥也是從我這裡學會的——甚至說,你能活著,都是拜我們所賜,你又憑什麼可以選擇獻上生命的對象?」紅狐冷冷的說道。

「你們,只是把我當工具使用,每次都在提心吊膽......生怕做錯什麼,走錯一步都會被狠狠懲罰,我受夠了......我更喜歡主子...喜歡女僕......至少她們和你們不同......」無銘就像炸毛的貓,壓低身體,散發出警告一般的氣場。

「怎麼會有不同呢?即使是老闆和員工,甚至有著血緣的父母和子女,也僅僅是互相給予利益行動而已......老闆給予金錢,員工付出勞力。父母照顧子女,然後期望子女在未來怎樣回報自己讓自己無憂無慮,這世界根本不可能有你所說——」紅狐縮了縮肩膀說。

「閉嘴!不準你...抵毀她們!」無銘一下被憤怒佔據了理智,一時半刻沒有思考清楚就衝了上去,理所當然也忘了師傅的能力。

「我應該教過你...不要被情感左右行動才對......毫無成長,被感情沖昏頭腦,跟了個無用的主人呢,還是回來吧。」紅狐手握刀柄,在無銘衝進她的劍圍舉鐮時,刀刃早已出鞘,銀光掠過——一瞬間紅狐把刀刃轉成刀背,雖不致命,但也讓無銘的意識遠去。

「對不...起......」無銘失去意識前,口中喃喃說道,她知道倒在這邊自己也許就再也沒辦法見到那兩人了吧。

「好了,目標達成~你搬還是我搬?」紅狐收刀,伸了個懶腰。

「你,我沒無銘那樣力氣大,也不是像你那樣的肉體,所以才需要毒。」以防萬一,也是為了泄憤,毒蛇在無銘身上又劃了好幾下,這下除非發生奇蹟,不然大概是真的暫時醒不來了。



當紅狐正要背起無銘的時候,一張紙片飛了過來,隨後發生爆炸,捲起不少煙塵。

「有個愛使喚人的上司會很累這點,人家可是相當了解呢~」一個有著狼耳的女孩,左手抱著了無銘,右手拿著不少紙片。
「好了好了~.要怎麼護著一個人又能跑走呢?」身穿的衣服似乎和幾人一樣,也是東方的風格,背上的配刀更是有力的證據。

「意料之外的不速之客,毒蛇,這下可不用忍耐了喔。」紅狐左手握著刀鞘,右手放近了刀柄,這次由她主動進攻。而毒蛇則是迅速無聲的在繞背。

「衝風,銳斬,爆散。」狼女孩丟出三張紙片,第一張紙片吹出強力的風逼使紅狐停了下來,第二張紙片變成三道斬擊飛向紅狐,紅狐以超越常人的速度揮出三連斬勉強擋下,但被第三張紙片——和剛剛同樣的爆炸給炸後退了。

但此時毒蛇已經來到狼女孩的身後,但狼女孩轉身用右手擋著,骨刃並沒有傷到狼女孩。

「笨狗,我可是毒蛇......」

「今晚是月圓之夜——你應該準備一副銀骨的,呵呵~」

「為什麼要妨礙我們的任務呢?」紅狐甩了甩刀,煙塵散去,紅狐只有衣服髒了一點,沒有受傷。

「雷鳥。」狼女孩放開了手中的紙片,數隻由紅色雷電構成的鳥兒撞向了毒蛇,強烈的電流侵襲了毒蛇。
「嗯,那邊暫時應該行動不了......那麼來解釋一下吧,畢竟以你的身份你大概不知道嘛~」狼女孩一臉輕鬆的笑著說。
「"影魔"身上的石頭,雖然是你們給她的,但實際上石頭的出處是來自我上司的......很好理解吧?我的上司覺得"影魔"回去你們那邊更加不會有成長的,他所期望的可是能展現自我意志的人。」狼女孩又拿出幾張紙片。

「但這樣,我回去可交不了差喔,你那邊有你們的需求——你倒是說說怎麼解決我的需求?」紅狐收起了刀,她知道對方應該不會是毫無準備過來的。

「當然,這個給你們上頭,肯定會幫到他的,僅僅是貨物不同了而已......」狼女孩丟給紅狐一個長方形的盒子。

「這...哈哈~為了那隻小貓這真的值得?」紅狐看了看盒子裡,然後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你不需要質疑,帶回去就完了~好了快點滾吧~」狼女孩微笑著說。

「先警告你,下次見面說什麼都沒用了,我肯定會斬了你的。」紅狐收起了笑聲說。

「毒蛇,走了。」「但目標——」「我說走了。」

「做得到就來啊~」
「那麼那麼......嘿咻~先給她喝這個......」狼女孩拿出了一瓶藥餵給了無銘。

「結界......這就好了,下次可注意點喔,別辜負期望喔。」
「還有,替我向"永劫"打個招呼,個人而言最期待是對上她~」狼女孩拍了一下無銘的頭,然後往腳下丟了張紙片,就消失了。

「你......嗯...」稍微取回一點意識的無銘,被紫紅色的結界包圍著,又暈了過去。

到她醒來,已經是幾天後的事了——


創作回應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要記得放公會連結圖喔~~//
2021-03-01 10:10:40
小萌
補了w
2021-03-01 16:59:25
17
獸耳天國
2021-03-03 23:2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