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狼與天使編綴的故事 第五篇

Cale Wei | 2021-03-01 03:25:38 | 巴幣 32 | 人氣 298


  



「我只是好奇,或許妳正在擔心一些並不存在的問題......」



    
    ▲
    
    
    玻璃桌面所發出的光線變得更加明亮,短暫的等待之後,塞雷婭提供的文件內容便以清晰的字體浮現在玻璃之中。
    
    閃靈迅速地調整了字體的大小與螢幕亮度,接著連接上羅德島的數據圈。她的黑褐色瞳孔閃過了短暫的訝異,隨後又恢復為尋常的沉穩。
    
    文件的內容並不貧乏,閃靈示意塞雷婭隨意入座,便專注在文字之中。
    
    刷!桌底的喇叭發出了翻頁的音效。
    
    「為什麼翻頁要有聲音?」塞雷婭很不合時宜地問了問題。
    
    「這樣比較像在看書。」閃靈回以一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答案。
    
    接著,房間內迎來了沉默。只留下窗外的雨滴與書本翻頁(?)的摩挲聲響。等到兩人突破這層靜謐之時,已過了許久。
    
    「大致看完了,如果要加入我的研究,大概這兩天能夠交給妳。」閃靈保持著站立的姿勢,似乎是習慣了這樣的動作。她將資料的其中幾張挑了出來,整齊地擺放。「我有一些疑問。」
    
    塞雷婭將為了打發時間而握在手中的書塞回書櫃,暗澄色的眼瞳之中帶著一股深沉的期盼,似乎對於對方的看法與意見已經如飢似渴。
    
    「接觸到雨滴的東西,被時間的影響程度會有所改變。」閃靈盯著文字,隨後又搖了搖頭,接著望向塞雷婭。「根據妳的猜測,這段內容的造成原因是莫斯提瑪。」
    
    塞雷婭輕輕點頭。
    
    「為什麼源石技藝會影響的雨水,妳並沒有明確提出說明。」閃靈說道,她的表情毫無漣漪。「再說,我們對莫斯提瑪的源石技藝,也沒有足夠的理解。」
    
    「我倒是認為理解還滿足夠的。」塞雷婭不可置否地聳了肩。「藉由法杖增幅的技巧,對於輸出流量跟壓力也有一些資料能參考。」
    
    「但我覺得還是有些奇怪。」面對塞雷婭的說法,閃靈只是微微蹙起眉頭。「她的源石技藝如果仰賴著法杖輔助,那表現出來的出力程度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就算法杖的結構或材質改變了,要影響到廢棄城區那樣的範圍,即使她的源石技藝再怎麼卓越,我想也是天方夜譚。」
    
    「這不是我們默不作聲的原因。」塞雷婭歪了歪頭。「如果我們對她有什麼不知道的地方,那我們可以讓她說。」
    
    這確實也是一種辦法,閃靈心裡想,只是手段稍微激進了一點。
    
    「說起來,在首次執行廢棄城區任務的時候,有傷者紀錄。」這位薩卡茲醫師決定先為能夠掌控的事物放入心力。「我必須要會面她本人,才可以調閱醫療紀錄。」
    
    「德克薩斯?」塞雷婭對閃靈的主動提起感到訝異。「我可以幫妳聯繫到她。」
    
    「不,我想親自會晤。」閃靈不急不徐地回應。「如果有什麼進展的話,我會立刻回報給妳。」
    
    需要一點時間,她的言下之意是這樣。塞雷婭深知躁進的後果,如果稍微的等待就能有所進展,那在此時此刻也並無不可。
    
    就等吧。塞雷婭短暫地閉上雙眼,試圖緩解近日積累下來的疲憊。她環顧四周,然後問道:「夜鶯小姐呢?」
    
    「麗茲今天安排了治療的行程,我讓臨光陪她。」閃靈和緩地說。「今天的休假是凱爾希臨時通知我的。」
    
    聞言,塞雷婭揚起眉毛,在經過短暫思考後似乎領悟了什麼。
    
    「幫我向兩位問好。」不過她什麼也沒說。
    
    
    ▲
    
    
    療養庭院的清新氣味令精神為之一振。
    
    德克薩斯走進了溫室之中,不同於艦上任何一處的自然氣息立刻迎面而來。調香師所種植的花草,在無形之中讓她放鬆許多。
    
    「妳很準時。」縱使因為雨天的關係而使得光線有些昏暗,但溫室裡配置的照明設備仍為閃靈提供了足夠明亮的光源。
    
    她似乎已經等待多時,手邊還放著一壺看起來早已失去熱度的茶。溫室的鑄鋁庭院桌上凌亂地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東西,除了茶壺與茶杯外,還有一些紙筆與個人行動裝置。
    
    為此,德克薩斯感到有些困惑。時間並沒有錯啊
    
    「我早到了,跟調香師拿了點東西。」閃靈似乎看穿了對方的疑慮,輕聲地說道。「坐吧。」
    
    德克薩斯挑了距離閃靈比較近的位置坐下,一方面是不希望營造出太過疏遠的感覺,雖然她覺得兩人可能都不太在乎這件事。
    
    「我需要妳的醫療紀錄,然後等等幫妳看一下傷口。」閃靈先是取過了企鵝物流在羅德島上的身份證明,接著戴上診療配備。「來,吸氣。」
    
    冰冷的觸感侵入德克薩斯的胸口,但閃靈那不帶一絲情感的臉龐卻又讓她有些鬱悶。薩卡茲醫師的手法十分俐落,猶如重複成千上萬次的固定程序又再次施展。
    
    她一面將診療結果紀錄在行動裝置之中,一面慎重地看向德克薩斯。
    
    「讓我看看。」
    
    「什麼?」
    
    「傷口。」
    
    閃靈伸出手比出了轉圈的動作,要求對方背對自己。雖然有些彆扭,但德克薩斯仍乖乖地照做了。醫師先是看著衣物底下的擦傷,接著重新噴上了藥。
    
    「妳的背很好看。」冷冰冰的器具觸感消失了,閃靈將手掌輕輕放上德克薩斯的背後,暖和的感受取代了原先的僵硬接觸。
    
    溫暖的熱力從內心萌發,接著蔓延至四肢。這是她的源石技藝嗎?德克薩斯感到一絲疑惑,但立刻便釋懷了。
    
    閃靈低沉的嗓音讓她的心頭陷入舒適的倦怠,自然的花朵芬芳也使得緊繃的神經舒緩許多。
    
    「先別睡。」薩卡茲醫師出聲提醒。「換臉的傷口。」
    
    「嗯,好。」德克薩斯挺直了背脊,突然覺得有些害臊。她面向閃靈,深深吸了一口氣。
    
    「可能會有點痛。」閃靈將對方臉上的包紮拆下,而在看見傷口處後,清麗的雙眉便微微蹙起。
    
    「怎麼了嗎?」見到醫師的反應,德克薩斯突然有些擔心,儘管這並沒有顯露在表情上。
    
    「臉上的傷口癒合很慢。」閃靈仔細地觀察著。「更何況,這只是接觸雨水而造成的傷口。」
    
    溫熱的吐息柔和地撩過德克薩斯的臉龐,閃靈為傷口換了藥膏,重新貼好紗布,憐愛地撫著她的臉龐。
    
    「很糟糕嗎?」德克薩斯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甚至覺得還滿舒服的。
    
    「還要持續觀察,不過更有問題的是……」閃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傷勢?」
    
    「天災?」德克薩斯有些不確定地說道。
    
    「不,其實塞雷婭有提供給我一份研究報告,針對這次在廢棄城區的調查。」面對疑問,閃靈毫不避諱。「雖然不確定的因素還有很多,但我們認為莫斯提瑪與這次的災害脫不了關係。」
    
    空虛的懸浮感頓時讓德克薩斯感到迷惑,就像是奮力支撐著無力的身軀一樣。莫斯提瑪?災害與她脫不了關係?
    
    「我們會通知企鵝物流,當然能天使也會知道。」閃靈平淡地說著。「我們會試著讓莫斯提瑪接受治療。」
    
    「治療?她發生什麼事了?」德克薩斯問道。
    
    「很難說,至少跟天災信標有關聯。首先,羅德島還沒有回收信標。」似乎是試圖緩解對方的情緒,閃靈的聲音保持著一貫的沉穩。「首次任務在妳受傷後就停止了,而接下來的調查也沒有進展。但可以確定的是,莫斯提瑪都有在場。」
    
    她理應是最瞭解目標所在位置的人,又為何無法取得天災信標?
    
    她在隱藏什麼?
    
    「為此,塞雷婭準備了一個辦法。」語畢,閃靈將行動裝置的螢幕轉向德克薩斯。「簡單的來說,我們要用比較強硬的手段來搶奪天災信標。」
    
    反正莫斯提瑪什麼也不會說,她永遠都有自己的盤算。
    
    「博士怎麼說?」德克薩斯看著螢幕上細小的文字,思索著話語中的合理性。「我又要怎麼跟能天使說?」
    
    「博士那邊並不是什麼大問題。」閃靈將空的茶杯酌滿,迷迭香清新而略帶刺激的馥郁香氣頓時衝入鼻腔。「我比較擔心能天使跟妳。」
    
    「我跟能天使……」對於疑慮,德克薩斯先是不解,隨後又猶如頓悟般地點了點頭。
    
    「妳也是靈醒的人。」茶杯推向前,閃靈若有所思地說。
    
    我們是跟莫斯提瑪關係最深的兩人。德克薩斯在心裡唸道。但我對那個薩科塔也不是那麼熟悉,甚至能天使也是。
    
    「不,我會遵守契約,但能天使就不確定了。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把她關起來。」她接過茶杯。
    
    聞言,閃靈只是歪了歪頭。「原來妳們分手了。」
    
    德克薩斯嗆了一下,接著劇烈地咳嗽。
    
    「我只是、咳、只是……」
    
    閃靈耐心地等待對方平復情緒,然後遞上手帕。
    
    「不、不了,謝謝。」德克薩斯擺了擺手。「我只是拿不定她的心思。」
    
    「就算是這樣,也不會希望把對方關起來。」閃靈搖了頭。「就像麗茲或臨光也不會為了我好,就把我囚禁一樣。拒絕解決問題,只會衍生更多問題。
    
    我是在逃避問題嗎……
    
    德克薩斯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望著茶杯。
    
    「我相信衝突之間通常等待著交流與溝通,妳跟能天使或許缺乏了一點這樣的要素。」薩卡茲醫生望向溫室的透明屋頂,細微的光線停留在雲層之後。
    
    「閃靈小姐。」德克薩斯突然以鄭重的語氣開口,而對方亦將注意力擺放在她身上。「那妳認為我跟能天使的這種關係,應該要做出甚麼樣的事情。」
    
    「沒什麼應不應該。我也沒有立場決定妳們兩人之間是否應該存有什麼界線。」閃靈以手撐著下巴。「我只是好奇,或許妳正在擔心一些並不存在的問題。像是……莫斯提瑪與能天使之間的關係?」
    
    原來她也知道這件事嗎?
    
    「我在作為巡迴醫師的時候,時常遇見這樣的問題。一般人慣於隱藏不該隱瞞的事情,以至於鑄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無論是對醫師,或者對家人」閃靈為自己添了茶。
    
    「真正封閉自己的,是自己本身。莫斯提瑪與妳,都有著相同的問題。」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拖了兩天,我是拖稿仔嗚嗚嗚

曲折的寫作過程就不說了,寫這篇之前以為很順,然後實際寫起來

冷靜點,想一下

然後就假日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