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7.不要求他,我們在這裡!

萌筆 | 2021-02-28 23:27:33 | 巴幣 1036 | 人氣 349



  「……秋月,抬起頭來吧。」

  走在泊位的道路上,本應低下頭沉默不語的秋月默默抬起頭來看著前方帶路的艦娘。

  大湊鎮守府所屬,艦娘長門沒有回頭的帶著秋月前往港口泊地,在那裏有著她的提督即將上演的精心一幕。

  本來被松永久正燒傷的肌膚也在高速修復劑的的治療下恢復正常,秋月咬著下唇不發一語的瞪著面前的艦娘。

  「這可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據我所知從來沒有艦娘可以違抗我們的提督到這個地步啊……」本來就沒有奢望秋月會回答,長門自顧自的開口:「我知道妳是為了夥伴…才接受我們提督提出的條件被帶到這裡來的。」

  打開面前的門,映入兩人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以及不斷升起的硝煙。

  「但妳的苦心完全被白費了,那支艦隊就跟她們的提督一樣,做事情完全不經大腦。」

  「………妳!」

  秋月張口就想反駁,但是映入眼前的戰況卻讓她說不出話來,雖然很渺小,但是遠方依稀能看出幾個熟悉的身影。

  泊位旁邊放著一張華麗的椅子及一個茶几,松永久正好整以暇的坐在椅子上頭泡著一杯紅茶啜飲著,而站在他後方的則是歷戰以來聞名全海軍的松永久正主力艦隊。

  以秘書艦矢矧為首,依序為葛城、龍鳳、最上、磯風,再加上領著秋月過來的長門,這是松永久正旗下最強的艦娘。

  蒼茫夜色,除卻跟在松永久正身邊的艦娘之外,大湊鎮守府全部的戰力全都收攏在泊位前方海域,因為松永久正知道光憑肉眼與儀器的不可能找出使用幻影蜃樓系統的亂萊艦隊。

  不久後,水花濺起,兩位艦娘從海平面下浮現出身影,天龍跟木曾傷痕累累的出現在大湊鎮守府的全部戰力面前。

  「呵……果然是幻影蜃樓系統。」相較於身旁艦娘的震驚,松永久正對這情況一點也不意外:「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艦隊在幫她們,但她們還真是送給了我一份大禮。」

  而這時,秋月卻說不出話來,如山般的重壓初至,她的心如同被人緊緊抓住一般,死死的無法呼吸。

  天龍跟木曾的狀況不是很好,滿身滿臉都是血與塵灰,無數的傷口混雜的海水不住的滴落,身上的改二艤裝大量的冒起黑煙與火花。

  「提督……只有她們兩個呢,其他人應該跟那些異國來的老鼠還待在海面下。」瞇著紅色眼褚,磯風緩緩的道。

  松永久正抬手表示無所謂:「我知道,所以就讓我們瞧瞧她們究竟想做什麼吧。」

  松永久正幾個手勢打了下去,除了正常的大湊艦隊外,剩下的新艦娘艦隊全部集結在泊位正面,他倒要看看面入這種絕境,亂萊艦隊要怎麼突圍到他面前。

  相比較正常的艦娘艦隊,新艦娘艦隊因為沒有正常艦娘的喜怒,沒有哀樂,甚至沒有思維情感,所以可以更加有效的執行命令。

  默然看著遠方的人影,天龍收回視線,長吐了一口氣,全身上下都在疼:「該說秋月沒什麼事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在見到她之後可得好好對她一番說教才行呢,在亂萊關鍵的時刻,她究竟是在做什麼啊!」

  說完,兩個艦娘彼此相視一笑,身為前輩就是要替後輩開創道路,這無可厚非,不管對象是誰都一樣,因為這就是亂萊艦隊。

  艤裝轟鳴發出轟然聲響,這一戰之後能不能活下來都是未知數,那怕活著也可能沒辦法再繼續擔任艦娘,天龍跟木曾曾撐到現在完全是靠著意志與毅力。

  不管是失去了手臂還是成為了廢人怎麼樣……

  亂萊,他是一個絕對會遵守約定的男人,說會回來那就一定會回來的!

  相對的!

  ───所以我們也一定會將秋月給帶回來的啊啊啊啊!

  人機一體系統最大功率輸出!

  「傻了麼?先別說那樣的身軀能不能繼續作戰下去,沒看到艤裝都已經起火接近報廢了,在這種情況下還要衝鋒?」

  抱負著雙手,葛城站在松永久正的身旁不屑的撇了撇嘴,她還以為傳說中的亂萊艦隊有多麼的厲害,現在看來就跟她們的提督一樣是個有勇無謀的笨蛋。

  咯!

  杯子落在茶几上的聲音清晰可見,葛城顫抖了一下,她發現她的提督目光移動到自己身上。

  「曾經我跟妳有一樣的想法,但結果卻代表我錯了。」松永久正聲音低沉:「因此,從那之後我就決定不會再小瞧亂萊艦隊。」

  隨後又是幾個手勢,遠方的大湊艦娘艦隊散開開始搜尋叢雲她們的下落。

  秋月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望著衝入新艦娘艦隊吸引火力的天龍跟木曾,淚水再一次在她眼眶裡打轉。

  她咬著牙緩步走過松永艦隊的艦娘面前,準備來到松永久正的面前,再求他一次,但在那之前……一隻腳伸了出來絆倒了秋月,並出手壓制住她。

  動手的最上面無表情的看著秋月道:「別太得意忘形了,妳這個廢物。」

  沒有理會最上的惡言惡語,秋月朝著大海振聲大吼:「────大家不要過來!求妳們了,大家!!!」

  最上見狀,毫不猶豫的伸手就打算把秋月的下巴卸掉,滿是傷痕的手緩緩按在了她的下巴上,眼神滿是陰狠。

  「最上。」松永久正發話了:「讓她說。」

  松永艦隊的目光移動到自己提督身上,松永久正的表情依舊沒有變化,神色還是顯得相當平靜。

  面對秋月愕然的目光,松永久正笑了:「第一次是我威脅妳來到我這裡,第二次是亂萊艦隊為了妳癱瘓了整個橫須賀,我這個人不喜歡太多超出計劃外的變化,所以這一次換妳來為了她們求我───」

  「如果我求你……你會答應我放過亂萊艦隊嗎?」秋月抬起頭來注視著松永久正。

  松永久正緩緩起身,他俯低身子將手放到了秋月肩膀上拍了拍:「現在妳除了求我以外還有其他選擇麼?多餘的話我想就不需要我在提醒妳了吧?」

  望著松永久正,秋月嘴唇微微張動一下,求他這個害楚克島覆滅的一切元凶,求他這個害死自己親生父親的殺父仇人,求他這個讓眼下亂萊艦隊陷入覆滅危機的禍首!!!

  在場的松永久正的艦娘冷眼看著秋月,在她們眼底看來這是她們提督所給予的天大慈悲。

  楚克島已經沒了……木川久賀也死了……所以秋月不想再把亂萊跟其他艦娘也牽連進來。

  「我……」

  從海平面之上,有一道寒光直射而來。

  迎面就撲向了松永久正的臉龐,隨著一隻手間不容髮的把那寒光擋住,赫然發現寒光的真面目是一柄斷了半截刀身的刀。

  有哭聲,響起。

  有淚滴,落下。

  遙遠的海平面上,陷入絕境的天龍與木曾,肩靠肩,彼此互相攙扶。

  「───不要求他啊啊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呼…呼……我們都在這裡!」

  「───我們可是同伴啊!咳咳……我們就算是死也不會放棄妳的!」

  望著那柄只差釐米就刺向自己的刀身,松永久正的神色顯得十分平靜,只不過對於他已經有足夠熟悉的松永艦隊卻很清楚,這一刻的松永久正也是動了真怒。

  龍顎刀在松永久正的手中支離破碎。

  『秋月……妳難道已經忘了嗎?別總是去惦記著已經失去的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想想妳還剩下些什麼?』

  這是全軍廣播!

  剎那間叢雲的聲音響在了艦娘的通信頻道之中。

  異軍突起,海平面之下雷擊突起目標直指松永艦隊。

  【所以我們不能棄她於不顧,我希望在這個小白醒來剎那可以見到她!】

  解除幻影蜃樓系統當下,四位艦娘直接撲向了松永艦隊,但是松永艦隊也不是省油的燈,剎那間徒手就將襲擊而來的魚雷架開飛了出去。

  論徒手戰鬥的能力,她們可不比亂萊艦對差上多少,畢竟她們可是主戰派系領袖,松永久正的艦隊。

  但是她們沒有想到雷擊只是個幌子,真正的攻擊是在那之後解除幻影蜃樓的捨身突擊,

  初風與特斯特、照月與路易吉,兩組人同時彎腰抱住松永艦隊的龍鳳、葛城、磯風、長門跳入海內!

  緊接著隨著海風飛揚的那銀色與海藍的秀髮,叢雲與五月雨踏上了港口泊位與松永久正對視。

  「……所以不要求他,我們在這裡。」伸出的手,是祈願的救贖:「秋月,我們來接妳回家了。」


後記:

第七部的下半高潮開寫,按照各位的投票,順序將由1234開始寫~

創作回應

FPS老菜鳥
請問原本預計的百科介紹打算什麼時間發佈呢?
2021-02-28 23:48:03
萌筆
可能要第七部完結吧,因為想寫成百科介紹發現很花時間
2021-02-28 23:59:00
夢↗邂逅↘
從入坑追到退坑的這部作品終於要正面對決大魔王了嗎
2021-02-28 23:52:36
萌筆
終於啊~
2021-02-28 23:59:11
青蛙子
錯字:隊她一番說教
2021-03-01 08:25:16
萌筆
感恩
2021-03-01 14:43:53
青蛙子
不過接下來可相當精彩啊
2021-03-01 08:29:22
萌筆
叢雲跟五月雨的初始提督w
2021-03-01 14:44: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