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們的配件〉支架2

肥宅轟雷推 | 2021-02-28 12:58:05 | 巴幣 1154 | 人氣 779


商品名稱 GSC 簡約展示架×3 模型用
無牌(?) 通用型支架 透明
綠洲 系統展示架 透明
官方網站 THE シンプルスタンド×3 フィギュア&模型用
-
綠洲模型 系統展示架
發售日期 2019年12月
-
2020年
日/台幣售價 1,091円
25元
169元

在上一篇 〈少女們的配件〉支架 寫了簡單的心得介紹之後,就莫名發現了體驗不同支架的樂趣(笑),所以決定繼續嘗試其他的支架於是誕生了第二篇。

這次要開箱是 好微笑(GOOD SMILE COMPANY) 、在弘燁模型店買的 無牌(?) 和 台灣綠洲模型  的支架。





一、開箱與組裝

(好微笑 簡約展示架)
某次和朋友去西門的 安利美特台北店 剛好看到買的。一包裡面有3個支架、2種3mm連接頭與1種夾頭可替換,和名稱一樣整體乾淨簡潔。

女兒們上架www。
質感還不錯,我自己還滿喜歡地台這種有點鏡面的感覺。

可惜太重的武裝站地面還行,但飛行的動作就會撐不太起來(螺絲拴緊也只能撐一下),畢竟原本主要是好微笑來給自家的黏土人、figma、chitocerium等使用,不過沒武裝的素體用起來還是不錯的。


(無牌(?) 通用型支架)
也是和朋友逛台北捷運市府站附近的 弘燁模型 時,因為很便宜就買來用用看。一樣是3mm連接頭並附有1個夾頭可安裝。

基本的使用功能沒甚麼問題,不過支架的質感就稍嫌差了些,支柱還看的到明顯的氣泡。

和好微笑一樣,太重的武裝飛行動作會撐不起來。


(綠洲 系統展示架)
因為是難得的"國產MIT",所以就容我私心的多介紹一點wwww。

綠洲模型( facebook )
為嘉義市的模型玩具店,為2019年10月開幕,除了這次的自家品牌支架外,店內主要還販售日本各廠牌的模型、玩具、工具等。

有專用寄貨外箱、包裝袋為夾鏈袋,整體設計的滿有質感的。

單組一包裡有一大一小的底座、2種3mm連接頭、1個夾頭、1個3mm轉5mm接頭。

因為每個支柱上都各有公母的連接頭,所以可以互相組成不同的支撐模式。


戰鬥等大動作也沒問題。

掌心系列也OK。

較重的武裝飛行模式也撐的起來。

看FB裡網友推薦也可組成手機架。

後來又多買了幾組就能組在一起展示。






二、心得

三個支架的可彎折幅度。

好微笑支架的優點︰美觀、簡單,適合穿衣或非武裝素體等展示。
缺點︰沒甚麼太多的變化,且柱孔就只有一個,較重的武裝機娘撐不起來。(畢竟原本設計就不是給機娘組裝模型專用的)。

無牌(?)支架的優點︰價錢、價錢、價錢。(真的便宜很多啊wwwww)
缺點︰相對粗糙隨便,不過該有的還是有、但也僅此而已,同樣較重的武裝機娘撐不起來。

綠洲支架的優點︰穩固、變化多,有各種的展示玩法,且MIT(wwwwwww。
缺點︰因為支架柱是卡榫接卡榫,所以有些時候接起來會偏一邊,有"對稱強迫症"的就會發作(笑),不過這好像算不上什麼缺點就是了。

另外在綠洲官網上有看到介紹,使用了獨創的軸(阻尼)設計,之前看到的其他支架軸大部分是靠鎖螺絲,綠洲支架卻是直接卡起來,的確有點不一樣,不過這樣就不知道長時間展示持不持久,就有待測試勒。


差不多就是這樣,以上感謝觀看<(_ _)>

也歡迎留言或曬自家女兒機娘ヽ(///*´∀`///)ノ
大家一起機娘女兒玩起來ᕙ(˵ ಠ ਊ ಠ ˵)ᕗ


創作回應

巧克麗筑蘭
好微笑支架 也是靠螺絲 調整嗎?
2021-12-11 21:57:03
肥宅轟雷推
抱歉這幾天加班晚回了。
對,一樣是鎖螺絲,只有綠洲和萬代的是卡榫設計。
2021-12-12 16:58:05
巧克麗筑蘭
vu,
2021-12-12 19:26:22
巧克麗筑蘭
謝謝您
2021-12-12 19:26:27
肥宅轟雷推
(///*´∀`///)b
2021-12-12 19:3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