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12 約翰·道格拉斯·彼得森[Part 2]

作者:子珅│2021-02-28 10:54:07│巴幣:156│人氣:986


上一篇提到的Model 17可能是他對現代散彈槍影響最大的作品。基於他修改過的白朗寧設計,Model 17成為了未來的Remington Model 31、到現在還在生產的Ithaca 37、Mossberg 500和Browning BPS的雛型,是非常早期的現代散彈槍。

約翰·道格拉斯·彼得森在結束了Model 17的工作後,於1917年完成了他少數的手槍設計之一,從1913年開始設計的Remington Model 51,並且於1918年投產。大多數發射.380 ACP,少數發射.32 ACP。

Remington Model 51

Remington Model 51被作為袖珍手槍銷售,還算受歡迎,產量大約是65000把,擁有著很有趣的延遲反衝式結構設計(被稱為hesitation lock,算是為了繞過白朗寧的專利而出現的設計),還有很優良的人體工學和保險設計(廣告詞:在你手中如友之手,甚至稱槍會在你握好的情況下自己滑入正確的位置。下一個會把人體工學當賣點的成功手槍就是GLOCK了),問題只是以同類產品而言太貴。這些槍在現代因為品質優良,還是很受收藏家歡迎。

2014年的Remington試著現代化這把槍並販售,但是成為了個大災難,生產品質非常糟糕,但是那不是彼得森而是Remington本身的問題。

一戰開始後,美國參戰前的彼得森設計了放大型的Model 51,發射.45 ACP,編號Model 53。這把槍被軍方測試過,而且的確和當時已經採用服役的Colt Model 1911(白朗寧的設計)相比有可靠性優勢、較小的後座力、更精準、更輕等等優點。然而很快的,美國參戰了。

Remington Model 53

在戰爭開始後,任何一支軍隊都會優先將資源用在購買更多現有槍枝上,而不是買新的型號,尤其是現有槍枝並沒有重大缺陷、新槍的生產線連個影子都沒有的情況下,更不可能願意挪出有限資源。

因為戰爭開始,美國軍方就繼續使用和購買更多的M1911,和Remington的Model 53採購談判直接停止(軍方要Remington一起生產M1911)。因為當時的大口徑手槍市場還不夠支撐Model 53的生產,軍方訂單的希望也破滅,所以Remington放棄了Model 53。Model 53只有幾把原型槍被生產出來,已知的現存唯一一把在Remington公司內。

隨著美國加入一戰,彼得森根據他在之前(1915年)想到的概念設計出了一個特殊的裝置。沒錯,Pedersen device。


手上拿著一把M1903 Mk.I和Pedersen device的彼得森本人。

M1903 Mk.I使用者會攜帶的所有物品。

Pedersen device的設計概念是讓步槍兵(也就是大部分的步兵)可以利用現有的射速緩慢的栓式步槍,在短時間內轉換成高射速的半自動手槍口徑步槍。這在他的想法中可以用來在對敵人壕溝前進時進行高效率的火力壓制(也就是邊向前走邊腰射開火),這比一個班裡只有一把BAR(另一個白朗寧的設計)的壓制火力還要強多了。在進入壕溝後,高射速也可以快速清理掉德國壕溝裡的敵人。

這個設計在1917年完成並提交給軍方,這個裝置可以裝在經過小幅修改的M1903步槍上(修改過的M1903被稱為M1903 Mk.I),取代掉原本槍栓的位置,右上方為彈匣井,可以裝上一個40發彈匣,發射7.65 French Longue(威力大約在.32 ACP和9mm Parabellum之間),將M1903轉換成直接反衝式半自動步槍。

軍方很喜歡這個裝置,並且於1918年下單訂購500000個,準備作為1919年春季攻勢的秘密武器,幫德國佬的棺材釘上最後一根釘子。然而......對,一戰在1918年就結束了。這些裝置的後續生產因為戰爭結束而取消,已經交貨的65000個則被軍方放進倉庫中。經過幾年的測試後,被認定未來用不到,為了省倉儲費而直接全數銷毀。現在還有少數存活是當時在銷毀過程中被一些負責人員當紀念品摸走的。感謝他們讓我們現在的博物館裡還有Pedersen device。

隨著Pedersen device的失敗和一戰的結束,彼得森將他的精力用在了新的步槍設計上。他透過在一戰時在Pedersen device測試中認識的軍方人員得知軍方未來想要一種新的半自動步槍,所以理所當然的,他開始設計的新步槍也是半自動設計。這把步槍將會競爭成為美國陸軍第一把服役的半自動步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2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木森林
看到彼得森裝置就會想起以前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測試打靶的影片,不知道作者手上的是否是復刻版還是初期被順走的其中一隻。影片來源:https://youtu.be/qgjhmeueloY

02-28 11:05

子珅
步槍是真的骨董,但是裝置是復刻的02-28 11:20
Forster muwa
這麼慘可不可以乾脆不接軍方設計了?跟軍方的談判已經破裂兩次了,雖然是情勢所逼不能怪人可是換一個穩一點的協商對象是不是就能避免悲劇了

02-28 11:06

子珅
和軍方的交涉不是那麼運作的。和軍方的交涉有兩種,一種是有了新槍,要求軍方測試;另一種是軍方需要新槍,向廠商招標。在他的例子裡,兩種都是主動找上軍方,而兩次遇到的問題都是時機太晚,潛在需求消失,軍方沒有需求也不可能強迫他們買。02-28 11:14
子珅
就算是軍方招標也有可能流標,老實說這些都和時機有關。舉例來說的話,像是ACR的招標就是那樣,在冷戰末期的ACR計畫因為遇上冷戰結束導致沒有需要放棄M16A2採用新槍,全部廠商都沒有得標。這種事情很常發生的02-28 11:17
Forster muwa
直接投資競技用槍吧

反正戰爭總會結束,也總有退役軍人有需求

02-28 11:19

子珅
該怎麼說呢,軍方訂單只要拿到都是很大一筆,所以比民用槍枝還要更吸引大型槍枝生產商02-28 11:23
考古博士(WEI)
Pedersen device 在BF1有出現 真的挺好用的 超高射速 不過會按的手很酸

02-28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後一篇: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