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十一幕——「龍與蠱」3

蘇雪 | 2021-02-27 23:52:41 | 巴幣 132 | 人氣 192


  儘管想積極透過紀錄、分析和討論來尋得預測幽靈出現時機、位置的辦法,但瑟普和安吉兒的魔力使用方式仍不利於探測靈體,安吉兒甚至說她以前根本沒見過真正的幽靈……最後只得出「幽靈是隨機現身」的無奈結論,頂多推導出簡單的假設,這些幽靈較常挑瑟普下手,或許是因為瑟普身為男性,擁有更多玄學或醫學中提到的「陽氣」?儘管他的樣貌陰柔。

  又過了兩個鐘頭,他們走過數個岔路,總算進入較為寬敞的區域,不用再彎低身子,甚至還能伸展手腳。這樣一來,即使幽靈從岩壁中冒出,他們也能確保更多反應的時間,心情上就多了些餘裕。唯再次請安吉兒為她的佩刀附上光魔法,為確保安吉兒的體力,就建議在這裡稍作歇息。

  瑟普紳士地自願負責第一班警戒,唯謝過老友後,大方以居合膝離牆而坐,沒有解下配刀;安吉兒聽了同伴的建議,讓背後的翅膀化為破碎的光粒消散,坐回地面喝著唯遞來的水袋。在簡單的閒聊中,安吉兒提到她以前待過的「天界」只是神族與天使居住的地區,與天界為敵的是「惡魔」,那似乎也是擁有肉身與生命的智能體,與惡靈、幽靈一類是不同的存在。

  「我們那邊的……不,好像沒有惡靈什麼的……死掉了就死了,不會有什麼東西留在凡間,這樣。」安吉兒搖了搖頭,還說:「死掉的人是不會到天界的喔。就,單純地沒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來生……但,我是覺得死掉就什麼也不會留下的。」死者靈魂對這些天使而言似乎是生疏的概念。

  雖想多聊,但她們才休息不到五分鐘,瑟普就提醒道:「我好像看到白影。」

  他是說坑道的更遠處,不過此時安吉兒的身側、唯的身後都出現了人影。瞬間,唯立膝握住刀柄,以刀柄頭擊向安吉兒身旁的幽靈;瑟普回頭,雙手握槍配合唯的柄當,一槍刺穿人影使其消散。

  「唔,唯小姐!」見唯抽刀,安吉兒頭上的光環變得更加明亮,並顯示時鐘的指針。她操控時間,在歪曲的時間流裡邁步,與唯錯身而過,將注入光能的盾牌砸向唯身後的人影。

  唯側身以左手退下刀鞘,露出的鋒銳刀尖正好對著後方的靈體,她還沒刺出長刀,安吉兒就把靈體擊遠;唯立刻起身兩步追上,一記直斬將白色的人影從頭到襠部俐落劈開,那黑刃表面覆蓋白光,刀體本身卻散發出黑霧,與那靈體消散時的白煙交融,最後一起消失了。

  「還真是毫無預兆……」警戒幾秒後,唯才將刀尖垂至下段,對安吉兒道謝。

  「沒事就好。」安吉兒笑了笑,環視四周後卻嘆了口氣,「看來是不會給我們好好休息的機會呢……」

  緊急危機迅速解除,瑟普轉身去找方才引起他注意的白影,但沒有找著。會合後瑟普和安吉兒都提議盡快出發。儘管唯覺得大概除了原來的營地以外沒有更安全的地方,想在這裡多回復些體力,但考慮到同伴的心情,她沒有堅持,對夥伴們比了「了解」的手勢,就收起刀跟上隊伍。

  在他們趕路的途中,免不了又碰上幾次幽靈騷擾,擎天礦坑裡的亡靈數以萬計這點似乎不假,幸運的是這裡完全沒有危險的魔物和毒蟲。走走停停好一陣子,他們來到一處規模只比當前營區略小的開闊地洞,看來挺適合當作使團下一次的紮營地點,前提是要有另一條通往營地、能讓馬匹通行的路線才好。就在唯完成當前的地圖,準備往回程的方位找路時,瑟普偶然抬頭,就看到上方的岩壁上浮現無數張空洞的人臉俯瞰著他們。安吉兒和唯隨著提示聲望去,都倒抽了口冷氣。

  那些人臉慢慢伸出岩壁,然後是身體……他們紛紛跳落,或者說摔落地面,沒有實體的他們自然也沒有痛覺,只是晃動著身影或快或慢地朝唯他們跑來。這裡要大肆揮動武器就不是難事,三個義勇軍戰鬥起來不再綁手綁腳,想一擊消滅數個幽靈也容易得很。偏偏幽靈的數量越來越多,通往其他地區的岔路口也開始冒出黑色或白色、灰色的人影朝他們逼近。他們已經趕路好一段時間,在這些幽靈持續不斷的進攻下逐漸面露疲態。

  「你們回去通報這裡的情況,我幫你們斷後。我的光屏障可以拖住他們不少時間,不會讓他們追上去的。」安吉兒架盾為同伴們提供防禦,聲音比起方才虛弱不少,方才她已經使用廣域型的光屏障魔法隔開這些幽靈,但障壁一消失,幽靈們的包圍圈又擠了過來。

  「要走就一起走,不能留任何一人在後面。」臉頸掛著汗珠的瑟普,用力揮動著刺槍說。

  「原路太窄會被追上,賭一次,走那裡吧。」唯的攻擊節奏慢了不少,她轉頭示意夥伴們設法進入稍遠處的一個較大的洞口。

  雖然要突圍看來十分勉強,瑟普還是咬牙點了點頭,絞盡僅剩的所有魔力,一次釋放出大量刺眼的低溫白焰,點燃包圍圈的許多幽靈,然後挺槍率先衝向唯指的方向;擔心安吉兒不願聽話的唯,拉著她的銃槍跟上瑟普,還不時回頭揮刀驅離逼上他們的幽靈。

  前進幾公尺後,唯就感覺到沉重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心想可能是魔物的她心情沉重起來。就在她想激勵同伴們加快腳步時,突然一聲震耳的猛獸雄吼,響遍這寬闊的地洞,接著是強勁的風壓席捲而來。三名義勇軍定眼一看,發現那竟然是應該在營區待命的奧斯本。黑色的健壯獅鷲揚起銳爪,一擊就抓散了幾具靈體;牠又大吼一聲,降落在三名義勇軍身邊。那些靈體原本大多是人類,似乎對這種相對罕見的魔獸感到畏懼,開始慢慢散開,當奧斯本叫了第三聲,那些幽靈們就全躲入岩壁裡了。

  「幫上大忙了,奧斯本,謝謝你……不過……怎麼會?」唯伸手摸了摸獅鷲為守護他們而張開的羽翼,卻被奧斯本責備似地輕啄了一下。

  後來,奧斯本帶著他們走了另一條礦道平安返回營地,不是唯原本提議要闖的那條路。從其他義勇軍同伴帶回的資訊來看,唯當初想走的那個岔路應該在中途就被大量不明結晶封住去路,若奧斯本沒有趕來,大概是凶多吉少。

  他們日後的探索就順利許多,沒再一次碰上大量的幽靈圍攻。儘管無法找出干擾偵測儀器的真正原因,東方使團還是透過義勇軍們帶回的路線報告順利脫離了擎天。算一算,這礦洞中的旅行只持續了五天,唯感覺這已經是天大的幸運。


---


  抵達三面環山的臥龍郡屬地後,最先迎接他們的是一望無際的金黃麥田。和平的美景,彷彿這裡是不受光害影響的清幽仙境。臥龍郡的城主准許使團在城內紮營,義勇軍們也獲得暫時休息的許可。

  隔天一早,嘉德離隊去見某位重要的人士,唯則是準備上街自主蒐集情報。她在麥田間看到熟悉的藍皮膚身影正做著體操,唯一眼就認出那是隨她一起東行的黎瑟安,因此主動上前想打聲招呼。

  「誰?」機警的夜精靈馬上擺出備戰姿態,單手按住腰後的刀柄,反應速度比唯想得更快。

  「貴安。我是想提醒黎瑟安,這裡有不少大丹民眾。」她維持一段距離,和善地微笑道。

  「哎呀!原來是姐妹呀!貴安貴安。沒事的,我逃跑的速度姐妹應該在天元關那邊有見識過。」

  唯從故做開朗的態度中感覺到黎瑟安的緊張,還聽出對方話語中的試探——黎瑟安並未參加天元關的偵察任務。

  東方使團已經離開阿斯嘉特一段時間,不過她們倆卻鮮少有獨處的時候。團隊中的黎瑟安經常冷著一張臉,不太與義勇軍同伴們親近。又因為黎瑟安更常負責醫療等後勤工作,和唯互動的機會就更少了。

  唯拿出義勇軍身分識別的房卡,苦笑著搖動一下手中的卡片,發動卡片特有的技能效果,用以證明自己不是偽物。黎瑟安的表情瞬間就放鬆下來,她先是從腰包中拿出自己的房卡對應,然後三步併作兩步朝唯奔去,將她緊緊抱入懷中。

  「果然是我的好姐妹!」她大笑了一會兒,才在唯的耳邊溫和地說:「我的速度,真的很快吧。」

  唯輕撫黎瑟安的後背,又以同等的力道擁抱了對方,微笑道:「嗯……我從未懷疑這點。」

  唯想,在積極參與聯邦發布的任務同時,自己應該再多花些心力照顧那些長時間維持緊繃情緒的戰友們。她們大概都需要一些轉換情緒的時間。












創作回應

BOOK
太晚看到這篇了~不然好想畫遊鈴在模仿幽靈的樣子www感覺很會很可愛
2021-05-30 22:05:20
蘇雪
戰鬥的時候可是非常緊張刺激的哦!w
2021-05-30 22:3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