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8—你還真是固執

龘玥 | 2021-02-27 12:00:04 | 巴幣 1130 | 人氣 180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一個倚著警用機車,抱著全罩式頭盔的男人朝著兩人的方向望來。雖然他講出來的是問句,語氣卻是相當篤定。
  
  「涵,到我身後來!」
  
  下一刻,池賢浩立即擋在霜櫻面前,一雙充滿敵意的眼眸釘住面前的陌生人,在黑夜中宛如一頭恫嚇中的凶獸。
  
  男人饒有趣味地笑了笑,抬高手裡的執照表明身分,字字分明地說:「我是葉燁,是一名警官,這張警察執照你可以拿過去看仔細。」
  
  他本來只是想開個玩笑,沒想到池賢浩真的一把抽走他的執照,和霜櫻兩人一起反覆檢查。
  
  「小池,這個是真的吧?」
  
  池賢浩將執照翻過背面,細細端詳後又翻回正面,點了點頭,確認:「嗯,應該沒錯。」
  
  根據他常年被少年隊的警察們帶回去警局教訓,或多或少看過幾次警察執照的經驗,這張應該是真貨無誤。
  
  霜櫻有些激動地指著上面的大頭照,忍不住走心道:「欸,小池,你看叔叔年輕的時候還挺帥的嘛!」
  
  葉燁微微仰首,爽朗大笑,說:「哈哈,叔叔我當年可是警局裡最年輕的帥哥警官呢。」
  
  顯然是廢話。池賢浩白眼。
  
  葉燁忍不住對著兩個國中生認真的舉動笑出聲,「哈哈,你們倆還真是戒心重,這點很不錯哦,警察叔叔會很放心你們這樣的孩子。」
  
  池賢浩抬眼看了他一眼,冷哼了聲,說:「我們也不想。還不是警察辦事不力,市區的治安亂成這樣,害我們不得不培養出來。」
  
  「小池。」霜櫻瞅了他一眼,有些制止的意味。
  
  葉燁面上有些尷尬,要不是流氓們近日不知道為何騷亂起來,帶給市民們很大的困擾,他原本可以挺起胸膛告訴兩個孩子,這個城市的治安警方守護的很好,然而這個當下他卻無可反駁。
  
  葉樺只好笑了笑,用輕鬆的語調遮掩過去,「啊哈哈,真是抱歉了,我們警方已經接獲通知去處理了,看來你們真的遇上了大麻煩呢。」
  
  池賢浩冷靜分析,雖然距離飯店人員報警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從這句話聽來,葉樺應該不是前來處理竊盜事件的。
  
  他立刻提起了萬分的戒心。
  
  「那麼,警察來這裡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這個嘛……」葉燁拿回執照,向兩人轉了個話題:「另一位警官快來了,等等我們會載你們回局裡,池先生和夏夜也在。」
  
  朝兩人各看了一眼,霜櫻現在滿是困惑。她扯扯池賢浩握著自己的手,緊張不安地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警察會要帶我們去找小夜哥哥?難道他們在夜市出了什麼意外嗎?」
  
  礙於葉燁這個外人在場,池賢浩不敢把情況說得太詳細,只能概略解釋:「這次就像我們去逛老街時的情況,只不過這次的追捕比較難纏,葉傲寒和夏晨他們目前還沒躲過,至於其他人應該就像大叔講的在警局了吧。」
  
  池賢浩雖然壓低了音量,不過葉樺仍然能夠聽得清楚。對於這些夏夜他們沒向警方提到的資訊,葉燁從中聞到了犯罪的味道,於是他微微瞇起了眼睛,一臉探究。
  
  「怎麼會……為什麼他們要一直騷擾我們?這樣我們大家是要怎麼安心的旅遊,還是趕快回家吧!」霜櫻瞠目,一臉擔憂。她緊緊拉住池賢浩的衣角,眼神慌亂得不得了。「而且小寒他們的處境這麼危急,那我們得去幫幫他們!」
  
  「不行!」
  
  「不行。」
  
  池賢浩與葉燁兩人竟是同時回應,雙方也對此有些驚訝地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不過沒時間給他驚訝了。葉燁正色道:「原來剛才我們接獲報案說是正遭遇流氓追殺的孩子們是你們的朋友?……你們應該很清楚,像你們這些孩子根本沒辦法應付那些危險,這件事就交給我們警察來做吧。」
  
  言下之意就是大人們的事小孩子不要來搗亂。葉燁相信他已經很委婉了。
  
  池賢浩的禮貌從來都不會隨便拿出來,隨即粗聲粗氣地嘲諷:「是沒錯,但是警察遏止犯罪這麼沒效率,我想能力也不會高出我們小孩太多。」
  
  見到這麼欠揍的國中生,葉燁額上似乎有許多青筋突出。

  並且,這裡還有一個頑固的孩子在鬧騰。
    
  「不要,我要去幫幫他們!」
  
  「涵,不要再說了。」
  
  池賢浩立刻轉過身,正對霜櫻。他的瀏海被稍強的晚風吹打得凌亂,在那紊亂的髮色底下,被遮掩了大半的雙眼卻閃著靈動的光輝。
  
  霜櫻被他的模樣給帥暈了幾秒,渾身有些飄然,但下一刻還是趕緊站穩了陣腳,不要讓自己又被美色迷惑住了。
  
  「涵,聽我說,妳不能去。妳把事情想得太輕了,我們一起去的話我一定會保護好妳,但是現在連警察都準備出動了。」池賢浩的聲音溫柔中卻也帶有壓迫感,震懾住還有些走神的女孩,「妳也看得出來事態已經嚴重到我們都無法確保安危了,對嗎?」
  
  「我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霜櫻在看到池賢浩緊迫盯人的視線之後,心裡有些發虛,只好老實承認:「好啦,別這樣看我,我知道……我沒那個能力。」
  
  雖然霜櫻前期也把事情想的很簡單,想說只要自己多努力一點,她也能在現場為大家出一份力,不過在看到池賢浩那副不容動搖的眼神之後,她把即將脫口的反駁吞回肚裡,開始冷靜下來,逐漸找回了理智。
  
  想了想,這個問題有些難以啟齒,她有些艱難地開口:「小池,這樣的我會……會妨礙到你嗎?」
  
  其實她真正想問的是,她在大家眼裡會不會只是個拖油瓶?
  
  她很怕都是因為自己的自不量力造成了現在的局面,說要帶著Jyugo他們出來旅遊,結果自己也沒能好好保護到他們的人身安全,讓他們屢屢遭受威脅。
  
  從對方毫無掩飾的率直表情中得知她的想法,可以說相當了解霜櫻性格的池賢浩幾乎是立即搖頭,語氣放得十分溫和,回應她:「不會,妳怎麼會這麼想?」
  
  妳是會讓我想要向前邁進的光啊。
  
  池賢浩花著耐心向她解釋起來:「涵,妳的優點不是用在戰場上,妳應該到對的地方去發揮。而且我們倆現在的任務應該是讓警察去處理這件事,不應該是直接深入戰場。」
  
  「聽你這麼一說,的確是有道理……那我聽你的!」單純、不,好騙如霜櫻,只要有些她能理解的合理性,輕易就被人拐走了思想。
  
  「好乖。」池賢浩微微一笑,有些計畫得逞的意味。
  
  葉燁稍稍勾起了嘴角。不得不說,池賢浩很適合哄孩子。
  
  「林同學,你知道的,我是不會讓妳去涉險的。我們警察有警察的職責,要是讓市民自行去伸張正義,那還要我們警方何用呢?」
  
  聞言,霜櫻還未做出反應,反倒是池賢浩一臉不屑,哼嗤了一聲,顯然是不把警察放在眼裡:「就是因為無法信任,也因為你們辦事效率太差,我寧願自己去把人給救回來再讓你們警方收尾。」
  
  霜櫻滿不贊同地扯了他的袖子,小小聲地斥責:「小池,要對警察叔叔有禮貌!」

  池賢浩沒應聲,只是不滿地朝著葉燁說:「反正我們沒有要去妨礙你們警方,你在這裡繼續耗下去,還不如別浪費時間趕快救人。」
  
  葉燁冷下了臉,眼神直直盯著他,像是要把池賢浩給刮掉一層皮,「小孩子,脾氣很臭啊。」
  
  池賢浩聞言便投以挑釁的輕挑眼神,絲毫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在氣勢上也毫不減弱半分氣焰。不過要治治這種硬脾氣的孩子,葉燁有的是方法。
  
  就在兩人用眼神互相較勁之際,夜風傳來了遠方的引擎聲。三人於是一齊朝著聲源的方向望去,直到又一臺警用機車停在了他們面前。
  
  「很抱歉,我因為路上事故拖延到了。」
  
  「沒事。嚴平,現在的情況如何?」
  
  從車上下來的年輕警察,嚴平,向葉燁行了禮,接著十分平板地向長官報告:「老大,第三分隊已經前往現場協助追緝,副隊人現在已經接手指揮位置,等我們帶孩子們回局裡,您隨時可以繼續下達指令。」
  
  給了對方一個了解的眼神之後,葉燁攤開雙手,有些無奈地轉向池賢浩的方向說:「你看,我們人都派過去了,你還不能放心嗎?」
  
  「不能,除非我見到了人。」
  
  「好啦好啦,現在的小孩真是固執……你們倆趕緊上車吧!叔叔等等還要趕著去救人呢!」
  
  霜櫻與池賢浩於是趕緊各挑了一臺機車跨坐上後座,警察們也二話不說直接催動油門趕往警局,並且在路上先通知局裡增派人手前往夜市附近尋找葉傲寒與夏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