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毀滅之前

夏雪雪 | 2021-02-26 19:35:31 | 巴幣 28 | 人氣 181

練筆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在毀滅之前

  那是條沒有勝算的仗,然而妳,卻還是選擇了。
  「怎麼?一臉愁眉苦臉的模樣?不會在擔心我吧?」妳露出燦爛宛如陽光般耀眼的笑容,彷彿天塌下來都毫不畏懼。
  「放心,這不會是最終,也不會是結束。即使再困難,我都能解決的。」妳的表情堅如鑿石,連點畏懼或害怕的神情都不曾浮現。
  我無法理解地露出不可置的表情,反問:「說笑吧?妳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這種事任誰也無法阻止!就算妳是……」
  「不是還有你在嗎?還有陛下。你就在這兒好好的,替我守住陛下吧。相信我,我有辦法解決的。」
  那晚的妳,頭也沒回地領著其他魔法師以及少數士兵走到前陣誓死捍衛。
  那是帝國宦官叛變的日子。
  部分魔法師被貪婪吞噬,使用禁術阻絕整座宮殿與外圍的聯繫,並且使用磁力干擾導致宮殿內完全使不出魔法;宮殿外圍,則是被三萬軍馬包圍。
  這是早已算計好的陰謀。
  而陛下仍然昏迷不醒,他們清楚這點,所以才選擇今日進攻的吧。
  愛蓮森威爾,是帝國最強的首席魔法師,也是被認為最接近神的存在。
  即使士兵們在前線打到致命傷,只要還留著一口氣見到愛蓮,都能被她救活,也因此才有如此榮譽之稱。
  然而,這次陛下的傷勢卻連愛蓮也頗為棘手,她說陛下的情況古怪,即使治療陛下身上傷卻無法喚醒陛下。
  那也是禁術導致的,早該察覺這點。
  即便知道在這裡守衛下去也只有等待死亡降臨,宮殿內的護衛們不會因此拋下陛下逃跑甚至投降。
  那是,我們身為陛下貼身近衛的榮耀與使命……就連那位衝上前鋒的首席魔法師也是如此吧。
  明明在這被阻絕魔法的地方,卻讓身為護衛的我守在裡面。
  那麼,肯定還是有什麼辦法吧。
  我也只能這麼相信。
  ※
  那晚我守在陛下的寢殿,從窗戶眺望遠方看見了與大批軍馬對峙的士兵們在前方抵抗守衛;愛蓮則和幾位魔法師在宮殿靠近外圍的一處空地畫起法陣,最後在法陣內跳起舞蹈。
  優美的姿態在法陣中穿梭,隨著她的手勢,周圍閃出了一道又一道的亮光,宛如被點亮的螢火充滿在法陣當中。
  這瞬間,湧起不祥的預感。
  獻祭。
  我怎麼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在遇上叛變之時,首席魔法師最後的武器,也是守衛住帝王最後的尊嚴。
  愛蓮最後收起了手勢,站回中央,一道光束從天而降落到了愛蓮的手中;她毫不猶豫地將這股力量,打散到宮殿外圍的領地之上。
  宮殿外起了一場強烈的暴風雪埋沒了整個區域,那是毫無懸念的差距。
  叛變的兵馬數量整整有三萬大軍,卻在這霎那間,全軍覆沒。
  我想,如果不是愛蓮而是其它魔法師,也無法將此股力量揮發得淋漓盡致。
  在這暴風雪之下的代價,也是陣內所有魔法師的性命,他們的身軀隨著法陣一同消逝在這空間之中。
  「愛蓮……」
  ※
  陛下在隔天就清醒過來,興許是施術者死亡的關係吧。
  在那之後,帝國在陛下的勤奮執政下,再次迅速恢復正常運作;這場政變早已無人敢再提及,宛如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愛蓮她則是……確實守住了這片土地的未來,還有帝國的尊嚴,但心中卻不禁泛起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澀苦楚。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