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三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26 12:00:03 | 巴幣 2 | 人氣 17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三話(一)
雪露 · 海恩茲

時間稍微回到梓承的等人遇到白衣少女前幾天。

同樣在這條美食街之上,正有幾十名魯德斯競技學園的應屆畢業生正在舉辦畢業晚宴。

這場宴會選址在美食街上最高級的餐廳,來道賀的也是城中最顯赫的商政要員。

雖然在魯德斯競技學園就讀的學生家境非富則貴,但如此破格的場合,即使在赫澤爾頓的貴族圈內亦絕無僅有。按道理來說,這是應屆畢業生向達官貴人們介紹自己的好機會,但偏偏有一名少女百無聊賴的在宴會的一角打着呵欠。

「雪露,你這個呵欠也打得太過明顯了吧。」一名學生走到少女身邊笑道。

雪露·海恩茲 —— 應屆畢業生當中成績最優秀的三名學生之一,也是校內公認的首席美女。今晚她按照著父親的指示,穿上一襲白色長裙,還特意塗上了淡妝,為的就是要成為艷壓群芳的焦點,讓父親爭取跟其他權貴打開話夾子的機會。

作為貴族的末裔,雪露很清楚這是她與生俱來的責任,她有義務要協助家族變得強大、穩固。但她同時亦感到這宴會跟自己個性根本格格不入,「艷壓群芳」四個字對她來說根本一文不值。

「你看你爸多拼?整晚都在纏着那些高官,為你的將來做準備呢!」那名學生略帶調唆的口吻道,「其實作為女生,你的成績那麼好又有什麼用?還不是嫁給高官、生個小孩就可以舒舒服服的過日子?可憐我們這些男生還要用自己雙手在競技場闖天下呢。」

雪露眉頭一皺,但對方顯然並未有為意,更藉著幾分酒意繼續出言不遜道:

「雪露你是學校首席美女,嫁給那些高官大叔根本就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不如索性嫁給我吧。你們海恩茲家只不過是想高攀一些位高權重的家族而已嘛!不要緊,來我家,我收留你!」

雪露見那名學生越說越過份,乾脆轉身離開。可是對方死心不息想要伸手往她白哲的香肩抓下來。雪露背向對方輕嘆一聲,彷彿腦袋後面長了眼睛似的側身躲過那一抓,並在白色長裙下狠狠的往對方的腳上踩下去。

「嗚————!」

畢業生痛得淚水直標,酒意都全醒過來了。

雪露趁機摀住了他的嘴巴,然後慢慢挨近對方的臉,冷冷的道:

「不會喝呢,就別學人家喝酒啦。這樣對身體不好哦。」

雪露鬆開手讓那名學生直直的跌坐在地上,然後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往會場中更冷清的位置走過去。

「怎麼了,心情不好?」

一名黑色短髮,一臉英氣的男生拿著兩杯香檳來到雪露身旁。

雪露沒有答話,只是從男生的手中接過香檳,一飲而盡。

短髮男生也沒有等雪露開口,只是呷一口香檳道:

「沒想到我們一直努力磨練技術,到最後學校竟然還是要搞這種無聊把戲。」

雪露聞言苦笑着道:「其實我也不是不明白建立人際網絡的重要性啦,埃里克。只不過……」

「只不過這種狗屎一樣的地方真的非常無聊,對不對?」一把粗豪的聲音從二人背後響起。

雪露和埃里克回頭一看,只見一名濃眉大眼、身形魁梧的巨漢正豪爽地喝着一整瓶紅酒。

「閣下是……」埃里克問道。

「羅杰 · 德理斯拉姆。一位喜歡做實事多於坐在宴會說廢話的商人。」

德理斯拉姆?

眼前這個巨漢竟然是赫澤爾頓最大商會的會長?

「做實事……」雪露仔細咀嚼羅杰剛才的話,彷彿看到今晚渾身不自在,心情煩躁鬱悶的原因。

「我就不妨老實說吧,這個城市正在走下坡!」羅杰放下酒瓶大聲的道:「說競技場是展示自己價值的場所?你們知道赫澤爾頓上一次出現白金和鑽石級的鬥士是多少年前的事嗎?」

羅杰砰一聲的把喝完的酒瓶重重放在桌上,隨即又打開另一瓶的紅酒,猶如喝白開水一樣往他的嘴巴裡灌。這時其他人紛紛亦被羅杰的言行吸引了過來。

「作為學園的應屆畢業生,你們應該放開雙手在競技場爭取你們應得的身份和地位。這是我們的生存方式,也是讓這個城市繼續前進的方法,更是我們德理斯拉姆商會的宗旨。」

這時候,領主拉姆贊還沒宣布「強制參賽法案」,但羅杰的言論,明顯就是讓「德理斯拉姆商會」比任何人都更早一步站在領主的同一陣線。

雪露沒有理解到羅杰的言論背後有什麼動機。她只是從父親身上看到,假如在競技場上沒有出色的表現,最終就只能落得抱住海恩茲家族的名聲,在這種場合屈膝卑躬跟權貴打交道維生的慘況。

她已經無法再忍受父親這副可悲的模樣。

與其以美色換取一段政治婚姻,她寧可把美貌遮住,以自身的實力在競技場換取真正屬於她和家人的榮耀和財富。

因此,羅杰 · 德理斯拉姆接下來的說話讓雪露燃起了猶如烈火一般的戰意。

「我在這裡宣布,德理斯拉姆商會將會全力支持魯德斯競技學園的應屆畢業生。你們在競技場首十戰的裝備維修以及醫療費用,就由我們商會全包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