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簡略心得—《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1)

資深眷屬(水龍重子) | 2021-02-25 22:28:49 | 巴幣 12 | 人氣 787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1),說到冷淡這個詞不知道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人難相處、講話平淡毫無熱情、做任何事都感覺提不起興趣,這些都是一般人對冷淡普遍有的想法,但如果那個人只是因為不擅長交際以及做人處事不夠圓滑而帶給人冷淡的形象呢?本作的佐藤同學就是一個這樣的女生,外表冷淡,內心卻熱情如火,喜歡反差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本。



內容簡介:
「佐藤同學是高嶺之花,對任何人都很冷淡。不過,只有我知道她其實處處破綻。好比說她拍照技術超爛,卻容易露出沾沾自喜的表情。而且萌萌地微笑的時候超級可愛的。」「押尾同學對任何人都很溫柔。不過,只有我知道他其實也有調皮的一面。他熟悉社群網路、在時髦的咖啡廳工作。而且他露出淘氣笑容時我都會臉紅心跳。」──不可以告訴別人喔,我(人家)就是喜歡這樣的她(他)。青澀又令人焦慮的初戀在兩人心中萌芽。神聖&糖度120%!兩情相悅的甜蜜青春戀愛喜劇

心得介紹:
本作的男主角—押尾颯太,他擁有一頭蓬鬆頭髮、細長身形、纖細且白皙的手指,常有人說:「戀愛就像一場風暴。」,在國中的升學考試中,颯太與佐藤小春第一次相遇,兩人就瘋狂的迷戀上彼此,不過一直到高二,兩人才開始有正式的接觸。

颯太是一個心思細膩且重感情的人,他甚至會為了幫助別人,立即奮不顧身的挺出,他勇敢的從一輛疾駛而過的汽車前救下凜香、幫助小春從小混混手中逃出、協助小春對抗頑固的老爸(雖然到最後是誤會一場),故事中他也曾自嘲自己會這麼溫柔是因為喜歡小春,但除了小春以外,他的這份溫柔也帶給了他週遭的所有人,他也非常珍惜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因為從小到大,颯太都是由父親一人獨自養大,在升學考試中被問到要是考不好該怎麼辦—第一時間回答的也是與父親道歉,在面對佐藤同學邀約的時候,他也沒有心花怒放的馬上答應下來,反而是拒絕了她的邀請,面對如此重要的家人以及從小陪伴成長的咖啡廳,颯太並沒有一股腦熱就拋下他們。

颯太不像其他戀愛喜劇的男主角一樣害怕被拒絕,即使失敗、即使受傷、即使悔恨,他仍義無反顧的想傳達自己的心意給小春,他不會忽視自己的好感、也不會對自己的感情打馬虎眼、更不會說出妳聽錯了這種話,他對小春就是這麼的喜歡,至於他們有沒有修成正果,好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小說就知道了。
本作的女主角——佐藤小春,擁有發育良好的身材、名列前茅的學業成績、以及校園前五名的容貌,這樣的女孩不論在那個班級,應該都是班上金字塔頂端的人物,可小春卻有了「冷淡的佐藤同學」這個稱號,一直一來她都是孤身一人,她渴望友情、更渴望愛情,她試著嘗試上傳照片至minstagram(Instagram)學習使用mine(line)與人交談,她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進而吸引同學以及颯太的關注。

小春是一個做人處事不太圓滑,總是不擅長表達、心理素質卻很強韌的女孩,雖然她自己覺得沒有朋友也不會怎麼樣,不過她也不願意固步自封,她選擇跳脫舒適圈試圖克服自己的弱點,雖然她期望改變,但改變可能不會來的那麼快,往往她心裡想著委婉的拒絕,到嘴邊卻會變成最尖銳的利刃,刺傷別人,只不過看似像冰山一樣冷冰冰的女孩,心裡世界的活動可是比平常人還要活躍十倍以上,小春對愛情的渴望也超出一般人的想像,她可以反覆看一張照片、重複觀看聊天記錄,妄想颯太便服的樣子,正是因為對颯太的喜歡,讓她能從冰冷、不願改變的地方,順利的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就算不擅長拍照,哪又如何?就算不擅長言語,那又怎樣?就算改變只有一點點,那也無所謂,只要一直踏出那小小的一步,小春有一天一定能收穫期待已久的友情以及夢寐以求的愛情。

後記:
日本的佐藤同學也出到第三集了,由衷希望台灣能趕快趕上進度,心得分享就到這邊,最後祝大家佳節快樂!
速度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好看向身邊關愛自己的人吧<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