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72 挑釁與打鬥

空想能手 | 2021-02-24 23:19:55 | 巴幣 2 | 人氣 230


  對海洛伊斯的發言,再生公爵只是笑了笑,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回應到:「說的可真是過分呢,不過最可笑的難道不是說著這種話卻拿吾無可奈何的你們嗎?」

  「而且說什麼相不相信的,有沒有損傷怎麼會用這麼沒有實證精神的說法呢?沒有就是沒有,吾研究人類那麼多年了,可沒道理被你這種二三十年的小屁孩教訓呢。」再生公爵用冷淡的目光掃過她並說到:「需要吾教你要到什麼程度才能叫做受傷嗎?」

  「你不可能一直保護著他們。」海洛伊斯突然把目光投向我,並接著說到。

  「無所謂啊,這跟吾有什麼關係嗎?本來就跟他們沒有很熟,只要不是在我附近被殺的話吾根本就不在乎。」再生公爵用小指又拔開了一個軟木塞,並接著說到:「只有我沒辦法立刻殺死的對象才值得我在乎—這麼來看你似乎也不是我該在乎的對象呢。」

  再生公爵這麼說著,並向海洛伊斯的方向伸出微握的手掌,就這樣讓手停在半空中說到:「應該就是可以瞬間折斷妳脖子的程度吧,妳跟妳以為弱小的他們相比也沒什麼差別呢。」

  這麼說完之後,再生公爵把伸出的那隻手轉而拿起了剛開的酒瓶又開始喝了起來—

  下一秒,不知從何而來的一個土塊便砸碎了再生公爵手上的酒瓶,衝擊力也讓再生公爵的頭部向後彈開,衝擊波的餘波也直接把再生公爵身後的牆面砸出一個大凹痕,而再生公爵就這樣僵住了動作。

  海洛伊斯抬起戴著戒指的那隻手,而手上的戒指則正在發出棕色的光芒:「那就來試試吧,我不覺得自己與你之間的差距有那麼大。」

  「真是想不到呢,難道是吾的年代太過久遠了讓人忘記吾的恐怖了嗎?吾已經好多年沒被人找碴了呢…真是頭疼呢,吾最近本來都不太想殺人的…。」再生公爵的脖子緩緩的回復原來的位置上。

  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露出淺淺的笑容拍了一下手說到:「啊,這樣好了,難得像你一樣的弱者都拿出挑戰我的勇氣了,如果你獲勝了我就讓你殺了我。」

  然後再生公爵露出牙齒笑著,並釋放出威壓:「如果你輸了,那吾就切斷你的一條腿並讓它永遠無法復原吧,對魔法師來說腿應該沒有多重要對吧。」

  這時亞德里安哥哥卻開口了:「請兩位大人都先冷靜一點,如果您們二位真的就在城裡開打的話,會死傷無數的。」

  「這麼說也對呢,我本來就是為了朋友的城市才來的,去外面的確—。」再生公爵話還沒說完,地面上便有無數的尖刺刺向了她的身體,比剛才威力更強的無數石塊也砸在了再生公爵的身上,看來是剛才再生公爵說話時她都在積累著力量。

  「去死吧,傲慢的魔族餘孽。」海洛伊斯說著,手中戒指上的棕色光芒也變得更加強烈,而那些從地面延伸出的巨大尖刺則以更巨大的動力往再生公爵的身體裡扎,另一方面海洛伊斯還不斷增加著石塊,讓攻擊再生公爵的石塊越來越多。

  而在這樣無數的攻擊裡,再生公爵的身上雖然緩緩地流下一些血珠,卻始終沒出現過大面積的創口,她也就這樣用平靜的態度回應到:「唉,不聽人說話可是不好的行為喔,看來只能由吾來帶你出去了—。」

  再生公爵說完,她周邊所圍繞的巨大尖刺與石塊就全部都碎成了粉末,而在海洛伊斯做出更進一步的舉動前,再生公爵便隨意的在自己的右手中灌入黑色的鬥氣向著海洛伊斯的方向揮出一記正拳。

  強烈的拳風撞上海洛伊斯並繼續向後猛衝,海洛伊斯的魔法護盾似乎成功的擋下了這次攻擊,不過我們家的牆壁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牆壁直接被打出了一個巨大的坑洞,連碎石都沒有產生幾顆,拳風途經的範圍直接化為了虛無。

  不過也因為我自己都差點被吹飛,是亞德里安哥哥抱住我並聚集身上的鬥氣才讓我們兩人避免了被餘波波及,再加上牆壁被徹底消滅的瞬間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讓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等注意到了時候便是天花板傳來一聲巨響,當視線轉過去時只有看到再生公爵站在海洛伊斯附近,擺出揮出上鉤拳的身姿,她的上方是與牆壁一樣的巨大空洞,而海洛伊斯卻已經不知所蹤。

  「那吾就去把她帶出城外囉,記得在幫吾多買幾瓶酒。」再生公爵這樣說完後,就也從我們的視線中消失了,緊接著傳來的便是天空中巨大的撞擊聲,撞擊的聲音之外還有些許細微的摩擦聲,或許是海洛伊斯仍在用魔法抵抗。

  但是不到三秒的時間後又傳來了巨大的撞擊聲,在三秒之後又在傳來了一聲,就這樣連續傳來了七八聲這種聲音,只是後來的每一聲都變得越來越小聲,似乎是發出聲音的地方距離我們越來越遠的關係。

  「…再生公爵大人該不會是一拳一拳的把海洛伊斯大人打飛到郊外吧…應該不是這樣吧。」我帶著有些不帶相信的語氣指著天花板上的空洞向亞德里安哥哥問到。

  「…很遺憾的,我覺得應該就是那樣呢,以再生公爵大人的個性來看,妳不覺得要是她想用魔法一開始就會用了嗎?既然她一開始用的是拳頭…那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吧。」亞德里安哥哥苦笑著說到,然後站起身來輕撫我的頭並溫柔的問到:「沒有受傷吧?雖然再生公爵大人看起來有控制好力道,但是碎石之類的難免會造成一些擦傷。」

  輕輕搖了搖頭,回答到:「多虧亞德里安哥哥你的保護,我沒有受傷,亞德里安哥哥你呢。」

  「嗯…我當然也沒有受傷喔。」亞德里安哥哥再度撫摸著我的頭並用溫柔的語氣回答到,只是我也注意到了亞德里安哥哥的另一隻手正悄悄的藏在自己的身後。

  於是我嘟起嘴唇裝出不高興的語氣說到:「亞德里安哥哥—說謊是不好的喔,把你的右手伸出來給我看看。」

  「呵呵,還真是騙不過艾格妮絲的眼睛呢,但是只是小傷而已啦,不用太擔心。」亞德里安哥哥回答到,不過還是沒有伸出手來,而是看著周圍雜亂的環境說到:「這裡必須請魔法師來幫忙重建才行,所以我必須留在這裡對他們下達指示才行,艾格妮絲妳就先回房間吧。」

  又是一次溫柔的摸頭,但是我可是不會被騙的,這種岔開話題的方式就表示亞德里安哥哥正在迴避之前的問題。

  於是我伸出自己的小手,加重語氣說到:「哥哥—把手伸出來給我看看。」

  「呵呵,岔開話題也不行了嗎?艾格妮絲真的成長很多了呢,不過在我身後只有一隻鮮血淋漓的右手,艾格妮絲也不是治癒術師對吧,那完全不需要來看這種血腥的景象,之後我會自己喝下治療藥水的,妳就放心吧。」亞德里安哥哥略微的苦笑著,輕輕拍了拍我頭說到:「好了,快回房間吧,妳待在這裡的話,哥哥我可是不會喝藥水的喔。」

  「我要親眼看哥哥你喝下藥水才可以,畢竟哥哥你一直都在勉強自己忍受各種痛苦,我怕哥哥你又為了先去處理什麼事情不喝藥水。」搖了搖頭,盡可能讓自己幼小的面容露出嚴肅的表情接著說到:「而且正是因為我現在什麼都做不到所以才害哥哥你受傷的,這是我的責任,我必須去正視自己的錯誤才行,並由這次的痛苦督促自己不再犯錯。」

  我把自己的手伸得更直,並接著說到:「我知道哥哥的溫柔,但是我希望哥哥能同意我這個任性的請求。」

  不久,一隻只比我大上一些的小手便和我的手掌重疊,很快的我就感覺到些許的黏膩感,造成黏液感的當然就是亞德里安哥哥手臂上半乾涸的血跡。

  「如果妳是這樣想的,哥哥也沒道理阻止妳的成長。」正經地說完前面一句後,亞德里安哥哥便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著說到:「只是喝治療藥水時會造成巨大的痛感,我怕在妳面前會露出不像樣的表情…所以請妳還是只看手臂上的傷就好,就這樣饒過哥哥吧。」

  「不是有止痛藥水嗎?」我問到。

  亞德里安哥哥輕輕搖搖頭回答到:「止痛藥水並不便宜,現在庫沙塔魯城內的損害也還沒完全補上,宅邸又多出了兩個大洞,不必要的花費能省一點是一點。」

  「哥哥…。」看到在每一個方面都這樣努力的亞德里安哥哥,我更加感覺現在的自己還是個累贅。

  「而且痛覺可以順便讓大腦保持清醒,讓我再戰幾小時—。」「…止痛藥水給我。」我伸出另一隻手。

  「呃,可是還有很多相親宴會時要用的東西我還沒交代好,至少—。」「趕快喝掉藥水然後去睡覺,亞德里安哥哥也想跟父親一樣看起來病懨懨的嗎?」我用強硬的語氣說著。

  「好啦,都聽艾格妮絲的。」亞德里安哥哥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從空間袋裡拿出了兩瓶不同的藥水,然後同時灌進了嘴巴裡。



  隨著再生公爵所揮出的最後一拳,海洛伊斯被從天空砸到了地面上,無論是一直不斷重新架設的魔法護盾或是她自己的身體看起來都十分狼狽。

  在海洛伊斯掙扎著從地面爬起後,再生公爵在空中點了點頭說到:「嗯,這附近就差不多了吧,你可以盡情出手囉。」

  看到海洛伊斯拿起法杖後,再生公爵用食指比一並說到:「吾會讓你一招,盡全力攻來吧,等這一招過後,吾就會拆掉你其中一邊的腿,你想留下哪一邊的呢?最好還是先告訴吾比較好,不然切錯了可就後悔莫及囉。」

  「都無所謂…反正你會死在這裡,我會讓你死在這裡的—。」海洛伊斯周邊的魔力突然大量匯聚,戒指也再度發出強烈的棕色光芒,而海洛伊斯就用戒指在半空中畫出了一個魔法陣。

  魔法陣的完成瞬間,海洛伊斯也喊出了技能的名字:「—『斷罪石棺』!」

  隨後地形立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四面充滿魔力、岩石和泥土的高牆拔地而起,將再生公爵包圍其中,在一瞬間就讓身處內部的再生公爵深陷於牆壁所造成的陰影中。

  這四面牆都達到了五百米的高度,是一般使用飛行魔法的魔法師難以企及的距離,牆體的厚度則達到了五十米,這種參雜進魔力的岩石,硬度當然也不是一般的程度,至少還是可以接下一兩下S級大師的攻擊。

  而內部的構造還不只如此,內部的牆體上還布滿了無數的巨大尖刺,而巨大尖刺上又有許多的小尖刺增生,無論大小尖刺都會追蹤內部的活物直到將目標貫穿並殺死為止。

  透過施術者將魔力灌輸到地裡,就算尖刺被破壞,也會在斷裂處高速重生,即使是最大的尖刺,也只需要一秒鐘就能重生完畢並再次攻擊目標—以攻擊的量來取勝,這正是海洛伊斯殺死無數高手時所使用的殺招。

  然而就在經過大概一分鐘後,最接近海洛伊斯的那面牆突然被打破,再生公爵也緩緩的從裡面走了出來,而透過再生公爵所打破的洞口,海洛伊斯看到了印著數個拳印,被攻擊的殘破不堪的牆壁內部,裡面已經任何一個尖刺都找不到了。

  「真是無聊的技能,得到魔力就會自我修復的構想是很好沒錯,但是你把『困住人』的優先順序設的太高了,這樣只要吾不斷破壞牆體,讓尖刺的再生不斷被延後,這招技能不就能簡單破解了嗎?」再生公爵說完之後,在右手上累積稍微多上一些的鬥氣,並看似隨意的把拳頭向後打去。

  鬥氣因此而噴發而出,將這座誕生才一分左右的巨塔化為無數的碎塊。

  「而且只要吾稍微認真點就能這樣輕易的破壞掉這個東西了,對比自己強好幾倍的吾居然還想打消耗戰,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把全身的能量融合成一團直接向吾砸來呢…這種戰鬥思路吾真的搞不明白啊,難道你跟吾一樣都不喜歡動腦?」再生公爵收起鬥氣,微笑著接著說到:「吾告訴你很多了,只要按找吾說的建議來改是一定可以進步的呢,這就是跟吾戰鬥的好處。」

  「至於壞處呢…你想好要跟哪條腿說再見了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