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設定】第四代凶獸人

作者:停屍房│2021-02-24 20:47:12│巴幣:2│人氣:386
在大腐化者的旗下,每天都會有上百種前所未有的新魔物誕生,然而只有其中少數擁有足夠的價值,令大腐化者將其量產,用以壯大牠隱藏於世界暗處的恐怖軍勢。

凶獸人──大腐化者製造的無數魔物裡出類拔萃的存在,以人類為基礎,混合多種魔獸基因製造而成的獸人種魔物。

猶如對大腐化者於米德加爾特世界漫遊的紀錄,每當大腐化者在新的地方發現新的生物或魔物,就會嘗試將其基因編入凶獸人的血脈之中,不斷將這種魔物打造成更加恐怖的存在。

隨著諸多秘境因光害的發生而顯現於世,大量原本與世隔絕的生物和魔物不可避免地落入了大腐化者的手中,催生出一場魔物界的寒武紀大爆發。

凶獸人也在此時期迎來了一波大更新,宣告著第四代凶獸人的誕生。

【凶獸人(第四代)】(LV80~LV95)


投入技術:南方生物工程、瓦普巫術

用成功的第三代做為原型,大腐化者在此之上做出了許多改良,剔除部分舊有基因,修改調控機制,並編入光害期間發現的稀有生物與魔物基因。

除卻第四代才開發出的品系,第四代凶獸人與第三代凶獸人在外觀上不具明顯差異,皆是有著漆黑毛皮與複數犄角的食肉種獸人,僅在尾部比第三代較為粗長,此外第四代個體間的體型差距縮小許多,平均落於二至五公尺之間。

第四代的凶獸人,其全品系共通能力有:

【鋼筋鐵骨】第四代凶獸人擁有極為強韌的肉體,骨骼硬度媲美硬式合金,肌肉密度可達同體型生物的五倍以上,力量驚人且防禦力極高,小口徑子彈的射擊會卡在淺層,刀刃刺入後甚至難以拔出。

【超再生】第四代凶獸人有著媲美巨魔的再生能力,能夠迅速癒合骨肉之傷與再生斷肢。

【續行神經節】第四代凶獸人的脊髓具有昆蟲的特性,並且能儲存部分記憶,即使腦部被破壞、被斬首,也能夠根據暫存於脊髓中的記憶進行機械性戰鬥,直到頭部再生或中樞神經完全被破壞。

【吞世者】和第三代一樣為雜食性,且土石金屬等無機物也在可食名單上,第四代凶獸人消化道內存在獨特的魔化菌群,能夠將無機物分解成特殊的能量態,供給第四代凶獸人維持生命各項所需。

【撕魂魔嚎】第四代凶獸人的嚎叫聲能對靈魂造成傷害,並根據品系或修煉對中招者造成不同的異常狀態。

【戰鬥智慧】凶獸人有著極高的戰鬥悟性和學習能力,能快速理解並學習看過的招式和戰術,進一步推擬出反制策略,即使是魔法或異能這些無法學習的能力,也能嘗試模仿出類似效果或找出對策。

【魔氣腺體】第四代凶獸人的皮膚具有特殊的腺體,能夠產生污染性的魔氣,使吸入者陷入魔化的盲目狂暴。

【魔氣功】凶獸人發展出的新興武術,藉由運用自身魔氣來使出和東方氣功一樣的各種招式,第三代凶獸人中僅有部分悟得,第四代凶獸人則是全體皆能使用,硬氣功為其中基礎,配合第四代凶獸人,戰鬥中能輕鬆抵擋不具破防能力的攻擊。

【碎鐵尾】第四代凶獸人有著強壯且靈活的長尾,能夠擊碎岩石,絞斷樹幹。第四代凶獸人會將自己的尾巴應用於武技,猶如第三隻手一般。

【念角波】與第三代相同,第四代凶獸人的犄角不僅無比堅硬,內部還有著密集的神經分布,依據個體差異,牠們可從犄角釋放出有效範圍直徑300m~1000m的精神波。

這種精神波可用於溝通、偵測敵人位置、洗腦並控制比自己弱小且智能低下的魔物與生物,未經訓練和特化的成年凶獸人一次約可控制三個單位。

智慧生物若受到凶獸人的魔氣或魔嚎影響失去理性,且本身又比凶獸人弱小,則也可能被凶獸人控制。

以這個能力為基礎,凶獸人能夠修煉出不同的進階技能,讀心、幻術或精神攻擊等等,而牠們的犄角也會在這個過程中,對應修練的能力特化成各異的外型。

【毒免疫】凶獸人擁有大腐化者的祝福,這個祝福會隨著凶獸人的血脈不斷傳承,既是強化也是枷鎖,身為毒之惡魔,大腐化者的祝福能使凶獸人免疫一切形式的毒害,但作為代價,所有的凶獸人都會本能性的服從大腐化者的意志。



第四代凶獸人登場的同時,兩種全新品系被開發出來:

一、幻獸種──影孽之子

具有影孽血脈的品系,所有品系中邪惡氣息最明顯的一種,外觀特徵是一頭扭曲糾纏的雜亂犄角和不具眼睛的詭異面容。

雖然沒有眼睛,但影孽之子仍能以一種未知的形式感受環境中的種種變化,並精確地進行互動。

影孽之子的體液和影孽一樣帶有猛毒,並且可以一定程度使用影孽的【深闇型態】。

當影孽之子身處陰影之下或黑暗中時,全身會被一曾深邃朦朧的黑暗籠罩,毛髮如黑色的火焰般無風撩動,此時影孽之子全能力值將大幅提升,且能獲得免疫物理攻擊、無視於峭壁或天花板上行走等特殊能力。

深闇型態的影孽之子還可以控制自己的犄角,像觸手一樣延長扭動,遠距離對目標進行纏絞或穿刺。

深闇型態下延伸的犄角性質類似影刃,由暗元素凝聚而成,並不具實體,即使於延伸過程中突然被解除深闇型態,僅會憑空消散而不會影響影孽之子的行動。

強光照射能解除影孽之子的深闇型態,或者以光、雷或火屬性的攻擊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影孽之子的【魔氣功】打擊技具有能量侵蝕的特性,不只能在擊中對手後附加魔化效果,還能逐漸減少受擊者的生命和魔力,而【撕魂魔嚎】則具有縮限中招者感官的異常特性,甚至能短暫令中招者陷入目盲狀態。


二、晶獸種

具有【晶屬性】的品系,外型特徵是一身閃耀的結晶鱗甲,近似盤羊的犄角上覆蓋著晶體,整體視覺效果十分華麗。

利用晶屬性抗火抗電,且能反射光線的特性,晶獸種面對雷、火和光三種屬性的攻擊時擁有額外的防禦力。

此外由於一身的結晶鱗甲本身便有著極高硬度,晶獸種的凶獸人甚至可以不使用魔氣功,單憑強韌的肉體與結晶鱗甲,就能無視掉大部分不具破防效果的物理攻擊。

如此的防禦能力再加上魔氣功,戰鬥中若不先將晶獸種凶獸人的魔氣耗盡,幾乎很難對牠們造成傷害。

晶獸種凶獸人的【魔氣功】打擊技具有晶屬性侵蝕的特性,不只能在擊中對手後附加魔化效果,還能逐漸被擊中的部位結晶化,而【撕魂魔嚎】則具有共振特性,能藉由玻璃或其他固態晶體擴大作用範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Cheney謙尼
艾孽奇怎麼還沒征服宇宙?

02-24 21:25

停屍房
做人基掰,仇家太多,加上比起征服宇宙,牠更愛讓宇宙陷入混亂(#02-24 21:29
Cheney謙尼
哎呀,真可惜,那麼強大的單位還是量產

02-24 21:35

停屍房
牠的目標之一是引發第二次天界戰爭,摧毀神族建立的一切秩序,而在公會世界觀上這些只能算基礎步兵02-24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受...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