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八幕──光芒之下,陰影無所遁形(6)

紳士之夜 | 2021-02-23 18:02:18 | 巴幣 14 | 人氣 123


        庫勞倫斯‧磊伊茲此刻的想法直接,且暴力。仗著磊伊茲家獨有的神火,庫勞倫斯‧磊伊茲打算清洗這裡,將礙事者盡數消滅。

        至於方才的地震,只是施展燎原神火時,順帶破壞岩盤時所產生。再過不久,這處古老的至高之神祭壇將成為悶燒礙事者的地獄鍋釜。

        「到時再把愛莉莎挖出來即可。如有必要,連那兩人的殘骸一起挖出來給她看看也無妨。」

        庫勞倫斯‧磊伊茲之所以對自己的作法胸有成竹,皆因對磊伊茲家有著莫大的自信、加上對他人根深蒂固的輕蔑之情,致使他懶得再多看,逕自走上階梯,打算返回地面、靜待最後結果出爐。

        「我X!別跑!」

        庫勞倫斯‧磊伊茲的一舉一動,妮可菈全看在眼裡,卻不得不忍住憤慨、任由他離開。

        面對四周灼熱的神火,以及頭頂不斷落下的土石,妮可菈擁有獨自脫身的自信與力量。真正讓妮可菈放心不下的,當屬身旁的愛莉莎,以及拼命保護愛莉莎的蓓絲。

        「蓓絲!這水屏障能維持多久?」妮可菈回頭,眼神中滿是擔憂。

        「十、不,大概八分鐘左右。」

        一邊感受神火與土石的雙重壓力,蓓絲極度不安,拼命詠唱咒語,盡可能從剩餘的魔力中,尋找能撐過這波攻勢的最佳組合。這也是蓓絲目前能做到、盡力中的盡力,絕境中的拼命。

        「放心,這不是還有我嗎?」妮可菈無奈地乾笑,像是在強調自己的存在。「從先前的接觸來看,庫勞倫斯‧磊伊茲沒有下狠手。不知道是顧慮愛莉莎,還是覺得我不足為懼?」

        為了確認背後的原因,也為了宣洩自己被小看的慍怒,妮可菈再次爆發生命能量、將其化為翠綠色的暴風。與先前的爆發有所不同,這一次的氣場連同包裹著愛莉莎、蓓絲的水屏障,一起被納入其保護傘底下。

        「蓓絲,妳專心保護好愛莉莎就好。剩下的讓我來吧。」

        妮可菈說得愜意,距離一滴汗都沒流的從容只有一步之遙。這讓身在水屏障庇護下的蓓絲心頭一緊,為後續戰況感到擔憂。

        「要是妮可菈小姐在這裡耗盡力氣,還有誰能阻止庫勞倫斯‧磊伊茲?」

        蓓絲的思緒停留許久,卻始終不敢言明,只因為深怕自己一說,影響妮可菈的注意力。到那時候,誰也別想從這波攻勢中倖免,後續的反擊又從何而來?

        正因為這份矛盾,躺在蓓絲懷中、意識完全清醒的愛莉莎拚盡全力,艱難地向兩人開口:

        「妮可菈阿姨、蓓絲,謝謝妳們。妳們的、心意,我、心領了。」

        或許是感受到愛莉莎話語中的消沉,妮可菈、蓓絲不約而同地看向愛莉莎。前者更是再三向愛莉莎承諾,絕對會帶所有人離開。誰知這一動作,竟換來愛莉莎氣惱的回應:

        「妮可菈阿姨,我看起來有這麼脆弱嗎?我還以為,先前的戰鬥已經、向妳證明了。」

        可、可是!眼看妮可菈瞠目結舌、環繞周身的生命能量不斷搖擺,愛莉莎果斷轉過視線、直盯蓓絲不放。

        「蓓絲,謝謝妳。有妳在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

        說著,愛莉莎掙扎起身、脫離蓓絲的懷抱。蓓絲本想按住愛莉莎、希望愛莉莎不要勉強自己,但從愛莉莎身上散發出、近乎磐石的意志冷不防襲來,迫使蓓絲不得不放手、坐視愛莉莎撐起傷痕累累的身軀,向自己,也向妮可菈宣告:


        「接下來,輪到我保護妳們了。」


        神火早已將祭壇化為灼熱地獄,崩落的土石更無情的阻截生路。縱使如此,愛莉莎依舊微笑,並再次詠唱神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