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開箱】MSI GL65 Leopard 10SDK

DYY/Quetzalcoatl | 2021-02-21 18:00:06 | 巴幣 16 | 人氣 5493

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寫動漫周邊以外的開箱文,本來應該先寫虹咲BD、CD、一番賞的,但BD的部分遲遲沒有靈感,想乾脆等第3卷拿到之後再寫,QU4RTZ的《Make-up session ABC》太神啦!CD則是想依照發行順序一一填坑,但以前拍照技術太差,想花時間全部重拍,所以也先拖延一下。最後一番賞的部分,卡在主角的C賞(霞毛巾)要2/27、2/28賣家才會出貨,預計等228連假再來寫(如果有時間的話)。

  另外我對筆電只能算略有研究,很多資訊也是跟朋友問來的,在CP值、規格方面請大家稍作參考即可。真的要挑選電腦的話,還是找專業的朋友或店家比較不會踩雷喔!重點可能會放在購入的原因、使用起來的心得等等,比較偏向對這台筆電的主觀看法
  

  在正式開始前,想先聊聊我買筆電的原因:從國中開始,我就是個喜歡寫文章的人,下至多數同學交差了事的聯絡簿日記,上至升學考試大魔王的國文寫作,我都十分努力地寫,且樂在其中。以往閒暇時也寫過一些極短篇小說自娛,而最近開始經營巴哈小屋,多了一些願意閱讀與回饋我文章的人,讓我想盡可能多寫一些

  撇除文筆與風格,一篇文章要能讓人看得舒服,我認為排版是必不可少的,而這點在手機或平板皆難以做好。曾想過先用手機把文字輸入好,回到家再用電腦排版,但終究還是少了那麼點味兒,而且打字速度也差非常多。總之,想隨時隨地寫文章就是買筆電的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則是要處理學校事務:身為社長,幾乎每週都要線上申報活動,事後也要寫社課或團練的結報,偶有大型活動也會用PS、AI參與一些平面設計(主要是當助手)。而下學期恰巧修了程式相關的課程,有一台筆電應該還是比較有效率。

  當然以後社團卸任、比較有時間後也會想多玩一些遊戲啦!不過那是未來的事,還是先擱著好了。前言差不多到此為止,那就來開箱MSI GL65 Leopard 10SDK吧


正文
  商品名稱:MSI GL65 Leopard 10SDK-662TW   
  商品金額:NTD39900(RAM升級為16+16GB)
  購入時間:2021.02.15(一)
  購入地點:MSI 三創旗艦店

  事前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也向精通硬體設備的學弟請教過,現場試過重量、鍵盤手感、外型後,覺得各方面都理想,價格也跟網路上差不多,於是就直接抱回家啦!記憶體的部分預設只有8GB,相當地貧乏,於是忍痛直接升級為兩條16GB

  除了電腦本體外,微星也送了不少東西:後背包、滑鼠、吊飾、束口袋、耳麥(MSI Gaming Headset H991 ),吊飾以外都算蠻實用的。另外保固是兩年

  這是電腦的詳細規格,基本上輸入型號都查得到,這邊就不多說了。唯一值得提的是,GL65底下有分10SCSK、10SDK、10SEK、10SFK等等(越右邊顯卡越好),但其中只有10SCSK的CPU是10875H。如果對顯卡要求不大,但比較需要多工處理的話,SCSK或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經典的黑底紅字配色,沒什麼特別好講的。

  盒子打開後的樣子,充電器、滑鼠跟防撞泡綿擺得井然有序,空間運用得剛剛好,內容物不會鬆動,泡綿的缺口也讓視覺上不至於擁擠

  由左至右分別是使用手冊、滑鼠、充電器。

  主角登場~

  上面有兩條類似山脊的構造,推測有防滑功能。視覺方面低調而不至於單調,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與設計,既不會太招搖,又能表現出一點個性。

  保護膜我打算七天後再撕掉,反正平常使用也看不到電腦背面

  電腦最薄處的厚度,約15.20mm。

  電腦最厚處的厚度,約29.65mm。
  重量的部分約2.3kg

  寶劍出鞘!現在大部分筆電都有做的窄邊框、相當穩固的掀蓋轉軸,中間有用亮面黑寫下的"msi",算是相當有質感的設計。機殼的表面採用非常細的霧面,上頭還有無數璀璨的亮粉,有著夜裡眺望星空的夢幻氣氛另外這張是事後才補拍的,所以霞霞已經住進桌布裡囉

  鍵盤則類似皮革的紋理,摸起來略帶摩擦力,並採用巧克力的設計,讓清理污漬變得容易。而按鍵的回饋感算不錯鍵程也夠長,應該是使用剪刀腳結構。雖然手感鐵定比不上外接機械式鍵盤,但對我平常外出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字體方面初看有點不習慣,但隨著使用時間加長,慢慢也喜歡上它別具一格的美感了。

  觸控板的位置偏左,個人覺得蠻順手的。值得一提的是左右鍵非常硬,要花點力氣才按得下去,聲音也很大,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說到「電競筆電」,RGB鍵盤自然是標準配備了。而我自己不喜歡弄得太花俏,但又覺得功能擺著不用有點浪費,索性就把英文、數字、符號等輸入按鍵設成紫色功能鍵設成黃色,而幾個重點按鍵設成紅色

  這種作法既不會眼花撩亂,又能一定程度提升輸入的精確度,如果跟我一樣比較低調、重視實用性的人,不妨試試這種燈光配置喔!唯一可惜的是,它的黃光無論如何調整,始終看起來像綠色

  筆電的左側,由左至右分別是:網路線、HDMI、Mini-DisplayPort、Type-A、Type-C、耳機、麥克風。

  筆電的右側,由左至右分別是:Type-A、Type-A、SD卡、充電孔。

  再來是它附贈的滑鼠,本體完全由塑膠製成,因此不會有橡膠用久發黏的弊病。左右兩側採用粗流線條紋做為防滑機制,背上有很多小洞洞,除了美觀之外也有通風防手汗的奇效。線材採用耐用的針織材質,擁有不容易打結的特性。

  功能鍵總共有四個,左側兩個、上面兩個,分別對應上/下一頁、dpi增/減,算是蠻基本的配置。而燈效在底部有按鈕開關,應該可以透過驅動程式調整顏色與模式,不過這點目前還沒研究。

  本體介紹到此結束,再來看看贈品的部分吧~



  首先是後背包,整體外觀相當樸素,連招牌的Logo也不是紅色的,背在路上不仔細看,應該看不出是微星的包包,意外地走低調風格

  俯瞰圖。拉鍊是一字型的,內部有簡易的筆電防護層,但隔層與縫線都給人單薄的感覺,質感方面不是很優,但能稱得上堪用。

  兩側走對稱設計,都有蠻大的側面夾層、放水壺或雨傘的側袋。這部份個人很推,畢竟身在經常下雨的汐止,外出一定會帶雨傘。

  包包背面有做防盜夾層令我頗意外的,這也是值得讚許的點。至於減壓綿墊很薄,其實起不太到分攤壓力的效果。

  整體而言,這個後背包的版型相當不錯,兩側夾層、側袋,背後的防盜夾層都值得嘉許;可惜的點在於某些夾層、泡綿不夠厚實,在質感方面只能算是普通。但以贈品來說無法強求太多,個人已經算滿意了。

  再來是因為現場沒庫存,前幾天才寄到我家的贈品「禮盒」。外型相當有海盜的風格,要不是上面有微星Logo跟msi的貼紙,我還真的會以為送錯了ww

  首先是完全意義不明的吊飾鑰匙圈wwww

  本以為會是金屬製、很有質感的微星Logo,沒想到打開後竟是萌萌吉祥物在招手,當時真的是邊笑邊拍照。而且他手跟腳皆非常鬆動,如果真的當鑰匙圈使用,我猜不用一星期就斷手斷腳了。總之,拍完照就塞進抽屜封印了。

  接著是質感超好的束口袋!表層材質有輕微防潑水、布料十分堅固厚實、底部有加厚處理、背袋的繩子夠粗不傷肩膀,能想到的優點它都有;除了束口袋天生夾層少的弱點外,很難在他身上挑出毛病,稱它為束口袋之王也不誇張

  最後是耳機麥克風,以700、800的價位來說算是堪用了,在低音跟人聲方面有特別加強過,很適合跟朋友開著通訊軟體玩遊戲。不過個人還是入耳式耳機的愛好者,畢竟耳罩式對眼鏡仔真的不友善QQ。

  順帶一提,目前主力的耳機是ATH-CKR90,在低、中、高音都有相當平衡且出色的表現,而且鐵三角是出了名的女毒,拿來聽LL的歌曲可說是天作之合


後記
  第一次寫3C開箱文不太敢把目光聚焦在規格與CP值上。自己平常雖有接觸相關資訊,身旁電機相關科系、電腦硬體專家的朋友也不少,但想用專業的角度剖析一件商品,所需的功力是非常深厚的。怕用自己半瓶水的知識量會誤導大家,索性還是將重點擺在外觀,以及個人對商品的主觀感受。

  購入至今雖才使用不滿一週,但目前使用狀況相當滿意:續航力方面,即使都只充80%電就帶出門(為了延長電池壽命),開著Google文件打一天的文章電力也還足夠,對我來說這樣就能應付平常使用了。但如果要看動畫或玩遊戲,或許還是帶充電器出門比較妥當,目前還沒嘗試過。

  這台筆電的規格已經比我本來的老桌機(2015年購入)好很多了:
  CPU :i5-4460 v.s. i7-10750H
  顯卡:GTX 970 v.s. GTX 1660 Ti
  RAM :8GB v.s. 32GB
  光是這三大項就都贏了不少,讓人不經感嘆科技日新月異、設備進步之快。另外桌機目前運作還是十分良好,應該可以一同攜手邁向10年;這台新筆電也一樣,希望能陪我到2030年以後

  寒假因為忙於籌辦比賽之事,開學等事情告一段落後或許反而比較閒(?) 希望下學期在小屋這邊,一個月至少生出一篇文:題材方面絕對沒問題,畢竟我那麼愛逛安利美特、雜誌瘋或是網購,目前就積了一堆東西還沒寫開箱;時間方面就考驗我擰毛巾的功力了,需要盡可能擠出零碎時間,才有辦法在課業、社團、小屋取得平衡。

  總之,這次的開箱分享就到這邊,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討論喔!

  最後,即使是3C開箱還是要有的小霞霞在這裡~~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推個
2021-02-21 18:07:15
DYY/Quetzalcoatl
感謝支持 [e12]
2021-02-21 18:59:24
里克
螢幕蠻漂亮的!
另外CPU不考慮第11代嗎?雖然第10代也是蠻新的。
2021-02-21 18:10:54
DYY/Quetzalcoatl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的好像都是第10代,也可能是我沒查清楚哈哈
2021-02-21 19:01:54
DYY/Quetzalcoatl
不過評估自己的需求,覺得這個規格ok就買下去了XD
2021-02-21 19:02:51
カc〃òᴗóノン
幹 你哪裏來那麽多錢的...
2021-02-21 19:10:12
DYY/Quetzalcoatl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次大部分是家人贊助的 [e5]
2021-02-21 19:14:40
Naninani
FJ設紅色我好像了解了什麼 原來是打音game的嗎?
2021-02-25 06:24:38
DYY/Quetzalcoatl
音G眾這點猜對了XD
不過主要是打街機的太鼓 SDVX 中二
2021-02-25 06:32:49
DYY/Quetzalcoatl
筆電怕傷鍵盤,應該比較少直接拿來打,F J設紅色主要是打字定位的用途
2021-02-25 06:33:56
Naninani
感覺也是這樣吧 我也是外接鍵盤打的 主要打muse dash跟太鼓 我一樣也是買Msi 的筆電 只是算舊版本了
2021-02-25 06:3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