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參與新版《真·中華一番!》第二季的原畫工作哩!!

仆街仙人掌 | 2021-02-19 22:17:42 | 巴幣 3362 | 人氣 890

近期工作之一,也是之前有提到過的,就是參與了由 Production I.G 制作的新版《真·中華一番!》動畫,目前第二季我負責的16集也播完了,所以下面就發一些我負責的第二原畫,也順便閒聊雜談一下,請多多指教~

之前第一季我比較晚參與,來不及登名,這集名字終於刊登出來了,看到名字果然才有種工作真正完成的感覺啊!

這集我看完後,真心覺得整體作的還不錯,作畫還滿穩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動畫張也清的很好,感動。而我負責的卡,有的小修,有的則是整個全修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實際播放版本作比較w

這次也終於有畫到食材的部份了,小當家拿豬肉塊的那卡,肉的作畫當初我畫的很認真啊,看到實際播出的畫面效果很不錯,真的很開心。

總之不管如何,這集依舊從中學到了多經驗,也真的很感謝作監們的支援。

首先要特別講一下這部的料理作畫監督-藤卷桑,實在是太給力了,我本來以為所謂的料理作畫監督只要負責修正料理的畫像就好了,沒想到不只是料理修正的好,就連角色也修的超棒,打破我對於專職類型的作畫監督的認知。

另外也被總作畫監督誇說畫的不錯,而且總作監還很佛心的給了各種修正的圖文說明指導,真的是受益匪淺,而這些修正裡面,其中就有像《白箱》裡面演的一樣呢,總作監僅僅畫了淡淡的一筆,就讓整個作畫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看了真的只能說不愧是總作監啊,繪力就是不一樣!

除此之外,在總作監的修正的說明文字裡,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眼睛是角色的生命,一定要小心仔細的描繪才可以。」確實就是如此啊,眼睛乃至於五官真的超重要的,自己在作畫或修正時,也是花最多時間在這部份上,正所謂什麼都能崩,就是臉不能崩啊!!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這個新版的中華一番實際上整體制作還是日本 Production I.G 這邊負責的喔,中國那邊完全沒有在制作上插上任何一腳,就只是出個錢掛個名而已,有這誤解可能是看了中國放送版本的關係,中國放送版把實際在制作的日方所有作業人員的名單全砍掉了,所以要看到真正原汁原味的制作人員名單表,要看日本放送版才看的到。

--
如果想看第一季我負責的部份,可以看之前這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臭p孩蒼蠅 愛吃青蛙
好猛
2021-02-20 00:22:12
仆街仙人掌
繼續努力!!
2021-02-20 14:01:26
OhJamJam(星爆系代表)
鬼神一樣欸 好看沒人[e3]
2021-02-20 18:36:31
仆街仙人掌
為了向恩的阿黑顏,這集值得一看
2021-02-21 11:57: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