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GQ Taiwan』電影虛實:專家談求生「電影解密」

作者:赤紅時夜│2021-02-16 01:05:08│巴幣:64│人氣:221

『GQ TV Taiwan』

貝爺說的我都信!
探險家貝爾·格里爾斯(Bear Grylls)分析《神鬼獵人》李奧納多躲「死馬」肚子禦寒真的可行!
|經典電影大解密|



  《神鬼獵人》(英語:The Revenant)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美國西部劇情片,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和監製,並與馬克·L·史密斯一同編劇。

  劇本改編自麥可·龐克的2002年同名小說《神鬼獵人》,以及靈感來自邊疆居民休·格拉斯在1823年的經歷。


  《浩劫重生》(英語:Cast Away)是一部2000年二十世紀福斯影業與夢工廠發行、由勞勃·辛密克斯執導、湯姆·漢克主演的美國災難劇情片。
  內容講述聯邦快遞公司一名員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難墜機流浪到荒島的故事,該故事與《魯賓遜漂流記》十分類似。影片的主要取景地位於太平洋島國斐濟所屬的馬馬努卡群島的摩努雷基島。

  該片的標語為「在世界的盡頭,他開始了他的旅程」(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his journey begins)。


  《驚爆點》(英語:Point Break),是1991年的劇情動作片,主演者是基努·李維、派屈克·史威茲,也是基努展露頭角成名作。


  《聖母峰》(英語:Everest)是一部2015年由巴塔薩·科馬庫自編自導的美國3D災難劇情片。

  改編自1996年珠穆朗瑪峰事故,描述四支隊伍:冒險顧問登山隊(紐西蘭,四人死亡)、Mountain Madness登山隊(美國,一人死亡)、台灣珠穆朗瑪峰遠征隊(一人死亡)、印度珠穆朗瑪峰遠征隊(全滅,三人死亡),在「聖母峰」嘗試攻頂的途中遭到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


  《鐵達尼號》(英語:Titanic)是一部於1997年上映的美國史詩浪漫災難電影,由詹姆斯·卡麥隆創作、導演、監製、共同製作及共同編輯,電影部分情節是根據1912年4月的鐵達尼號沉沒事故改編,描寫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女主角凱特·溫斯蕾所飾演的虛構角色,以不同社會階層成員的身分在首航期間墜入愛河的故事。
  卡麥隆對這部電影的靈感源於他對這起世紀災難的迷戀;他認為一個貫穿愛情和人類失落的故事,對於傳達災難的悲劇訊息至關重要。
  電影於1995年開始製作,當時卡麥隆組織了多次深海潛水,以俄羅斯製造的和平號潛艇實際拍攝鐵達尼號殘骸鏡頭;現代場景則拍攝於俄羅斯研究船凱爾迪什號上。
  卡麥隆也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羅薩里多海灘市的巴哈工作室建造了鐵達尼號1:1原比例右舷複製船,並以大量電腦成像及鐵達尼號模型來重建沉沒場景。
  這部電影由派拉蒙電影公司和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投資,製作預算為2億美元,是當時製作費最昂貴的電影。

  自1997年12月19日上映以來,《鐵達尼號》取得了巨大的商業成功——它在第70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14項提名,追平1950年電影《彗星美人》的紀錄,最終獲得11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追平1959年《賓漢》的最多獎項紀錄。


  《鱷魚先生》(Crocodile Dundee)是一部1986年的動作喜劇片,拍攝於澳大利亞內陸地區和紐約市。


  《蒙上你的眼》(英語:Bird Box),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末日驚悚片,由蘇珊娜·比爾執導、艾瑞克·赫瑟勒編劇。
  電影改編自喬許·梅勒曼的2014年同名小說,主演包括珊卓·布拉克、崔凡提·羅茲、賈姬·威佛、羅莎·薩拉查、丹妮爾·麥當勞、立爾·瑞爾·豪瑞、湯姆·荷蘭德、黃榮亮、莎拉·保羅森、科爾森·貝克和約翰·馬克維奇。

  本片根據喬許·梅勒曼所著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當一股神秘力量要殲滅人類,大家只知道一個法則:萬一你看到它,就要奉上自己的性命。


  《我們的辦公室》(英語:The Office)是一部改編英國電視劇的同名情境喜劇及僞紀錄片《辦公室風雲》。此劇於2005年3月24日開始在國家廣播公司(NBC)首播,直到2013年5月16日第九季完結。

  美國版《我們的辦公室》發生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一間虛構的紙業分公司(Dunder Mifflin),採取單機拍攝紀錄片的形式記述該公司職員的日常辦公室生活。
  本劇內容雖為虛構,但有別於其他情景喜劇並沒有搭配罐頭笑聲。《我們的辦公室》曾為NBC的收視率最好的節目之一,並在18-49歲收視人口群裡有高收視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Q TV Taiwan|神鬼獵人|浩劫重生|驚爆點|聖母峰|鐵達尼號|鱷魚先生|蒙上你的眼|我們的辦公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創傷有所渴望?「... 後一篇:【書語】開啟貿易的獨行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