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原創短篇』2021年新春賀年短篇--可樂氣泡凍飲與熱帶可可亞

作者:井爵│2021-02-12 17:45:00│巴幣:84│人氣:191
『原創短篇』2021年新春賀年短篇--可樂氣泡凍飲與熱帶可可亞

井爵
2021/2/12創作
2021/2/12修改

  一片寂靜,映入眼簾的景象是如此熟悉懷念,卻略有陌生的青澀感。

「這裡是?」我眨了眨眼,不解的環顧四周。

  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彷彿死寂的星球訴說著曾經繁榮的過往。

「恩,我記得醒來的時候,剛好是春節時分。」

  我喃喃自語,希冀有人可以解說現況。

  雖然有陽光的照耀,從腳趾到頭皮的皮膚卻有冷冽的觸感攀爬著。

「呼、呼。」

  我大口的吸氣與吐氣,想要將累積在肺中的壓迫感排出,順便活絡全身的血液循環,我大膽的赤腳奔跑。

「有人嗎?」

  當主角身陷異世界的時候,都會這樣大喊吧?

  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假設,這個荒涼的地區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都消逝了。

  就這樣,我漫無目的前進,只為了尋求內心中的依靠而奔馳。

「這是?」

  在廣漠的荒原中,一間不起眼的飲料店佇立在正中央。

  我以為自己眼花,不禁揉了揉眼。

「冷飲店?」

  看見招牌寫著冷飲店,我忽然感覺喉嚨乾燥,需要補充水分。

  邁開步伐,再次提起精神走到冷飲店前方。

  那是一間方方正正,卻各種製作飲料的道具都相當齊全的一間店鋪。

「請問,這裡有賣熱飲嗎?我覺得又冷又渴。」

  我禮貌的問著背對我的店員,總覺得身影應該是除了我之外的,另一個人類。

「您好,現在的招牌推薦是可樂氣泡凍飲,如果您嫌溫度太低的話,也有熱帶可可亞可以點喔!」

  她轉身,如此簡單的動作搭配秀麗的五官,一五一十道出推銷產品的唇音。

「喔喔!我想要點一杯熱帶可可亞。感覺喝了能夠暖暖身子。」

「好的,請問甜度要維持原樣嗎?」

「恩,乾脆少糖好了。」

「好的,總共45元。」

  我不假思索的摸摸身上的口袋,剛好剩餘45元的零錢在我手心中滾動著。

「飲料現做,請稍候一會喔!」

  哇,店員小姐的笑靨好像仙女下凡一般,如此的勾引人心。

  店員小姐開始搖晃混合牛奶與巧克力的可可亞,咖啡與白的混合色從透明的搖搖杯滲出,一目了然的增添各種熱帶地區才有的香料。

  熱帶地區?我覺得這片荒原蠻冷的耶,那熱帶地區的材料是從哪裡來的呢?

  店員小姐調製飲料的身姿如此曼妙,聽得見可可亞因為沖入足夠的熱開水,而手足舞蹈的氣泡破裂聲。

  唉?不只是調製可可亞,她又轉身扭開了可樂的瓶蓋,毫無動搖的將漆黑的可樂倒入另一個精緻的玻璃杯中,甚至加入了幾塊晶瑩的碎冰。

「來,讓您久等囉!熱帶可可亞完成了,另外店裡在促銷,這杯可樂氣泡凍飲也免費請您品嚐!」

「還真是感激不盡!」我心懷感激的接過了兩杯飲料。

「對了,這位客人,為了維持特調的口感,請先喝一口可樂氣泡凍飲,含在嘴中,再喝另一杯熱帶可可亞,可以同時品嚐到雙重的美味喔!」

「這樣啊?但是忽冷忽熱喝了兩種飲品,會不會拉肚子啊?」

「向您保證絕對沒問題的喔,因為環境的溫度正好來到最舒適的季節。」

  我狐疑的望向冷飲店的反方向,確實,周遭的環境溫度有所提升,形成讓身體感覺舒服的春天季節。

  看著兩杯冷熱不同的飲品,我還是吞了口水,並且照店員小姐的指示輪流品嚐兩杯飲品。

「這!這是!」

  可樂氣泡凍飲的泡沫在口中奏出美妙的打擊樂節奏,雖然飽含了碎冰的冷,但是接踵而至的歡愉讓人感覺不到,凍結般刺骨的不適。

  將可樂氣泡飲含在嘴中,再啐飲一口熱帶可可亞,那衝擊性的熱浪立即和嘴中的可樂氣泡飲發生了化學變化。

  芳香甘醇撼動味蕾與俘虜內心的美味,在舌尖上暈散開來,想不到冷熱相反的飲品,竟然出現相性如此適合的融合美感。

  我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的暢飲。

「好讚啊!這到底是加了什麼調味料呢?」

  我將兩杯飲品喝得精光,兩眼爍爍有神的追問店員小姐。

「呵呵,可樂氣泡飲正代表澆熄夏天的熱情,而熱帶可可亞象徵驅散寒冬的溫暖。」

「當兩種飲品混合在一起品嚐時,就會出現迎來春天的快樂。」

  真是不可思議的想法,將熱與冷結合後的產物,竟然是春天的到來。

「對了,我可以請教您這裡到底是哪裡嗎?」

  我在喝得心滿意足後,忍不住發問。

  店員小姐歪著頭,陷入了沈思。

「答案,不就在兩杯飲料帶來的感動中了?」

「!」

  我對小姐的回答感到恍然大悟,這兩杯飲料果真是春節的祝福。

  當我想要分享發現心得的喜悅,冷飲店與小姐開始發出淡淡的金黃色光芒。

「等、等等,我該怎麼回去呢?」

  店員小姐禮貌性的向我鞠躬,露出從未看過的淒美笑容,緩緩的消逝在一片花草構成的綠幕中。

  此時我才從睡夢中驚醒,疲憊著伸伸懶腰。

「原來是夢啊……。」

  我走到盥洗室,用冷水洗臉彿去多餘的睡意。

  今天就是大年初一,我整裝後走在街上恣意晃晃。

  無意間,我與一間出現在角落不起眼的冷飲店對上眼。

  基於好奇心,我漫步前往角落的冷飲店。

  在那裡,我邂逅了熟悉的身影,一如往常,點了兩杯能夠化為春節景致的飲料。

「原來,遠在天邊近在咫尺的味道一直都陪伴在我身旁。」

  喝了飲料後,我感恩的珍惜眼前由春節包裹送給我的幸福,然後揚長而去。

-------------------------------------------------------------------------------------------------------

祝大家春節過年快樂喔!

今天有感而發寫出的文章,果然春天的氣息是冷熱交替混合形成的呢!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事事順心,萬事如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熟悉的肥宅快樂水(可樂)最對味!

02-12 17:49

井爵
謝謝星賊的讀後感! 可樂加上可可亞,說不定會喝到拉肚子。XD02-12 17: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杯飲品在口中化成春天的口感,感覺很好喝~(*´ω`*)
調製飲料與甜美笑容的描述,在腦中直接呈現出來,我覺得這部分十分厲害。
以及祝井爵新年快樂~(人*´∀`)。*゚+

02-12 18:14

井爵
謝謝愛德莉雅大的讀後感,老實說想要寫的更細,但是有點詞窮了。QwQ

也祝愛德莉雅大春節過年快樂!XD02-12 18:16
紳士之夜
參在一起做可可亞可樂吧!

新年快樂

02-12 19:49

井爵
謝謝紳士的讀後感,春節過年快樂! XD02-12 22:53
相羽
新年快樂~
不過可可亞加可樂真的可以喝嗎OWO...?

02-13 09:34

井爵
也祝相羽大新年快樂!

至於可可亞加可樂,只是純粹將冰與熱的東西混合再一起喝啦,

喝了會怎樣我倒是不曉得,畢竟是一場夢嘛! XD02-13 09:49
大漠倉鼠
確實如二樓愛茵所說描敘十分細膩,讚嘆井爵;同時還感受到寄託在飲料裡的感情,非常契合可可亞與可樂兩種飲料的口感與風味~(人*´∀`)。*゚+

01-21 22:28

井爵
謝謝大漠倉鼠先生的讚賞! # W # bb

事實上這篇是胡思亂想後的產物呢!XDDD

兩種同時喝會拉肚子吧?XDDD

能讓您感受到寄託在飲料中的感情實在太好了!OWO bb

再次感謝大漠倉鼠先生的讀後感與GP支持! > w < bb01-22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讀物:-86- 不存... 後一篇:怪物與少女人物雜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