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美軍武裝卡車Ep.2 伊拉克戰爭

作者:子珅│2021-02-07 15:16:46│巴幣:67│人氣:1049
在伊拉克戰爭中,美軍的後勤單位就像他們在越戰中的前輩一樣,面臨了戰場上沒有明確前線劃分的問題,也就是說後勤車隊必須穿越危險地帶運輸物資,造成了後勤車隊成為攻擊目標的狀況。在2003年三月,也就是戰爭開始不到十天的進攻階段,就有維修單位被伏擊,而在進攻階段過後,也有後勤車隊被攻擊的問題,因此和越戰前輩一樣,他們一樣選擇了武裝卡車的方案。

軍方有從本土買武裝卡車套件要給後勤單位用,也開始購買有裝甲的HMMWV和新的MRAP裝甲車,但是這些新東西在2004年才送達,在那之前的後勤單位必須靠自己動手改裝才能增加自己的自衛能力,不用過度依賴正規的裝甲作戰車輛。

這兩輛就是使用套件的5噸卡車,M939。這些套件都是用在該型車上,包含裝甲和上面的M2HB與M240機槍。

這輛一樣是使用套件的,在2005年遇到土製炸彈攻擊,不過上面的七名乘員沒有受傷。

最常被改裝的是HMMWV(就是悍馬),不過中型卡車如M939系列或大型卡車如HEMTT也有不少被改裝。裝甲來源通常是拆掉貨櫃的鋼板,或是從被拋棄的車輛上拆下,另外軍方也有直接向瑞典買現成的裝甲板。這些鋼板不論來源都會被裝到車上保護引擎、乘員和貨斗(如果有貨斗的話)。有時候也會見到防彈玻璃,通常是從廢棄車上拆下。

鋼板有些時候是先固定在木板、塑膠板和金屬籠上,再固定到車上,另外他們也會裝上機槍和全自動榴彈發射器,成為現代的武裝卡車。改裝完後,他們和越戰前輩一樣會用來護衛車隊,不過有時候會被用來進行火力支援,比越戰時的武裝卡車還要主動些。

這輛HMMWV原本是最基本的無裝甲M998,駕駛座有了比較完整的防護,車斗兩側也加上了裝甲,不過武裝只有一挺步兵攜帶的M240機槍。

另一台類似的。

這兩輛類似上面兩輛,但是靠近鏡頭的有一挺Mk.19全自動榴彈發射器,遠側的有一挺M2HB重機槍。

這台的駕駛座有裝甲防護,但是後車斗裡面裝有M2HB機槍座,周圍是木板,不確定內側還有沒有鋼板。

這輛HMMWV被裝甲板包覆,包含被鋼板保護的M2HB機槍座。

兩輛改裝方式相同的M932拖板車,在副駕駛座上方開了個洞,通往車外的M2HB機槍座。

這輛M925駕駛座增加了裝甲,並且一樣在副駕駛座上有一個M2HB機槍座。

M930砂石車,土斗被加上裝甲和一挺M2HB。

M923A1,除了裝甲之外還有副駕駛座上方的M2HB一挺,貨斗內則有一挺Mk.19和兩挺M240。

屬於第5特種作戰團的M923卡車,在貨斗前方裝上了一個有完整防護的M2HB機槍座,還有一個不知為何加固的保險桿。

這輛是M915重型卡車,通常用來作為拖曳車、砂石車或水泥預拌車,不過在這裡一樣也被改裝成武裝卡車,後方裝了個由去除輪子的M101拖車作為基底的有防護M2HB機槍座,不過照片中沒有那挺M2HB。

這輛是由HETS改裝的。HETS通常由M1070拖板車和M1000拖板構成,用來運輸重型裝備如戰車等等,但是這輛一樣被改裝成了武裝卡車,有兩挺M2HB。

這輛是8X8的M977 HEMTT,副駕駛座上方加了一個有防護的M2HB機槍座,後方則是兩挺M240和一挺M2HB,全車加上了裝甲防護。
一樣是M977 HEMTT,但是改裝方式是在載貨平台上裝上一個由鋼板圍成的塔狀結構,開有窗戶。那些窗戶是從HMMWV上拆下的防彈擋風玻璃。

這是有紀錄中最大的武裝卡車,10X10的PLS,後方的貨斗原本是用來裝貨櫃的,所以他們理所當然的直接用一個貨櫃來做為貨斗防護的基礎,裡面有M2HB和Mk.19自動榴彈發射器。

最後這輛最特別,底盤和引擎艙來自M809卡車,但是剩下的部分被一個仔細改裝過的M113裝甲運兵車車身替換了,兩側開了各一個窗戶,並在正面開了兩個開口,裝了來自HMMWV的擋風玻璃。以一輛拼裝車而言有點太好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4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戰地改裝|伊拉克戰爭|美軍

留言共 8 篇留言

毛可可
"放在車上的移動式違章建築"

02-07 17:56

子珅
陸上扶桑02-07 18:50
子珅
不好意思,剛剛用手機要回訊息的時候手殘刪掉了 亞瑟德奧瑟(ue8057)的留言,首先他指出了我把HMMWV打成了HMMVV的錯誤,接著問被炸掉的那輛卡車出現在基地,那是不是自己開回去還是拖回去的

02-07 22:35

子珅
感謝指出錯誤,另外那輛在被襲擊之後已經不能自力開動,是被拖回去的02-07 22:36
亞瑟德奧瑟
說實話,被(理應是對車輛等級的)IED炸到還能保持拖得動的狀態就滿厲害了...

02-07 22:48

CitruSwiftYoung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 裏世界遠足裡的美軍也有改一台

02-08 11:23

Forster muwa
可以問一下現代有沒有正規的武裝卡車嗎?

主要是好奇美軍打過越戰後怎麼沒第一時間在伊拉克準備武裝卡車,美軍的戰爭經驗應該讓他們更有能的才對

02-09 09:16

子珅
在越戰結束後超過將近三十年,美軍才再次遇到需要使用武裝卡車的情形,在這段時間裡他們沒理由保持這些是可以很快就做出的應急車輛02-09 10:02
Forster muwa
我在思考一件事

如果武裝卡車是很快就能應急拼裝好的,那設計載具的通用裝甲是否可行?變成平時軍備就有這些東西可以裝現成了

02-09 13:52

子珅
本來就有一些可以外掛的裝甲,但是要通用不太行02-09 13:55
Forster muwa
可惜了,這下只能進行戰前評估決定是否準備武裝卡車了

以軍盲淺見,武裝卡車大概會用於:

一、戰場沒有明確前線跟後方的狀況

二、地形遮蔽物多的情況

三、有證據顯示補給路線被敵方知道的情況

以上大概是我能想到需要武裝卡車的情況,畢竟需要武裝卡車最大的前提應該是會被伏擊,我沒說錯吧?

02-09 13:59

子珅
是沒錯02-09 14:26
Forster muwa
大概就最後一問

武裝卡車的缺點是什麼呢?為什麼不是常備單位

02-09 16:39

子珅
缺點就是用了一輛卡車的運輸力量換到了一個只有幾挺機槍和非常薄弱的裝甲的裝甲車輛,這種車輛在正規戰爭中沒有用處,所以不會是常備單位02-09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伯爾山口Ep.5 快要... 後一篇:開伯爾山口Ep.6 手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