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資訊專題】EP1-【軟體】全球化通訊軟體Line的應用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2-04 20:50:02│巴幣:62│人氣:352
【緒論】:

近期主站經考量,就來開篇軟體介紹的相關日誌,這系列的預計做個幾篇,當然這系列的專題有空做就可以。

以學資訊為本行而言,對常用軟體的認知,也一定富有一定基本概念、用法、及相關認知。

過往傳統的通訊軟體,我們所知的是:yahoo奇摩即時通、Fb Messenger,以及現在我們所知道的 Line。那麼Line有什麼優點?以及有什麼缺點?就在今天的主題列舉出來。



【Line的認知】:

一套用於通話、視訊、傳訊息、朋友之間聊天的專用軟體,當中也包含貼圖功能供使用者做選擇。

通用範圍用於教育機構、公司行號、家人之間,無論電腦、手機皆有軟體。



【主頁面】:

主頁總共區分成四層:

第一層為→你的個人資訊。

裡頭大致上寫些你的個人介紹,以及你愛的貼圖。



第二層為→別的群組發出的相關資訊。

其他群組發給你的邀請,通常區分為:教育機構群組、班級群組、公司群組、以及一些不重要的廣告群組。

前三者能加入,後者大部份則可過濾,省略不看。




第三層為→你加入的群組。

紀錄你加入的群組,能透過這一層傳遞資訊,常用於通訊、傳遞資訊。



第四層為→好友群。

用於加你在校、公司、家庭、部落格等人,通常是跟你關係還不錯的人,會加的功能。

至於名字標示不清、頭像不明的好友不用加,通常來路不明,為營利目的而加人。



【Line的特色】:

【人性化的貼圖功能】:

  輕鬆的貼圖設計,增加使用者的使用意願,以及在聊天中搭配不同的貼圖,以配合聊天情境。



【優點】:

一、通訊便利,取代過往即時通訊軟體。

二、能取代傳統手機接電腦上傳圖片的麻煩,能透過Line群組下載圖片,直傳電腦。

三、能裁剪圖片。

四、建立一個好友圈、群組,人性化功能。



【缺點】:

一、商業群組、聯絡人過於泛濫。

二、Line通話時,電磁波對耳部造成的危害,聽久易影響聽力。

三、群組同溫層、派系(滿足某些條件才能加入,否則踢除)的區別。(無條件的群組不在範圍內)。

四、使用上的適應性。



【其他關於Line的使用實例】:


影片來源:You Tube



【結論】:

以上就是本日專題-軟體LINE的應用&介紹。

以個人使用率而言,我多半用巴哈姆特跟好友聯絡,LINE的用途,多半用於當學生時做報告傳檔資訊、以及認知該系統的操作方法、偶爾跟一些巴哈上的好友做聯絡等用途。

跟Facebook的Messenger相比,Line的聊天功能算相當多元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1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軟體通訊|line|溝通|日誌介紹|資訊專題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綠茶晚上好~(> <)

02-04 21:16

Fashion Steven
愛德莉雅晚上好。(倒茶招待。~[e1]

年假將至,夜晚就來一塊喝杯茶,渡過愉快夜晚。~02-04 21: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茶,一起享用~(ˊ///ˋ)
也祝您有愉快的夜晚

02-04 21:24

Fashion Steven
了解,也感謝您。~[e1]02-04 22:30
路邊的野貓
FB的Messenger我比較沒什麼再用w 大多還是用Line比較習慣w

02-04 21:38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Line算現代學生、上班族較常用的通訊軟體。

能上傳圖片、貼圖、文件等資料。

至於FB的Messenger平均使用者,則偏低一些。02-04 22:32
羽修
Line的貼圖真的使對話蠻有趣
我也有刀劍神域的貼圖:)
我覺得朋友私下小圈圈的群組好
不過我討厭班上群組或分組報告討論群組 挑的時間點三更半夜或臨時接近上課很煩 都關群組提醒了 有的在群組還用@標示人更討厭
家庭群組則會看到長輩圖

02-04 22:05

Fashion Steven
感謝古橋羽修的閱讀。(倒茶招待。

哈哈,刀劍神域的貼圖確實不錯,以前我也有買一款,也蠻期待之後出愛麗絲的。~[e1]

至於群組,確實是自己認識的好朋友組個小圈圈即可。~

班上群組、帶來的負面印象確實也比較多。尤其是做作業的時候,在休息時間還傳來傳去也很煩。

家庭群組,也看長輩有沒有在使用而考慮是否決定要加。~02-0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友回饋】8000GP... 後一篇:【生活日記】202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