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漫畫]烙印勇士40 之缺貨 雜感

作者:max│2021-01-31 11:21:07│巴幣:10│人氣:651
實體書越買越少的我,這兩天開始盤點過年前的購書計畫,打算在這段期間可能諸大購書網會有買千送百之類的活動補一些我還有繼續在收實體書的作品。

目前主要有在收實體書的漫畫就是學不來烙印勇士藍蘭島以及同作者的咖灰偵探社、和花牌情緣、迷宮飯、點兔… 大概就這些已經收實體書的作品之外,後續有入坑的新作漫畫基本上沒啥什麼意外都會買電子書。

近年的購書狀況如下:基本上這兩年購書金額沒明顯變少,但拜電子書所賜,購書的冊數上升(單價也下降);現在實體書大概都買專業類的科普書,娛樂書可能就買少少幾本而已。
 

在找書單的過程中發現…哇,烙印勇士40集竟然各大書城都缺貨中。(但39集有貨) … 實在難以想像這缺貨來得這麼早,去年是因為在湊金額時想追求最大cp值而把這本放在下次再買的目錄,沒想到這個決定竟然會產生這樣的遺憾。(雖然這是有生之年系列,但還是很想要收實體整套)

可能出版社因應實體書市的不景氣,而在印量策略考量下有所調整的緣故吧?網路上可能有機會有二手,但可能會被貴到,所以雖然遺憾,但這作品應該不得不改成買電子書了。

未來有機會去日本(不知何年何月?) 再補日版實體好了。

不過在查書的過程中也發現…迷宮飯和花牌的出書進度,沒想到中間隔了這麼大一段時間:
花牌32和33差了一年半;明明花牌情緣漫畫日版已經到45了(台版才34)…希望不會變續集看原文。(雖然花牌後期我也沒在追連載了 XD)

迷宮飯6、7集之間的delay進度,考量日版6、7兩集也隔一年,還算ok,這部我比較不擔心就是。
 

在找書的過程中,我想可以預見的未來,或許實體漫畫書會漸漸絕跡吧。我自己這種每年花萬把元在買書上的人,現在對於買書的支出也已經是電子書大於實體書了。在我們這世代或許還有點「實體書情節」的情況下,但對於那種出生就在滑平板的世代來說,沒有實體書的眷戀,那更便宜、輕鬆、方便的電子書,顯而易見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同時另一方面,即使我們還是有著想要「保留傳統」的用心,時代的巨輪以及商業的考量,仍會讓我們不得不做出選擇。如烙印勇士40集,我想要買實體書,但卻不得不買電子書一樣。

未來老的時候和年輕人述說我們曾經在租書店裡翻看著滿滿漫畫的時光,就猶如我們和他們說曾經有空白錄音帶錄歌,錄影帶錄著期待的節目這些往事般地,都是些逝去吉光片羽般的記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烙印勇士|花牌情緣|迷宮飯

留言共 4 篇留言

u梅干
電子書無法轉賣,我們買方就是方便不佔位置,而出版商也省下運費及實體書成本
「實體書情結」有年紀差別,一方面也是手機在手很容易就做其他事,連看漫畫都不專心...

02-04 22:03

max
沒錯,所以電子書我能一口氣看完的只有漫畫,輕小說還得多段看,知識科普類型的我完全無法透過手機平板PC等電子螢幕看完一本。XD02-05 00:02
u梅干
一口氣看完漫畫也是很猛ww 知識型有圖表、表格麻煩(實體書就看看隨手跳到重要章節)

02-07 14:52

u梅干
才注意連這邊偏遠小漫畫店真的沒有40集(而且39在架上XD)
錄影帶阿...(還看過宮崎駿的,大師串起幾代人∼

02-07 14:52

max
我強烈懷疑40集的印量超少,但不知道出版社的策略是啥02-10 06:11
酷酷宅
就跟遊戲一樣,實體書變收藏用
這部進度跟獵人一樣

03-08 04:20

max
連載的比獵人久,哈,所以集數多一點03-09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我的英雄學院 (... 後一篇:[音樂] おジャ魔女カ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