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有驚無險的下水測試

作者:停屍房│2021-01-27 20:57:57│巴幣:22│人氣:190

清晨時分,略帶寒意的薄霧籠罩著港口,模糊了這座城市的輪廓。

船體檢修站外的碼頭,一個身影穿著件灰色的風衣,握著根釣竿悠然坐在板凳上,一頭彩度頗高的綠髮預示著他的身份。

被翡翠委派了修船任務的牠,雖然有著不錯的雕刻技藝,但這傢伙根本無意付出自己的勞力,這方面牠可沒勤奮到那種地步。

一般這種事情牠都是花錢請人搞定,不然就是交給自己的手下去處理。

反正下水測試在今天,到時候當一下隨船護衛就能完事啦~這一次牠給自己的定位是戰鬥人員~

哼著愉快的小調,艾孽奇將掛著魚餌的釣鉤甩入海水。

自從由翡翠那邊接過任務之後,牠每天就一直釣魚釣到今天,可說是毫不愜意。

就在艾孽奇哼歌哼到一半時,一個同為義勇軍的狼人推著推車經過,似乎是因為累了,所以將推車停下,坐到了艾孽奇身旁的另一張板凳上,嘆了口氣,望向海面。

「噢?早安呀~」艾孽奇微微側頭,用眼角餘光看了對方一眼,語氣輕鬆地打起招呼。

雖然沒有什麼交情,但窺視過瓦連京記憶的艾孽奇認識這頭狼人,牠叫塔夫托,和這幾天一直摸魚的自己不同,每天都老老實實地推車幫忙搬運材料。

現在牠坐到自己身邊,並不是看不慣自己在摸魚而找碴,艾孽奇沒嗅對方身上有不滿的氣味,看樣子是個憨厚的老實人。

對方抖了抖耳朵,轉頭舉起右手,向艾孽奇道了聲早做為回應。

「這麼早就上工,還真是辛苦呢~早餐吃了嗎?」艾孽奇握著釣竿,友善的寒暄。

「嗯,反正來這裡就像出公差一樣。」對方聳了聳肩,頗為淡漠的回應。

「這樣呀~不過今天就要下水了,還打算接著當護衛嗎?」艾孽奇兩眼看著浮標繼續聊,也不怕對方反應冷漠。

「會吧。」對方點了點頭,回應十分惜字。

「在附近海域會碰到的威脅,比較危險的大概就是深潛者吧……或者再加一點水鬼。」這點艾孽奇倒是有稍微在認真分析,印斯茅斯的周圍有著適合深潛者活動的海洋環境,而且海外那做座名為「極旋」的無人島所散發的氣息,就算是沒有靈能力的普通人,也能清楚認知到哪裡肯定是亡靈的聚集地。

「真的遇上了你打算怎麼對付牠們?」艾孽奇幾分打趣的問道,同時也在試探著對方。

對方停頓了一會,沒有立刻回答,大概是在思考該如何回應。

最終塔夫托轉頭看向艾孽奇:「嗯,擊退吧,沒辦法的話就掩護船隻撤退。」

「咯咯咯~不錯的計畫,期待你的表現囉~」艾孽奇高高揚起嘴角,牠已經大致明白了。

此時浮標沉入水中,艾孽奇隨即拉竿收線,釣起一條食指尺寸的小魚。

「嗯,你也會去吧?下水測驗。」塔夫托一邊看著艾孽奇釣起魚,一邊提問道。

「當然~」又多了一枚棋子,艾孽奇解下小魚,同時也讓蠕動的魚餌落入小魚口中,大腐化者一小部分的力量就這麼滲入了小魚體內:「沒有工匠的技能,就只好當護衛囉~」

艾孽奇將小魚丟回海中,在塔夫托的目光停留於艾孽奇身上時,沾染了大腐化者力量的小魚游向深水處,肉體緩緩以一種不符合質量守恆的形式扭曲膨脹。

「嗯,那就預祝到時候任務順利了哦。」塔夫托點了點頭,起身朝推車的位置看去,打算繼續工作。

「後會有期~」真是個腳踏實地的傢伙呀~艾孽奇擺擺手送別塔夫托,而後又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碧綠的蠕蟲掛上釣鉤,投向海水,繼續垂釣下一條可供改造的水族。

等了一段時間之後,其餘修船組的義勇軍成員陸續現身,眼睛很耿直的改造人陽一、小小可愛的貴族藥劑師桃滿、氣質不凡的銀曦侯和帶著一隊不死生物的爾雅卿,幾乎所有人老早就在現場奮鬥。

經過一番討論後,為了測試一些想給船隻加裝的額外功能,眾人提早開始了下水測試,而且還分成了兩組進行。

艾孽奇是和桃滿、陽一一組,就像大學分組報告裡專門混分的學生,艾孽奇出航後用看守船尾做為理由,在船尾甲板上擺了張折凳繼續釣牠的魚,身旁還擺上一袋出航前讓自己機龍跑腿買來的零食。

下水測試一開始進行的很順利,海象平穩,沒有東西來找麻煩,艾孽奇還順便和同行的桃滿一起交流了一些藥學心得,直到整艘船因為極旋洋流而被帶離航線,然後莫名迷失在一片籠罩海面的濃霧之中。

「哎呀呀~這下事情是不是變麻煩了?」看著圍繞在船體四周的迷霧,儘管艾孽奇是這麼說,但牠依然坐在自己的折凳上,拿著魚竿悠然垂釣,彷彿一切都事不關己。

反正順著洋流走總會到個頭,再不然就是由印斯茅斯的人展開救援,牠身上也帶著能製造淡水的遺跡物,根本用不著擔心。

目前同行的義勇軍成員裡,最積極處理這情況的大概就是那位叫陽一的改造人了,甚至還用自己的能力在船首裝了個破冰船外型的冰刀,開路兼自保。

聽陽一從水手那得來的情報,最糟的情況可能會在海上飄個三天,然後飄到大丹邊界一處叫楚亭的地方。

陽一沒說的艾孽奇也順便替他做了預想,牠版本的最糟情況是被沖到大丹邊界,然後大家乘坐的船隻遭遇砲火被轟沉,不得不用飛行坐騎載活下來的人走空路返回印斯茅斯。

值得做為安慰的是,就算船真的沉了,牠和桃滿手頭上的飛行坐騎也足夠把所有人送回去。

在被沖到大丹楚亭前,這次水下測試有個精彩的小插曲,就在艾孽奇、桃滿和陽一討論萬一船真的遭遇大丹砲火,該怎麼利用手上的飛行坐騎救人和救船時,艾孽奇的釣竿被猛然一拉,依手感判斷似乎是有大魚上鉤。

「唉呦!有魚上鉤了!」牠立刻拉竿收線,靠著維爾之心的力量,只聽嘩啦一聲,上鉤的事物被艾孽奇釣上了半空,垂掛於甲板外的空中。

那是一大團糾纏的黑色毛髮,一張蒼白的女性面孔半掩於其中,睜著一隻血紅怨毒的眼睛直瞪著艾孽奇與桃滿。

「嘿!桃滿卿你看!野生的藤蔓怪耶!」艾孽奇嘴裡咬著零食,一臉欣喜地指著那隻藤蔓怪。

幽靈系的那種藤蔓怪。

「OAO?」站在艾孽奇身邊的桃滿先是一愣。
「=A=!」然後驚覺不對。
「那個不是藤蔓怪吧QAQ!」再來被嚇出眼淚。

後來艾孽奇連著魚鉤,把那隻幽靈系的藤蔓怪甩進了拿來冰魚的攜帶式冰桶關起來,沒想這就成了一連串事件的開端。

雖然附有冰凍魔法加上桃滿的結界粉末,但攜帶式冰桶顯然還是關不住那隻幽靈系藤蔓怪,艾孽奇和桃滿幾句話的時間,它便從冰桶底部鑽進船艙搞壞了陽一裝設的船隻隱匿符文。

好巧不巧,這時候眾人搭乘的船隻也因為洋流加速而即將抵達楚亭。

為了彌補自己幹出的蠢事,艾孽奇也不得不稍微正經合作一下。

最後由艾孽奇利用遺跡物,提供船隻黑暗掩護與加速,陽一操水抵禦大丹楚亭方向射來的紅雀之矛火焰砲,桃滿進船處理被陽一砍成重傷幽靈系藤蔓怪。

就結果而言有驚無險,除了陽一貌似用力過猛受到些內傷、船隻引擎吃進了幽靈系藤蔓怪需要作個細部清潔外,大抵人員船隻皆毫髮無傷。

應該可稱得上是一次成功的下水測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遠東暗涌的... 後一篇:【RPG公會】【設定】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