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揚棄的美學:《少女與戰車最終章1+2》

作者:傲金│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2021-01-27 20:50:28│巴幣:1,004│人氣:93
#少女戰車 #有雷 #華藝電影


《少女與戰車劇場版》或許本身就應該被定位為一種新型態的電子毒品,任何人那怕是只到電影院觀賞了一次4DX,都無法不為其中驚人的戰車會戰與4DX效果的精妙結合所折服。沒錯,《少女與戰車劇場版》正是4DX時代的藝術品!!而劇場版的續作《少女與戰車最終章1+2》中主要描寫的對象已經不是得到成為夏季大賽王者的大洗與美穗小隊,,反而更注重描寫與之交鋒的隊伍們。

大洗隊在無線軌道杯的首戰遇上的是BC自由學園。根據由優花里的情報來看BC學園是一組內部衝突不斷的隊伍,直升組瞧不起外考組,外考的人也痛恨直升組。BC的人也自知這點,一開始成功用這樣的假情報來包圍大洗的主戰力使之受困危橋。但這兩組人馬表現上相敬如賓,時則暗潮洶湧,也因為如此在中盤灌木迷宮地圖才會中了大洗的計策而被分化。BC學園的兩位戰車長發現一切是大洗的計策後才終於開始團結追獵大洗的旗車,打出漂亮的戰役,卻已為時已晚。

而在雨林戰場中,知波單學園也已經不再是我們在劇場版中認識的只知「突擊」二字的搞笑隊伍,她們記取了先前的經驗,重新學習了如定點發射、一擊脫離等戰術,有了多樣戰法的知波單脫胎換骨強如鬼神,雨林本應該是大洗的優勢場地,卻在知波單的隊長西、福田的指揮下被打得節節敗退。但最後殺打紅眼的九五式輕戰車們終於發現自己被誘敵深入到一處淺灘,而四周已經佈滿了軍神的戰車。砲擊下,幾度突擊卻都失敗的少女們終於體認到在受困時比起犧牲,一時的撤退更為重要,撤退並不可恥,為了勝利做出的行動才會成為真正的榮耀。在最終章1+2的最後,隊長西帶著餘下的戰車,宣告撤退。

知波單之前一直都不是強隊,可能連第一戰都打不過,但拋棄自己過去的堅持,學習新的事物能帶來如此巨大的改變也刺激了BC自由學園的戰車長們。在此之前,BC學園也算是可以打進四強的隊伍,但近年來卻因為內鬥不斷而每況愈下,這樣下去不行,她們知道,她們,也下定了決心。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1+2》或許比起一開始就打得乒乒乓乓,到最後一秒也打得乓乓乒乒的劇場版來說在爽度上可能確實差了一些,但最終章的共有六集,目前的1+2也只是整體的續章而已,或許在之後的決戰中(個人猜測決戰應該是跟聖葛,畢竟聖葛是大洗唯一兩場都輸的隊伍了XD),能有超出劇場版的演出也說不定;而且這部作品畢竟叫做《少女與戰車》,少女是更重要的主題,戰車的佈陣與交鋒固然精彩,但見證少女們以戰車為媒介切磋,在這之中彼此影響進而成長茁壯,我認為才是這更重要的事情。

因為戰車道,終究是練習揚棄自我的一門美學。

/
後記:我應該再看一次就好:)
2020/10/13傲金

追記:好想再看美穗開戰車
2021/01/27傲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與戰車 最終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垂相,見吉凶:八千子《... 後一篇:關於《俘虜》我想說的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