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卅四回】FE0單卡介紹:オボロ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21-01-27 19:58:26│巴幣:8│人氣:281
真的很抱歉,原本預計2020年內要再發個1~2篇的,
結果連日陰雨體調就又炸了,結果就又拖延OTZ

總之,這是2021年的第一篇,第卅四回!



這回要介紹的是--
「艶姿槍乙女 オボロ」
「呉服屋の娘 オボロ」
「魔王顔の槍使い オボロ」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07-066SR 艶姿槍乙女 オボロ
台詞(原文) タクミ様に危害を加えようとする者は
みんな私が倒してみせるわ…!
台詞(中譯) 危害タクミ大人的傢伙們
我會全部擊倒…!
技能 艶姫の早着替え(艷姬的高速換衣)
【特殊】【選擇一張軍勢<白夜>的絆變為裏向】我方的『オボロ』移動時,支付代價的話,將存在於退避區的這張牌重疊於『オボロ』之上進行轉職。
〔CCS〕お化粧直し(補妝)
【起動】將疊在此單位最上方的這張牌放進退避區。(〔CCS〕當此單位不是已轉職的狀態下無法使用。)
忠義と乙女心と(忠義與乙女心與)
【常時】其他武器<弓>的我方有一體以上的場合,此單位戰鬥力+10。

B07-067HN 呉服屋の娘 オボロ
台詞(原文) 必要であれば、仕立ても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よ。
台詞(中譯) 有必要的話,也可以進行(衣服的)訂製唷。
技能 戦場の身嗜み(戰場的服裝品味)
【起動】〔一回合一次〕將自己牌組最上方的兩張牌公開。回合結束前,與公開的牌同單位名的我方戰鬥力+10。之後,將公開的牌放進退避區。
攻擊型
支援技能
攻撃の紋章(攻擊的紋章)
【支援】戰鬥結束前,自己的攻擊單位戰鬥力+20。

B02-025N 魔王顔の槍使い オボロ
台詞(原文) 同感よ。私、黒の民は大嫌いなの。
台詞(中譯) 同感呀。我最討厭黑之民了。
技能 タクミ隊のオボロ
【自動】這個單位擊破敵人時,可以選擇一個我方的前衛移動。這個技能只有我方存在『タクミ』時才能使用。
攻擊型
支援技能
攻撃の紋章(攻擊的紋章)
【支援】戰鬥結束前,自己的攻擊單位戰鬥力+20。


オボロ是於3DS「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if」(聖火降魔錄 if)登場,
白夜王國出身的槍術士,為タクミ王子的直屬部下之一。

在各角色的個性相當鮮明的本作,她最大的特徵就是那「魔王顔」(魔王表情)了。
對於暗夜王國極度厭惡的她,對於相關的事物非常敏感(包含在暗夜長大的主人公),
一旦察覺幾乎就會反射性地出現那恐怖的臭臉,而在她的必殺Cut-In也是採用這表情。



而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激烈反應,這也得從她的出身說起了。
她的老家是「呉服屋」(和服舖),而她的雙親在過去至暗夜行商時被盜賊所殺,
雖然當時年幼的她躲在馬車中而躲過一劫,但也已經成了她的心理陰影。

……至於在透魔路線與暗夜角色的支援會話中,
得知這其實是偽裝成盜賊襲擊的暗殺,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艶姿槍乙女 オボロ」這張牌,
正正再現了她是和服舖女兒、且是軍中最為「着替えが早い」(換衣迅速)的設定,
不單純只是圖面以及技能名稱的再現,這張牌實戰上是真的能讓她在戰場上不斷地換衣服(轉職)。

「お化粧直し」(補妝)

(移動)

「艶姫の早着替え」(艷姬的高速換衣)

「お化粧直し」(補妝)

(移動)

「艶姫の早着替え」(艷姬的高速換衣)

……Loop


是個只要有辦法移動、代價還有得支付,就能不斷換衣(轉職)、賺取轉職獎勵的設計,
尤其在後來出了有著無代價自主移動效果的Cost1オボロ,更是換衣換到沒完。

基本上就算技能、圖面本身的原作再現度很高,
像這張牌一樣Combo的操作也有做到的算相當少見,算是一個很特別的設計。



順帶一提,「艶姿槍乙女 オボロ」為主軸的牌組,
在第2屆日本一大會拿下冠軍,第3屆也留下亞軍的成績,不過這就不是此專題的討論範圍了。



最近越來越有自己開始老的實感呀,比起學生時代很難逞強……(嘆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