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羅創世歌-雲諾爾騷亂篇-序

鶴衣蟬-千鶴 | 2021-01-26 16:01:21 | 巴幣 0 | 人氣 130

連載中小說創作:神羅創世歌
資料夾簡介
架空異世界奇幻作品、融合虛構與真實生活知識、遊戲、專業領域等元素改編而成。

「雲諾爾」、由八塊大陸與無際海洋及無數大小島嶼所組成的元素世界,以索克迦希亞、瑞勒戴隆為中心,再由依露維塔、艾達爾曼、赫勒克斯及奧力維拉六大智慧種族和無數生命分佈在這些大陸之中。

元素作為推力、智慧種族善用這些天然資源作為發展與生存之用,其區分「納塔」與「乙太」兩大主幹、納塔是將元素重新建構再依屬性別類向外施展的力量,乙太則是將元素吸收至體內轉化改變肉體與骨骼結構之能量。

數百年所累積的知識創新以時俱進將兩大元素發展出上百源術分支運用各領域之中,近幾十年來更是衍生第三種元素力量「銘刻」、銘刻是藉元素核晶強大能量為媒介,晶體以人為方式破壞原始自然結構、從新建構銘刻所需源術陣列鏈結將兩者穩定融合製成一塊能夠永恆使用的魔法加工物。

元素核晶是透過狩獵魔物、採集金屬、岩礦與植物低機率可獲得元素結晶體,為元素能量歷久沉積匯集而成自然產物,雖擁有濃厚能量卻沒有足夠技術轉換其利用等同毫無用武之地,神羅大陸人民為方便稱呼千百種不同屬性結晶體、統一稱為「元素核晶」。

依種類及屬性不同呈現形態也不一樣、從透明無色至通體烏黑、氣味、屬性無所不有,不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規則形體且對外界物理或能量抵抗極高、擁有比金屬更堅韌硬度難以進行加工,若是獵取或開採到核晶會依物主意願私人收藏或出售給核晶管理工會收存。

智慧與知識結合下研究出將納塔與乙太平衡融合對元素核晶加工改造,但核晶加工並非易事、也非一般人能施行,若沒具備足夠專業知識與能力則會造成生命危險或廣泛嚴重災害。

由於銘刻技術的誕生讓雲諾爾小從生活品質提昇及便利性、大至工商業甚至軍隊在技術、製造及研發有重大改革與突破,雖然銘刻技術不亞於納塔及乙太、但要讓其普及化還需要技術轉化或改變學習條件來彌補人才缺乏。

雲諾爾並非如現今以數塊大陸共存共榮及知識與技術富足、未分裂前名為古涅斯世界,所有古代種共存在一個極大塊幾乎無止盡原始大陸之中,記載內古涅斯大陸有多大並無人知曉、因為從未留下記錄探究它的彼端。

古涅斯並不存在可供所有種族生活的其它大陸、只有一望無盡海洋,也因為唯一的陸上生存空間有限引發種族間掠奪而爆發世界毀滅戰爭,導致原本五大古代種之中三個種族已從古涅斯消失殆盡。

歷經滅世浩劫之時古涅斯最高權位三大代執者之一謳樂行者、阿莉亞.索莫菲爾德,決定請示神諭親手拯救已盡竭枯之古涅斯涅盤。

阿莉亞為僅存種族不致滅絕而犧牲、神滅昇華後凝聚出八塊誠願碎片,每個碎片代表一塊大陸散落在整個世界誕生種族平衡生存之烏托邦。

其中兩塊併之左右被其它六塊圍繞其中制恆整個世界的中心大陸、許多種族都將此兩大陸稱之為神羅大陸,因為在這之中存在著兩股力量、牠們介於人神之間、外域大陸民族稱牠們為僅存的索克迦希亞及瑞勒戴隆。

擁有比其它新生種更悠久壽命、精神領悟力、強健體格、豐富文明知識與智慧,在特徵及特質差異上索克迦西亞「諾芙爾」人是銀髮銀眼、瑞勒戴隆「比迪亞」人則為黑髮紅眼、為何還能存活於古涅斯種族毀滅戰實情無從可考。

數百年以來神羅大陸生活文化掘起影響甚大、外域大陸許多種族紛紛為此而來,也因索克迦西亞與瑞勒戴隆兩大古代種並不排斥與其它新生種交流,從而漸漸產生許多連繫與羈絆、甚至分出無數支血脈。

至今還保持純正古代種只剩下左方熾神大陸的艾絲蒂爾家族與右方羅霜大陸比迪亞的尤尼赫魯家族,這兩大家族一路締造革命與進步帶領所有人民將雲諾爾文明一步步發展,是現今所有民眾足以道盡一生訴說偉大與榮耀。

雲諾爾曆2025年秋分已是接近夏末秋初季節、今天是個晴朗藍天看似平穩的日子,此時諾拉里鎮卻平靜不下來、稀少人群穿梭在街道小巷裡帶著一團緊張又燥動的不安氛圍,雜雜細語中隱約有人大聲咒罵著。

這該死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去…葛爾特!我真要五體投地拜你做大哥了,難道你這二十個年頭是白活了嗎?是打了針還吃了藥?

菲里亞斯千萬交待過我們不管幹盡任何傷天害理的事!就唯獨不能將歪腦筋動到艾絲蒂爾家族裡任何一個人,但你就是非得要讓我們契居爾獵手組織從此在雲諾爾中被永世除名才甘心是嗎?

彼特大哥、但…這是當家修奈達大人私下告訴我要這麼做的啊!我……

你...什麼都別在說了!現在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就算是尤尼赫魯.厄魯多大人出面與艾絲蒂爾家族當家談判達成協議,我不認為他們家族裡最令人恐懼的那位會放過尤尼赫魯家任何一人,因為此事已經徹底觸犯到她的禁忌!彼特雙手攤開崩潰自言自語叫著。

葛爾特低聲呢喃:難道你說的那名被列為神羅大陸中無人能及甚至可能與古涅斯大陸中阿莉亞謳樂行者並列其驅之女性,其年僅二十五歲就獲得帝國元首冊封為「御音師」,阿莉亞神殿內也有意將其下授為元首接班人艾絲蒂爾‧緹亞悠?

這怎麼可能呢…彼特大哥、艾絲蒂爾‧緹亞悠是大家眾所皆知弦樂師,怎麼看都是讓人感到人畜無害的一位極品美女罷了。

我一想到她那一頭如瀑雪般銀白長髮以及那一雙如黑洞無法看穿一切的銀色眼瞳還有那令人犯起邪惡念頭的身材!哦~~~~~~我快受不了了!

葛爾特還在如痴如醉的同時冷不防來了一下當頭棒喝!“啪”一聲清脆皮肉接觸聲響!疼~庝啊!!彼特大哥你再做什麼啦,怎麼突然打我啊!我又怎麼了。

我說你啊!你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是吧?我問你、你是怎麼看待我們上頭菲里亞斯大人?

葛爾特一手搓著疼痛的頭一邊說:我再怎麼笨也知道菲里亞斯大人的個性、他對所有事情都會有著一手慎密心細看法,看待艾絲蒂爾這個家族就算菲里亞斯大人流著尤尼血脈也不敢輕忽這個家族的威脅性。

但是…這跟那個叫緹亞悠的大美女有什麼關聯性啊?為什麼看大哥你好像被人拿一把利刃抵在喉頭上一樣驚慌…

彼特以惋惜又憐憫的眼神拍著葛爾特肩膀說:來、仔細聽著你記得我們羅霜大陸位於布列尼北方有個叫尤坎的領地嗎?

葛爾特一臉疑惑的說:你是指我們布列尼裡人人一直在說的永禍之地-尤坎嗎?那裡我有去過啊,只看到一片荒無生機、寸草不生!尤坎地理條件怎麼看都比我們現在的布列尼還要好上數倍!而且盛產班德羅爾這種稀少優質金屬!為什麼那裡會沒有人前往拓展生存或是開墾礦脈?

“啪”又在寂靜的小巷中傳來一聲:所以我才說你這二十多年頭白活了!尤坎之所以會被稱為永禍之地、就是因為尤坎領主覬覦熾神大陸諾芙爾女性血脈之秘,被暗中綁走並慘遭尤坎領主軟禁起來、這件事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誰知道才一晚的時間!一晚啊~~~這名少女早就不知去向。

就這樣?葛爾特兩眼瞪大看著彼特說著!死小子,你沒見我還沒說完啊!急什麼?那名少女故且不提,弔詭的是尤坎領主宅邸與鄰附城鎮所有男性在無聲無息中一夕之間消失…

據說從布列尼前往尤坎的傳令兵說、他到達尤坎時還以為走錯城鎮或是村莊,只看到整個領地除了女人、小孩還有老人之外,所有男性以及領主跟禁衛軍都宛如不存在羅霜大陸之上…。

這件事火速的在布列尼中快速傳開來,但真正知道這件事的原因只有尤尼赫魯家族的人,說出這驚人事實的就是菲里亞斯大人!

他說:毫無疑問這只有艾絲蒂爾‧緹亞悠能所及之事,因為那是她獨門秘術之一、森羅塵鏡!

能夠完全將納塔元素融合於天地自然之間進一步創造如禁術般亞空間卻能不讓尤尼家族察覺只有她,就算是現今當家艾絲蒂爾‧赫卡特也做不到。

如果是菲里亞斯大所親口所出那我也不得不相信、只是我沒親眼看到是否她真如傳聞中那樣是個恐懼存在,我還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看法,葛爾特不肖撇撇嘴說著。

我懶得在跟你多做解釋了!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彼特嘆氣並且無奈。

啥?彼特大哥、你剛說那句方言是從那裡聽來的啊!我怎麼有聽沒有懂?什麼牛到那裡還是牛!

話說我那鄉下老媽在我離開出外打拼前千萬交待我不要吃牛肉,畢竟在我那鄉村下長大也得全靠這些牛來整頓我們一家經濟來源,嘿、嘿……。

彼特當下暴跳如雷把拿在手邊羊皮紙卷扔在地上跳著,我已經不想再跟你這白痴多說什麼了、再說下去都要沒命了,快走吧!

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何修耐達大人會把這種事情交待給你去做…家族之下能人這麼多、偏偏找一個站在人群中也能被遺忘存在的你…

這是因為越不突出之人才能在那些耀眼的背後幹出大事、這些人往往只會勇往直前而沒後顧之憂,因為只會盲幹而不懂智取、所以變成需要有人幫忙收拾這種爛攤子…

話從無盡幽暗的街巷中傳來、聲音不大但足夠兩人聽晰聽到,彼特及葛爾特全身緊繃、聽到這聲音讓彼特併著呼吸口水一嚥、手心冷汗直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