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殘 喘_05

✚悅 洸 | 2021-01-26 01:03:10 | 巴幣 12 | 人氣 179

殘 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BL】殘 喘_22

  下午兩點整,林慈敏將掛在大門的營業中的指示牌翻面,回頭就看見學弟已經把餐桌上的碗盤收拾乾淨,等擦完桌子就要去廚房洗碗了。

  「你不要一次把事情都做完,留點活給妹子,不然她來又沒事做,我會很為難。」身為咖啡廳投資人之一的林慈敏,想到要付工資給什麼都沒做,領乾薪的小妹,著實不願意。「趁著下午休息時間,我們來叫外賣當點心。」

  徐安帆聽話地將碗盤放進水槽後就來到櫃檯和學姊一塊看外賣菜單,雖想說自家的冷藏展示櫃內不就有甜點了,硬要叫外送?可想起之前有類似場景,徐安帆閉嘴,以免被林慈敏長篇大論地碎念。

  點好甜品,林慈敏立刻叫外送,接著找可以從窗外看見小花園的最佳位置,邀學弟過來一塊聊天。

  「你還記得前天還是大前天……不管啦,反正就妹子一直誇好帥的那個明星,王玖瀚,你記得嗎?」

  徐安帆吸著自己泡的冰紅茶,有點漫不經心地回答。「記得。」

  「我對他起了一點興趣,便去查他的資料。他竟然是跟我們同個大學,同個學院,外文系的。」林慈敏這激動的語氣,聽來不像只有『一點』興趣。「可真是太奇怪了,我怎麼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沒道理啊。」

  「可能是他那時候跟現在差很多吧。」是的,玖瀚相較以往,說是變了個人也不為過,反觀自己,什麼都沒變,像極在原地踏步。

  「他跳舞很厲害,應該是熱舞社的成員,但兩場社博會我怎都沒記憶點,照理說要很有人氣才是。」

  顯然敏姐沒在聽人說話,徐安帆只是給予不失禮貌的微笑,可她提到社博會,腦中就浮現出王玖瀚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當時得知害他露出難看表情的原因後,他很生氣,真的。

  自從那天兩人交換姓名後,隔天的晨間掃地時間,他一樣先過來搭話,問他等會有沒有課,答了沒有,兩人就約定勞作結束後去學生餐廳吃早餐,然後連帶介紹莊士為給他認識,比起王玖瀚的熱情洋溢,莊士為就比較內斂,會玩鬧但懂分寸。

  徐安帆隱約覺得……其實這樣很不好,他沒在系裡跟誰建立起友誼,卻和外系的人交朋友。

  他們聊些無關緊要的日常小事,可惜徐安帆插不上半句,直到莊士為自願去拿做好的三人份早餐,短暫的獨處機會,他才怯生地問王玖瀚,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問題。

  「你為什麼會想跟我交朋友?」

  「我就想跟你交朋友,想認識你不行?」王玖瀚微笑。「就像是男生找女生搭訕,不就是因為有好感嗎?」意識到自己提了奇怪的例子,他連忙澄清。「呃,我不是把你當女生,大概就那個意思,你懂嗎?」

  因為別人對自己有好感而想認識。這對徐安帆來說有點不可信,姑且不論他的目的是什麼,王玖瀚看起來不是壞人,以後發現不對時,再像以前那樣,安靜地離開就好。

  「那你有想過,如果我覺得你很奇怪而拒絕你,不是會很尷尬?」

  王玖瀚歪頭,不能理解似的。「可是你沒有拒絕我啊。」

  「我說得是『如果』。」徐安帆被他的反應弄得哭笑不得。

  「不會,小帆你不會拒絕我的。」

  他過於自信的笑容閃得徐安帆感到刺眼,沒來得及硬氣地反駁時,王玖瀚說出的原因,害他頓時焉了。

  「要是你覺得我奇怪,早在我跟你眨眼時就跑掉了吧。」說完,王玖瀚再次對他拋出Wink。「你已經身陷在我的舞蹈之中,無處可躲了。」

  徐安帆乾笑。「你這些話還是說給女生聽吧。我會看著你,沒太多感想,就只是覺得你跳得真好。」

  「是吧!」

  在他興奮地大叫後是另一道低沉聲線,兩人頓時看向聲音來源。

  「你可以小聲點嗎?是有多想求關注?」莊士為端著餐盤站在他身後,冷眼盯著回頭看的蠢友。

  王玖瀚在他一放下餐盤時,立刻拿走自己的漢堡開吃,徐安帆倒是很客氣地幫忙分餐點,分完才發現,王玖瀚的食量挺大的,但想到他練舞時消耗的熱量就合理了。

  「阿姨看我長得帥,特地送的雞米花。」莊士為炫耀似地晃了晃紙袋。

  平時擔任吐槽角色的王玖瀚嘴裡塞著漢堡沒法發揮作用,徐安帆貌似沒察覺到自己剛說了什麼,得不到預期反應的莊士為故作鎮定地將雞米花放到徐安帆面前。

  「拿回去當點心吃吧。」

  莊士為單純見徐安帆只吃火腿蛋吐司跟小杯奶茶,以一個男生的食量,貌似不夠才塞給他,怕他到第二節課就又餓了。

  徐安帆受寵若驚地婉拒,總覺得才剛認識不好接受。

  眼見他要把點心推過來,王玖瀚趕緊吞下嘴中食物好說話。「不用啦,就算你給我,大尾也會把雞米花搶回去,然後塞到你手裡。」大概是和莊士為有同樣想法,他並不打算接受徐安帆的好意。「你太瘦了,要多吃點。」

  徐安帆像被戳到敏感點,他楞了一下才說話。「我的BMI是正常的。」

  他若是帶笑說出自己的胖瘦與否取決於公認的身體質量概念這事,莊士為肯定要誇他幽默,可惜不是,況且那正經八百的語氣已透露出他的小情緒。

  照理說,體重話題該到此結束,畢竟徐安帆都『認真』回答了,可偏偏就有人要往死裡去。

  「你有六十公斤嗎?」王玖瀚感到懷疑地問了。

  徐安帆跟自己走在一塊時,矮自己一些,身高應該在一七五左右,但他單薄的身形,沒幾兩肉能撐起身上的衣服,寬鬆不合身,若是BMI在正常值的話,總該有六十吧。

  王玖瀚的疑問沒有惡意,可對徐安帆來說,卻是被迫承認的質問,令人不開心。

  「我瘦不瘦很重要嗎?」

  眼見氣氛驟變,莊士為不留情面地推開王玖瀚的臉,趕緊出聲打圓場。「小帆,你不要在意,這傢伙有時候挺煩的,不曉得他在拗什麼。」他偷瞪王玖瀚示意他現在最好閉嘴。

  王玖瀚瞄向不知何時低頭看旁邊的徐安帆,似乎真讓他不高興了。

  「好,我不問了。」

  莊士為在心中翻白眼,不會看狀況的人是安靜了,但是他冷淡的收尾,沒讓氣氛轉好,反而變得更尷尬了啊!

  徐安帆表面鎮定地繼續吃早餐,內心的小人卻是不安地來回走動。王玖瀚的結語聽起來像生氣了,為什麼不能跟別人一樣嘴砲回去就好,把原本和樂的氣氛搞差了。他慶幸起今天點得不多,再吃個幾口就能結束。

  匆匆吃完後,徐安帆便起身要離開了。「我等會還有事,先走了,拜拜。」

  「等等。」

  王玖瀚忽然站起身的動作嚇到另外兩人,尤其是徐安帆更不由自主地退了半步,結果只是要把雞米花拿給他。

  「你忘了拿。」

  徐安帆不好說不是『忘了』,而他本來就沒要接受……,可尚有餘溫的點心已經放在手裡,他能說的只有謝謝。

  「抱歉,我剛的確有點煩人,我一旦有疑惑就會想去問,但絕不是想跟你爭論什麼。」

  莊士為瞧著好友,忽然想到王玖瀚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他很坦率,就算被惹到不爽,最終仍會心軟於他誠摯的道歉。

  「沒事,我剛態度也不好……我的確常被人說很瘦,一時覺得煩。」徐安帆自認食量不小,但就是沒長肉,被女生羨慕吃不胖,被男生嘴竹竿。

  「那你到底幾公斤?」

  莊士為才剛想說徐安帆也是坦率的好孩子,王玖瀚就偏要刮冷風,真他媽的煩。

  徐安帆沒被激怒,倒是直接回答。「五十七。」

  「喔喔,我還以為你只有四十八呢。」

  莊士為見徐安帆漾著僵掉的微笑,內心想必是不知該如何回應,一副要人救的尷尬。

  「你不是還有事要辦,下次有機會再聊,拜拜。」莊士為沒等好友說什麼,已經揮手跟徐安帆說再見了。

  得救的徐安帆,自然趕緊配合退場。「那你們慢慢吃,拜拜。」

  在他離開後沒,王玖瀚邊吃第二個漢堡邊用右手食指在桌上寫著隱形文字,像在算公式。

  「你在幹嘛?」

  「假設小帆身高約在一七五左右,體重五十七,他的BMI值跟過瘦差不到一,令人擔憂。」

  對於朋友的驚訝,莊士為冷眼以對。

  「淦,你住海邊?」管這麼寬。

    王玖瀚嫌棄地看向好友。「你傻喔,你不是去過我家,怎會是住海邊。」

    莊士為想拿筷子戳死他的衝動都有了,可惜脆弱的免洗筷來不及變成凶器就斷在持有人的手中。


✚ ✚ ✚
士為:你才傻!你全家都傻!!ヽ(#`Д´)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