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四期相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戰後隨想

作者:痛飲狂歌│2021-01-25 16:03:32│巴幣:24│人氣:354

  經歷一個月的休假、經歷尤克盛大準備的徬徨之宴後,義勇軍迎來第二次大型任務,那就是對東方大丹帝國、北方喀爾登的行軍。
  在北方使節萊恩.黑角,與大和國逃犯佐津間寺玄的情報幫助下,東北兩方的現況稍微開始明朗起來,而義勇軍也得知這兩國可能都會很棘手,挑戰即將展開,你們準備好了嗎?
  請描寫自家角色準備出征、以及這段時間的心境,或正式行軍後路上發生的事。(包括劇本或互動串,可等事件累積多一點再寫)。

===

什麼?我這篇文過期了?
開玩笑,我是拼碎靠賭臉的中段班欸?
第二篇什麼的過期也沒差啦!
不是...我是說,嗯,這叫後日談、後日談



從復活之泉中甦醒時,桃滿第一個念頭是 - 最後那下到底有沒有炸到人?
這個疑問源自於【死亡悲歌】的特性:由這技能引發的爆炸能量理論上是會分辨敵我的 -
『那麼…我在死的那一刻、千行先生有被判定成是我的敵人嗎?』

所謂的【敵我】到底是怎麼決定的?
在競技場上針鋒相對 - 所以算是敵人?不對,並不是那樣。這場對戰只是朋友間的切磋,並不是什麼堵上性命或成敗的死鬥,所以那招應該不會真的傷到人。
想是這樣想 - 以前桃滿從來沒有在競技場上用過這能力,畢竟事態不會發展到如此地步,只有這次、因為莫名其妙的賭氣心理而死皮賴臉的不肯認輸最後才被砍死而爆炸 -

『我好像…對千行先生的時候表現得太任性了點…』藥劑師自我檢討了一下 - 好像從用貓的樣子和對方見過面後、就開始變得過於任性了。大概是因為千行那種寧靜感讓人感覺很有包容性吧?也是少數的同輩冒險者朋友、加上茲磨由島那時的表現,讓桃滿對千行抱有一定程度的信賴『但是說到底…這都是單方向的 - 我不理解他,也不知道怎麼樣相處才不會被討厭 - 』

社交技能不足讓桃滿感到沮喪,即便如此、他還是冷靜下來檢查了一下坐騎們的狀態跟自己的神智:坐騎們都好好的,從這點來看自爆功能正常。身上那自己搞烏龍而多出來的狂化也解除了,不過那個天殺的節制狀態還在,不免感到有些哀傷。

大概是因為紅雀的特性,這裡的泉水很溫暖 - 正常的溫泉本來也就不會冷到哪裡去了,但是這個復活之泉感覺更是特別暖活,讓桃滿想起聖誕節那天收到的交換禮物。再加上醫療所內部並沒有外面那麼冷,所以就算全身濕透倒也沒有多不舒服,這讓桃滿有些懶得移動 - 如果不是這裡是復活點的話他還想再多泡一下 - 可惜佔據重生點這種人神共憤的事情對桃滿來說屬於【不能做的事前十名】。
『乾脆移到別的泉繼續泡好了?』逼著自己從復活艙中出來、桃滿伸了伸懶腰『該去男湯還是混浴呢…男湯的效果我記得是…算了吧,現在比較適合去泡混浴。』

場地自然地轉換到混浴區 - 桃滿閉著眼睛、雙手環抱膝蓋的坐在泉水中。
濕透的破衣服在更衣室時就換了下來、現在桃滿身上只裹著浴巾。其實他有想直接穿著衣服去泡溫泉,但是這裡是大眾池、為了公共衛生著想,該換的衣服還是得換。
身體已經不痛了。不管是手還是腰側,被砍斷而有缺漏的地方都好好的長了回來、一點擦傷都不留。不過桃滿還是覺得腦袋有些昏沈沈的。
也許是異常狀態仍然沒有解除的煩躁、也許是狂化突然解除後的精神反饋、也許是戰敗導致的鬱悶、也許是和朋友相處不睦帶來的失落感,總覺得有些揮之不去的陰霾壓在胸口,四肢也感覺沈重而無力。
這種時候總會想要唱歌 - 而桃滿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 」
「Tell him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Without no 咪嗚 貓 喵喵 嗷 - 」
「喵 咪嗚 嗚 啦~ 啦啦 - 」
「哼~ 哼嗯~ 溫圈 真舒服 - 」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 」
「嚕~ 啦啦啦、真想~去女湯啊 - 」

桃滿邊唱著歌邊偶爾換個姿勢伸展四肢好享受泉水帶來的舒適感,不過基本上還是維持坐姿。正經唱歌並沒有持續很久,他唱著唱著開始忘詞、然後開始亂接歌詞。顯然的,年輕藥師有好好記住歌詞的部分根本就只有開頭兩句和副歌,中間的部分全部忘光、變成了【哼哼啦啦喵】之類奇怪的音節,而且如果是知道這首個的人一定會馬上發現、他根本連哼都哼走調了。
不過這些胡亂哼唱的句子裡倒是飽含了真心誠意 - 關於想去女湯的部分。對好奇心旺盛的桃滿來說,這種有【治療功能】的泉水,不管是哪種他都想研究看看,而且男湯、混浴、復活泉這三種都泡過了,就只有女湯因為性別限制而連接觸都辦不到 - 實在痛心。
然而…不管是變性進去還是找人幫忙把泉水取出、聽起來都像變態一樣 - 不論理由多麼單純正向、就算頗有自信女裝不會被發現 - 會給社會帶來困擾的事果然還是不能做。所以桃滿不得不忍耐住蠢蠢欲動的好奇心,與此同時也開始羨慕起無性別和雙性別生物。

直到被搭話(或說是吐槽)了桃滿才注意到友人也來這裡泡湯 - 原本以為對方也是報名了義勇軍,沒想到是以義勇軍家屬(?)的身份進場的。聽著對方帶苦笑的抱怨,桃滿總算搞懂了 - 真正報名義勇軍的,不是有強大戰力的男人,而是他的手下。
和朋友道別後,桃滿就不斷在思考那位朋友、和他的兩個手下:一個是一名年輕的女俠,另一個只見過一面、是個幼小瘦弱的孩子。

『為什麼?』
【實際體驗學習的倡導者】這點應該只不過是表面上的理由。畢竟參軍這種事可不是烹飪體驗班,一不小心就會死的。對那麼幼小的孩子予以死亡並不算是教育 - 這點他應該明白吧?為什麼還是在這種關頭把孩子送上前線呢?
是喜歡幕後工作嗎?感覺不太像、但又好像有可能…還是說那孩子雖然看起來小、其實超級強呢?從他能通過徵選成為義勇軍這點來看,搞不好是這樣沒錯?又或是面惡心善的大叔拗不過小孩子強烈的渴望和決心呢?阿斯嘉特的小孩都早熟的很,會主動想參軍也不奇怪 - 看看隊伍裡有好幾個孩子,愛麗絲小姐和希莉卡小姐也都很幼小。
『唔,這麼一想、可能的理由其實還是滿多的嘛…應該是輪不到我擔心 - 』桃滿長舒了一口氣『不過,要是那孩子能生在更好的環境、更安全的時代就好了…』

休息夠的藥師從泉水裡站起來,走出醫療所的路上一直在胡思亂想。
四災是一個已經被確認但仍然正體不明的超世界級大危機 - 義勇軍…以及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面對這困境時的所做所想的都不一樣。在這樣的危難之時,有小孩子們和大人一同踏上戰場、也有人選擇死守家園。
這時桃滿想起尤克的演說。那些非常人所能言的話語給人的感覺很特別,像是在嘲諷但又像是在誘導、讓人們意氣風發的赴死 - 首領是這種人該說是好還是壞呢?
就算尤克不是這種詭異的類型,知道有四災的存在後、冒險者多半也會願意成為義勇軍的。比起性格、現任首領最大的優點是他有許多別人不知道的情報和力量吧?
『對了…這麼說起來,尤克先生和希莉卡小姐、在四災結束後打算做什麼呢?真讓人好奇…他們倆的話、應該做什麼都會很成功吧?』

「當然前提是要四災能解決 - 」回到宿舍後桃滿立刻【咚】一下倒在床上、閉上眼「現在先…睡一下…」



總數:   2687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41
中文字數:   211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25
英文字數:   198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7
英文單詞數:   46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純喫茶
他是獅推派,不過這次真的算錯算盤了(頭痛

01-25 16:21

痛飲狂歌
桃滿可以理解、但是不會選擇獅推
何況這次在他的認知裡已經不是獅推而是虐兒了,所以他陷入困惑XD01-25 16:3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桃滿...泡湯.../=v=/
桃滿...泡湯...\=v=\

話說...桃滿去泡男湯會不會有點...危險...=w=?

01-25 17:19

痛飲狂歌
泡湯...\>v</
小危險而已的XD01-25 17:29
諸葛仲林
突然想問,關於死亡悲歌的特性,某個白毛會被炸嗎?

01-25 18:16

痛飲狂歌
要看桃滿怎麼死的01-25 20:08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1-25 22:56

痛飲狂歌
謝謝~01-25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生活智慧王 - 修...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