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Six of spades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1-25 15:41:29 | 巴幣 0 | 人氣 178


酒保蓮×酒客楊
OOCPA
渣文筆流水帳
圖:渣
這世間最烈的酒,是你低頭噙笑的溫柔。
1

Suga』一間特別的酒吧。
與其他酒吧相差無幾,唯一特別之處就在於調酒師若是心情好可能會額外免費贈送一杯,環境上沒有舞池放縱,吵雜電音樂響,有的只是爵士樂再撥放著。
楊舟第一次踏進這家還是因為朋友找他談吐心事,不然壓根不會踏進。
看著落座幾處的圓形沙發上零散客人,楊舟拿起手機撥了號碼,很快地接通。

2

拿起黑色馬甲背心、繫上紅色領結、紮起那頭墨髮,蓮華看著那無框眼鏡還惡趣味的用著金絲線,拿起來看了又看放回去,拿起白手套後最後一點時間打理自己好後,一手握著門把又回頭看了桌上那副眼鏡。

3

循著電話指示,楊舟很快看到友人,便結束通話。
楊舟看著友人那眉頭深鎖一副疲憊模樣,微微皺眉「俞生,你發生什麼事情了?」
俞生對著楊舟就嘴角微微上揚一下後立刻撫平「就是……我被飛龍給上了。」
才剛坐下來的楊舟被俞生的話給轟到,瞪大雙眼盯著俞生,伸手想要摸對方額頭,被對方不留情拍開「我沒發燒,我很認真跟你說的。」
「不是!你太冷靜說出令我震驚事,所以我想看看你有沒有冒冷汗?」收回手,楊舟好奇的四處張望,爾後悄聲問著俞生:「這裡跟我想像的酒吧不太一樣阿。」
俞生看著楊舟突然想到他從來沒踏進這種地方,也沒喝過酒,就一副好寶寶模式,不踏足。
「那你想不想嘗試看看酒?」
「?」
「這裡的調酒師調的酒比外面的還要好喝,你初來乍到我就幫你點一杯試看看?」
楊舟挑眉看著好友,「好。那你幫我點,酒精挑低點,等等我們喝醉沒人來接那可不好。」
「不如我們去吧檯點酒喝,也可以請調酒師為你做杯不含酒精的。」
「例如?」楊舟不信好友會如此好心。
「水。」
楊舟好笑又好氣綠眼怒瞪眼中卻帶無可奈何,「走吧!走吧!就當作是捨命陪君子了。」

4

俞生跟楊舟坐在吧檯前,看著琳琅滿目酒酒瓶瓶,楊舟腦中一片混亂,有苦難言。
俞生倒是平常的對著調酒師說著「Mojito一杯,再追加一杯奶酒。謝謝!」
轉過身,調酒師一臉歉意說:「抱歉,我剛好到交點了。我會轉告下一位來接手的調酒師,請容許稍等一下。」
俞生突然升起不太妙感覺,依舊保持笑容說:「那我能問下是誰嗎?」
調酒師不疑有他「蓮華。」

5

當蓮華被告知才上崗就要直接調兩杯,點頭表示知道。
踏上屬於位子後,蓮華便看到坐在吧檯前的俞生跟楊舟,點頭招呼。
楊舟好奇看著戴著無框鏡的蓮華,一雙好看紅眼睛被鏡片擋去微微的銳氣,紮高的馬尾加了幾分好感度,骨節分明的手戴著白手套令楊舟對蓮華好感添加許多。
側頭小聲詢問俞生:「所以酒吧的調酒師裝扮跟這位一樣?」
俞生看著正在調酒中的蓮華,小聲回著楊舟:「應該差不多吧!」
楊舟滿臉問號,俞生只好繼續解惑:「我只來這家又沒去其他家,怎會知道。」
楊舟點點頭後望向吧檯內的蓮華,雙手交疊在桌上,下顎靠著手背一雙綠眼看著蓮華。
熟練調著酒,蓮華很快把剛交接來的酒單做好,準備下一杯意外看到奶酒微愣後,抬頭意外看到楊舟看著自己,不常上揚的嘴角微微上了一點點後,楊舟很快將視線移開,只是素臉上的淺桃出賣。
沒多久,兩杯個別出現在吧檯上。
「你的Mojito。」推置於俞生面前,另一杯推置在楊舟面前俞生一看回頭看著蓮華「這不是我點的吧?」
楊舟還是茫然指著自己面前這杯,「這不是奶酒嗎?」
小小一杯,上層奶油帶著一顆紅櫻桃下層的深色液體。
蓮華微微傾身「這是我調製的Angel's Kiss,送給你。」

6

在經過好友一番解釋後,楊舟不敢直視蓮華。
蓮華也僅僅只是看了楊舟一眼後,全身投入工作中。

7

每當楊舟被好友俞生拖來這家酒吧就是會看到蓮華,在吧檯上工作著。
在楊舟桌上總是會出現一杯Angel's Kiss,可楊舟從來都不喝只是安靜偶而看著吧內的蓮華。
酒單若是出現Mojito、奶酒,蓮華總是把奶酒換成Angel's Kiss送了過去。
在一次出現的Angel's Kiss,楊舟直接拿起來朝著蓮華方向走去。
「你總是做這杯,不怕我會拒絕嗎?」


8

當俞生再次拖著楊舟來到『Suga』意外看到牌子寫著休息。
正打算離去,門意外打開。
俞生跟楊舟雙雙回頭看著,只見蓮華倚靠著門框,褪去平常的工作上制服換上一套半正式休閒服裝,那雙用來調酒的手用叩著另一門框。
俞生沒好氣看著蓮華「今日不是休息嗎?」
蓮華看著楊舟回著俞生「今日只為你們營業。」
俞生頓時瞇起眼看著蓮華,「你在打什麼主意?」
蓮華回頭一笑「你猜。」

9

Angel's Kiss拿出來時候,蓮華卻開了口對楊舟說:「這杯雖稱不上什麼,但這是我對你感覺如同它的寓意。若你願意接受就拿起杯上的那顆櫻桃當作回應。」
楊舟低頭思索下後再次看著蓮華卻遲遲不回應,反問著蓮華「可是它不是還有一款嗎?」
俞生拉著楊舟手臂「你忘了,這款情侶酒啊!」
楊舟笑笑扯下俞生的手說:「我知道阿….」視線移去蓮華方向「所以我想做一杯當作回應。」

10

夜幕降臨,蓮華才剛踏上吧檯,看到坐在高腳上的楊舟,垂眼看著一排著酒單。
蓮華轉身挑著幾種酒後,回身熟練地做出一杯不再酒單上的酒,連帶著成品的酒出現在楊舟眼前。
楊舟面前的兩杯,讓想要搭訕著人為之卻步。
楊舟什麼都沒說,安靜看著蓮華等他下班。

11

黑夜之吻Kiss In The Dark 、天使之吻Angel's Kiss
專屬於他們的酒。
兩人牽著手徒步下班,楊舟說著「那時候你是不是嫌棄我的酒?」
停下步伐,蓮華一手勾著楊舟手臂:「沒有!那可是我最珍貴的酒。」
「所以,只要他們同時出現,品酒的人就會知道了。」

我們屬與彼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