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7

胡書 | 2021-01-25 14:09:13 | 巴幣 2 | 人氣 100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屋外安靜了三秒,隨即聽見一聲巨響,陳家的門直接被撞開,四個人滾成一團跌進前院。
  就著路燈,虞因、莫陽、柯南和褚冥漾都看見一個面孔破碎的人影站在門口,直直盯著地上的幾個人。
  「鬼、鬼有什麼好怕的!」那個醉得最嚴重的傢伙邊大叫邊從口袋裡抓出一樣東西,似乎是護身符,而東西拿出的那瞬間,那抹破碎的人影便直接憑空消失。
  過了半晌,注意到威脅似乎不在了,他們從地上爬起來就是一陣叫囂和髒話辱罵,儼然以為他們大獲全勝了,「這不是那個姓陳的他家嗎?他家還欠我們那麼多利息,要不要順便翻翻有什麼值錢的,一起帶走?」
  「好啊!反正最近跑路,手頭緊得很。」
  「那就快翻啊!廢話個屁!」
  說完,就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傳來,讓屋內幾人臉色都不好看。
  發現看不過眼的楚晉禾要衝出去,虞佟直接摀住他的嘴拉住他,在他耳邊低語,「別衝動,幫我顧好柯南他們幾個小的,我出去。」說完,把楚晉禾往虞因那邊輕推一下,給了虞因一個眼神,就起身走出去。
  虞佟拿出他的警證,大聲朝他們厲喝,「警察,不准動!」
  「幹!是條子!」其中三人慌了一下,竟順著虞佟的話停下手中動作,「快跑!」
  「怕什麼!」醉得很的傢伙看向虞佟,渾濁的眼神閃過狠辣的殺意,「多管閒事的條子,來一個老子打死一個!」說完,慢慢走近虞佟,並將手上的棍棒就朝虞佟狠狠揮下去。
  虞佟閃過對方的攻擊,快速閃到對方左側,一手握住他揮出的右手向前拉,一手在對方背後用力一推,腳也沒閒著,直接用力踢倒踉蹌的對方。把人摔趴下的同時,虞佟低頭閃過另外一人的攻擊,空出來的手用力擊打對方腹部,製造空隙來閃避另外兩人的攻擊。
  沒花多少時間,虞佟就把四人打倒在地,哀嚎聲此起彼落。
  躲著沒出來的楚晉禾目瞪口呆,柯南和褚冥漾臉上也掠過一絲訝異,顯然沒想過看起來斯文年輕的虞佟這麼能打。
  褚冥漾回過神,喃喃著吐槽,「我以為學長他們那些不是人的就已經很誇張了,原來人類也這麼臥虎藏龍的嗎?」
  柯南默默推眼鏡,想起他那一樣看著纖細溫柔卻能踢歪電線桿的青梅,把幾乎湧上喉頭的驚呼吞回腹中。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虞佟打量了下被他們弄得亂糟糟的屋子,想找繩子或布條之類的代替他沒帶在身上的手銬來把這些人綁起來,卻在移開視線時,沒注意到最先攻擊的男子正悄悄從衣服裡掏出東西。
  眼尖的柯南和記得這段劇情的莫陽異口同聲大喊,「小心!」
  一聲巨響劃破夜晚的寂靜,隨後是幾秒的死寂。
  「你找死嗎!敢在我面前開槍!」破門而入一腳踹倒持槍人的虞夏,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壓制住對方,並把他手上的槍枝踢遠,暴怒的厲吼在屋內炸開,「哪隻手開的!信不信我把它拽斷下來!」
  被槍聲嚇得從屋內衝出來的虞因忍不住開口,「二、二爸,折斷犯人的手要寫報告的。」
  虞夏瞥了他一眼,轉頭看像自家雙生兄長,「你不是說只是看看,讓我們準備好來逮人嗎?怎麼出手了?你明明猜到他們可能有槍,你還差點被打到?」
  「沒辦法,他們開始偷竊了。」沒說出楚晉禾的衝動行為,虞佟簡單帶過他出手的原因。
  在後面同僚進來後放手,讓同事把這些人帶走,虞夏才直起身,去撿落在地上的槍枝,「好眼熟……」沒細想,準備讓鑑識組直接給他答案,他轉頭看向從屋裡陸續走出來的幾個大學生和未成年,「佟,你怎麼帶著幾隻小的亂跑?阿因也就算了,還有未成年的耶。」
  「什麼叫我也就算了啊!」虞因出聲抗議,並直接幫虞佟說出答案,「是鬼叫我們來的啦,我自己才不想來咧。」
  「鬼叫你來你就來,叫你去死你去不去?」虞夏沒好氣地嗆了一句,「還算你們機靈,有發簡訊告訴我地址,不然等我來就只能給你們收屍了。」
  虞佟笑笑,「謝了,夏。」
  虞夏輕嘖了聲,「下次注意點。」
  「好了,都去警局做筆錄吧,把你們今晚遇到的事跟這些傢伙的事都好好說清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