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窮奢極欲』斬不斷的恐怖主義與其生生不息的黨羽「推薦影片」

作者:赤紅時夜│2021-01-25 01:34:23│巴幣:56│人氣:242

『窮奢極欲』

恐怖組織為什麼會有源源不斷的資金?為何恐怖行動總是阻禁不止?



  恐怖組織是指由恐怖分子組成的網路與組織,它們通過極端的行為來宣揚自己的主張。
  被大多數國家定為恐怖組織的組織的主要特點是製造駭人聽聞的重大傷亡事件、襲擊目標為平民或公共設施等的極端宗教組織、極端民族主義組織和極端政治組織,如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塔利班、征服沙姆陣線、博科聖地、虔誠軍、奧姆真理教等。


  恐怖主義是指一種會造成其所有者做出,為了達成宗教,政治或其他意識形態上的目的而故意攻擊非戰鬥人員(平民)或將他們的安危置之不理,有意製造恐慌的暴力行為之思想。
  各國在刑事法律上對恐怖主義的定義都不一致。

  有些定義還將非法的暴力和戰爭包括在內。一般來說,犯罪組織以相似的手段來勒索保護費或執行沉默守則並不被視為恐怖主義,不過如果由具有政治動機的組織來實施這些行動也有可能被視為恐怖主義。

  「恐怖主義」一詞帶有政治及情感上的含意,其精確的定義便更難以辨識,從學術研究上可以找到上百個恐怖主義的定義。
  恐怖主義的概念具備爭論性,因為國家當局可用以將政敵或其他對手非法化,從而使國家武裝部隊可理直氣壯地打擊敵人(這種武力行為可能會被敵國描述為恐怖活動)。

  恐怖主義由廣域的政治組織實行以達成他們的目的,這些政治組織包括左翼及右翼政黨、民族主義團體、宗教團體、革命分子及當權的政府。他們之間的共同點是他們會不惜肆意向非戰鬥人員使用暴力來為團體、思想或個人爭取注意。


  英語的「恐怖」(Terror)一詞來自拉丁語動詞「terrere」,即「懼怕」的意思。
  在公元前105年,「terror cimbricus」一詞是當辛布里戰士逼近羅馬時用以形容羅馬的緊急狀態和忙亂的狀況。
  法國大革命時期雅各賓派援引此例實施恐怖統治。在雅各賓派失勢後,「恐怖分子」一詞成為了貶義。雖然恐怖統治是由政府施行的,但現代的「恐怖主義」通常是指私人團體對無辜者的濫殺,以吸引媒體注意。
  這可追溯至謝爾蓋·涅恰也夫,他自稱為「恐怖分子」,他在1869年成立了俄羅斯恐怖組織「民意黨」,這一組織和其繼承者、社會革命黨戰鬥隊(此外還包括大量的無政府主義者)策劃了大量的刺殺、爆炸行動,目標是沙俄的將軍、大臣、省長乃至沙皇本身,「恐怖分子」一詞在沙俄知識分子階層之中也就成為褒義詞,即便在十月革命之後,持不同意識形態的布爾什維克政府仍給這些恐怖分子以很高評價。

  『當今,俄羅斯的知識分子只能用恐怖手段來捍衛自己的思想權利。十九世紀造就了恐怖,這是質疑精神力量和正義意識見強的少數派唯一能採取的自衛方式。』
——亞歷山大·烏里揚諾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窮奢極欲|恐怖主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字述電影... 後一篇:【書語】溫室花朵懂得嚴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